纠慌🍉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毒埃】和外星共生体的同居三十题③丨沙雕欢脱向

·第三弹!

·脑洞愈加枯竭……

·毒埃的太太们真的能打!!!毒埃冲鸭!!

·OOC属于我呀😄

·以下正文噢⊙_⊙








﹊﹊﹊﹊﹊﹊﹊﹊﹊﹊﹊﹊﹊﹊﹊﹊﹊﹊﹊﹊﹊﹊﹊﹊﹊








#做饭#




和所有合格的单身汉一样,埃迪从来不自己做饭。他的一日三餐,或者说一日四餐完全由公司的工作套餐和便利店里的速食盒饭组成,当然少不了每天晚上必有的零食时间,毒液表示这不关他的事,埃迪吃的也很开心。偶尔,只是偶尔,埃迪会在心情不错或者被女性邀约的时候去下趟馆子,这大概已经是记者先生最有营养的一餐了。



所以,当埃迪提出要自己做饭的时候,不仅是陈太太,毒液也吃了一惊。



毒液眼睁睁地看着埃迪略过了熟食区,又避开了零食区,提着购物篮来到了蔬菜区。



“我们要吃这些?嗯?”毒液问,“我以为人类都更偏好熟食,今天是什么生食日之类的吗?”



“不,并没有那种日子,”埃迪挪动着手指,在一片绿油油的蔬菜中挑挑拣拣,“我只是想自己做饭。”



自己做饭?毒液不理解,埃迪从来不自己做饭,即使偶尔需要吃蔬菜,他也会拿到前台让陈太太简单水煮一下就拿回家。他甚至不记得自己宿主的家中有没有锅。



“你会做饭?”毒液问道。



“为什么不会?”埃迪鄙夷地说,“嘿,我知道平常我过得有点……不那么细致,但是不爱做饭和不会做饭是两码事。”



“嗯……让我猜猜,是因为安妮要来做客?”



“你少来这一套,”埃迪面不改色,“你根本就不用猜,不是吗?”



“那样太过无趣,”毒液桀桀地笑了笑,“猜你的想法能让我的生活多一点乐趣。”



“那你的生活真是枯燥啊。”埃迪翻了翻白眼。



“你还爱她,是吗?”



“Yep.”



“你想把她追回来?所以想亲自下厨展示自己?”



“Yep.”



“但其实你的厨艺并不是很好。”



“虽然很无奈,但是——Yep.”



“你承认的很快,这样都没意思了。”毒液抱怨似的说道。



“反正在你面前不承认也是白费功夫吧?”埃迪说,有这么一个外星生物在体内真是治傲娇的好方法啊。



埃迪推着购物车来来回回,从一开始的摸不着头脑,逐渐找到了感觉,购物车里的东西逐渐多了起来。毒液对自己的宿主想要亲自下厨没有什么想法,毕竟他还没尝过埃迪做的菜,那会是什么味道的呢?毒液不打算抱太大期待。



当埃迪拿起另一把胡萝卜时,毒液终于按捺不住了。



“That's enough,我们该去拿点肉了。”



“女生不喜欢太油腻的晚餐,”埃迪没有理会毒液的抗议,“相信我,泡妞我还是有经验的。”



哦,是吗?毒液忍着不揭开一年前埃迪被甩的伤疤。



当埃迪推着满满一车的绿色食品离开蔬菜区,他才终于在经过生鲜区时捎上了两盒鸡胸肉,然后就朝着收银台走去。



“这太荒谬了,”毒液在埃迪体内躁动了,“你简直跟杀人嗜血的独裁君主一样。”



“给你买炸薯球,至少今天,别闹好吗?”埃迪连忙安抚共生体,谁知道这个暴躁的外星生物会不会突然暴起在超市里变身?他可不想上第二天的新闻头条,说不定还要他来写新闻稿呢。



“你把我当什么?随便给点食物就打发的狗吗?”



“两包,每天,一星期。”埃迪言简意赅地说出了协议条件。



“成交。”



……




埃迪今天的心情格外的不错,回家的路上甚至哼着歌脚步跳跃像在跳舞。



“我读出了喜悦,”毒液说,“亲自下厨让你这样兴奋?”



“这不同,毒液,”埃迪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扬,“关键在你要给谁下厨,为你爱的人做一些事情总是会喜悦的。”



“那你为我买炸薯球应该也很开心。”



“我?为什么,我又不是他妈的比尔·盖茨,钱多到心烦。”埃迪一只手打着圈圈,模仿当红脱口秀主持人的腔调。



“你不爱我吗?”毒液震惊地问。



好吧,埃迪用了震惊这个词,因为毒液真的很震惊。这一坨外星共生体在平时语气总是懒洋洋和无奈的,毕竟在地球生活毒液已经做出了太多妥协,说实话埃迪挺感激这位共生体的,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一个在地球称王称霸的外星生物会乖乖听他的话。



毕竟毒液先生看起来可没有他实际上好说话。



“呃,我不知道你是否对‘爱’有什么不正确的理解。但是我应该……不爱你,以前不是说过了吗?”埃迪小心翼翼地说,生怕伤了毒液的心。



“但是你说过,我在你心里的地位比安妮高,”毒液不依不挠,“你爱安妮,那不就应该更爱我吗?”



“这——你不能这样做等量代换,”埃迪挠挠头,被毒液独特又没什么破绽的逻辑难倒了,“重要的人和爱的人并不完全一样——而且为什么你地位最高你自己心里没数吗?我要是不顺着你,肝被你吃掉怎么办?”



毒液沉默了片刻,“你明知道那是开玩笑的,埃迪。”



“哦那是吗?好吧我们晚一些再讨论这个问题好吗?”埃迪掏出钥匙打开公寓的门。



毒液没有再追究,因为他很满意地听见了自己的宿主有些加快的心跳声。



……



事情本该一帆风顺,在安妮发消息说自己要提前到之前。



正在打蛋的埃迪听见这条语音消息时足足花了五秒来处理这条信息。



“Holy sh*t!时间来不及了,毒液快来帮忙!”埃迪大吼,一边手忙脚乱地同时启动了烤箱和电气灶。



“一分钟前你才警告我不要接触任何食物。”毒液不满地抱怨,但还是幻化出几条手来帮忙。



于是在这一间公寓的小厨房里出现了这样奇异的场景:一个男人正在砧板上紧张地切菜,而他背后连着好几条黑色的“手”,有的在洗菜、有的在煎牛排、有的在刨土豆……毒液一边想着自己是不是有点过于宠自己的地球坐骑了,一边在担心是否来得及而加快了速度。



不得不说,外星生物似乎有天生的超前学习力,只用了一会做饭的主力军就成了毒液,埃迪沦落到了打下手的位置。



桌子上已经林林总总摆好了几盘菜,卖相十分不错,只用再把牛排处理好就——



门铃按响的声音如同行刑开始的指令,惊的厨房里的二人浑身一震。



“怎么办?”埃迪抓耳挠腮,“就还差一点了!”



“我来做,你去开门,”毒液很快做出判断,“再给我一点时间,记得夸她衣服好看!”



埃迪没有多说,双手在身上的衬衫上擦了擦就小跑向了门口,而他身后的“黑手”汇聚在一起组成了毒液的身体,只连了一根细线在埃迪的左手上。



“呼,不要紧张、不要紧张……”埃迪拍拍脸自我鼓气,然后打开了门。



“嗨,埃迪。”金发女子露出一个阳光的笑容。



“哦嗨,安妮,我……”埃迪一只手扶着门框想摆个帅气的姿势,另一只连着毒液的手背在了身后,“你今天穿的真好看。”



“哦,是吗?”安妮笑着看看自己的衣服,“这只是很普通的休闲服。”



“再普通的衣服你都穿出了模特的感觉。”埃迪露出了自信的笑容,一边偷偷回头撇了一眼。毒液已经将牛排都送上了餐桌,还贴心地帮他点燃了蜡烛。



完美,谢了伙计。埃迪在心中表达了感谢。



“你欠我一顿,埃迪。”毒液低沉的声音在四面八方响起。



“你的口舌功夫还是没有退步。”安妮笑着撩了下头发。



“毕竟我是靠这个混饭吃的……等等,那是什么?”眼尖的埃迪忽然看见了安妮手上亮光一闪。


那是一枚钻戒,款式和埃迪曾经给安妮的那款有点像,但不是一个,绝对、百分百不是一个。



“哪个?这个?”安妮看见了自己手上发着淡淡光辉的戒指,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尴尬。



埃迪觉得眼前有些模糊,之前想好的台词都噎在了喉咙里,他干张着嘴好一会都没改变表情。



“抱歉,我想早点告诉你,但是一直找不到时间,”安妮微微低下头,“我和丹订婚了,下个月就举行婚礼。我觉得我还是……当面告诉你比较好,所以……”



“……哇哦,”埃迪抓了抓腮帮子,“婚礼,嗯,很酷。我得恭喜你,安妮。”埃迪挤出笑容,一时间双手都不知道往何处放。



“你是我重要的朋友,埃迪,我不希望你伤心,”安妮的语气很真挚,“你得向前看,我希望你幸福。”



朋友?埃迪的心倏地痛了起来,“嗯,当然——你不用担心我,我……我好得很,讲老实话,我们公司有个女孩好像一直对我有意思来着呢。”



安妮看着埃迪勉强的笑容,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也回以一个微笑,“你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埃迪,你值得幸福。”



“……So are you.”埃迪低下头,又抬起来,淡淡一笑。



“那我……还有些事情,”安妮停顿了一下,指了指身后,“先……不聊了?”



“好的,”埃迪僵硬地点点头,“好的。”



埃迪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的,他没有进屋,也不敢抬头看她的背影。良久后才呼出一声叹息,退入屋内。



“埃迪。”安妮又叫住了他。



“怎么了?”埃迪一瞬间打开了门。



安妮露出一个笑容。



“Have a nice life.”



……



埃迪反锁了房门,看着尽量布置的浪漫的餐桌好一会儿,然后让自己狠狠投入了沙发的怀抱。



“要是你想自杀,我是不会允许的。”毒液的声音低沉地在他脑子里响起。



“得了吧,我又不是小姑娘,”埃迪将脸埋在沙发里,声音闷闷的,“我只是在想,这么多菜要怎么解决。”



“我可以全部吃完。”毒液说,连带着吧唧嘴的声音。



“我从来没怀疑过你的食量,兄弟,”埃迪翻了个面,“你不是不爱吃素吗?”



“为了你,埃迪,可以破例。”



“我是不是该感动?”



“一点就行。”



毒液组出自己的上半身,抱住了沙发上的埃迪。



“谢了,伙计,虽然这个场景怎么看都有点奇怪。”埃迪有些不适地扭扭身子。



“你马上会喜欢上的。”



“……哇哦,你是怎么如此自然地说出强奸犯的台词的?”



“你爱我对不对?”毒液压着声音忽然发问。



“嘿,我们不是说好——”



“你爱我的!”共生体又用了他最典型的蛮不讲理型语气。



“呃……”



“You,love,me!”



“好吧好吧好吧,”埃迪艰难地举起双手投降,“我爱你,行吧?”



埃迪没想到,这么一句话能让那个暴躁的共生体一直高兴到晚饭结束。



还是多吃肉比较科学。在吞了一大堆绿叶子后埃迪默默地想。



“我早告诉过你。”毒液一副无奈的老人家的语气。














﹊﹊﹊﹊﹊﹊﹊﹊﹊﹊﹊﹊﹊﹊﹊﹊﹊﹊﹊﹊﹊﹊﹊﹊﹊﹊








#大扫除#





房东,这大概是埃迪除了他那些操蛋的客户外最不想见到的人。或者就是埃迪最不想见到的人,那些客户至少还能给他赚钱呢。



而房东来敲门,要么是要交租了,要么就是对埃迪的生活质量大批特批。



“我要涨房租。”



某天,戴着小眼睛的秃顶男房东敲开埃迪的门,言简意赅地说道。



“你他妈是有什么毛病!”埃迪将手中的啤酒罐狠狠捏扁。



“我要咬掉他的头!”毒液暴躁地怒吼。



“你最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埃迪将手中的文件夹狠狠拍在桌子上,像匹被惹怒的小狼怒瞪着房东。



“否则我就咬掉你的头!”毒液怒吼。



房东似乎没有被埃迪汹涌的气势吓到 而是冷静地理了理本就不剩多少的头发,“你的生活习惯太糟糕了,我的房子被你弄得像垃圾场一样,哪天你忽然退租,光是清洁费用都足够让我亏本了。”



“噢,您的话听起来真是荒谬呢?”布洛克先生翘着手指模仿房东娘兮兮的埃塞克斯口音,“那么请问,我动了您房子的哪块砖、哪块瓦呢?”



“要是非要我说,你离拆掉我的只剩按下(炸弹的)启动钮这个步骤了吧。”



房东话音未落,布洛克先生就牛气冲冲地从文件夹里掏出一张A4纸狠狠拍在桌子上,“要是你能写出三条我的不合理行径,我就无条件接受你的无理要求!要是不能,你应该知道我是他妈的《环球日报》记者吧?不管你信不信,我明天就让你和你的秃瓢上头条!”



房东在听见“秃瓢”这个词时,往涨租协议上多加了一百美刀。



房东选择从容地接受挑战。



“你会后悔的。”埃迪双手环胸翘着腿坐在沙发上,嘴角带着冷冷的笑容,表示要用最后空白的纸张来否定他荒唐的指控。



“让他看看我们的厉害!”毒液也跟着嚷嚷。



然而,当纸上的文字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时,埃迪开始沉不住气了。



“你他妈不会在瞎写吧?”埃迪吐着脏词,但是底气明显已经不足。



纸上陈列着埃迪的“罪状”:太久不打扫,大多数家具上都积满尘埃,这对于患有国民性鼻炎的房东简直是灾难;地板上全是油渍和不明的液体,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房子铺地板时买了杂料;垃圾长期不倒,而且全是外卖盒子,这里简直是苍蝇的伊甸园;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怪味,像是空气清新剂和食物杂交生的孩子,而且房东很肯定这味道一时半会还散不了……



“够了!”埃迪猛一砸桌子。



房东伸出了手。



“怎么?你想握手言和?”



房东的手没收回去:“再来一张纸。”



整整三张正反面都写满字的纸被拍在桌子唯一干净的地方,用来证明埃迪的罪状。而被告人缩着身子坐在沙发上,像做错事的小孩。



“怂包!”毒液鄙夷地说。



说实在的,毒液经常这样说埃迪,你怎么能这么怂呢?改变一下自我吧,不然你对得起你的刺青手吗?



这不能怪埃迪。不怎么快乐的人生给了他圆滑的性格,埃迪胆子不小,面对那些丑恶的事实和权高位重的人他从不畏惧。但若是面对自己没理的情况,那他便无论如何也硬气不起来。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纹身和健身?埃迪理直气壮,大名鼎鼎的正义制裁者埃迪·布洛克可不能被人看成怂包。



话题扯远了。虽然布洛克先生很不幸地输掉了和房东的博弈,但是仁慈的房东先生表示,如果他能在周末前将公寓打扫干净,房租的事还可以再考虑。



这还有的选择吗?自古有钱能使鬼推磨,况且布洛克先生也不是什么腰缠万贯的富豪或者刚正不屈的英雄好汉,我也是平民老百姓,需要生活的,OK?



第二天埃迪就提着满满一桶的清洁用品回到了公寓。



这就是为什么埃迪和毒液没有在美好的周六——埃迪为数不多的美好休息时间——去看个电影、逛逛公园什么的,而是穿上一套与埃迪违和感爆表的家庭主妇装窝在家里打扫卫生。



不得不说,外星共生体先生在打扫卫生的时候真是好用……



“注意你的用词!”毒液过大的嗓门在埃迪脑子里响起,震的他一个踉跄。



好吧,不得不说,伟大的毒液先生在打扫卫生时真是个得力的好助手。埃迪一直有个疑问,毒液到底能弄出多少条触手?在他擦桌子的时候,其他的清洁工作——包括收拾垃圾、扫地、洗盘子、擦窗户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按照这个工作效率,再有半个小时就可收工了。



如果没有让埃迪发现毒液在吃灰尘的话。



“见鬼,你在做什么?”埃迪惊呆了,“你怎么能吃掉?快吐出来!”



“这不是吃,我是在吞噬!”毒液十分不服气,“这样更方便,我都没抱怨这个味道!”



“不行,你这样让我感觉是我在吃灰尘!”埃迪表示严重抗议。



“又不是真的是你在吃——”



“不行,停下!”



就这样车轱辘话一圈后,毒液终究是妥协了。于是他一边小声抱怨一边多分出一条触手去拿撮箕。



但是在面对天花板和吊灯上上那些顽固的、必须要用梯子协助清理的灰尘时,埃迪还是允许了毒液吞灰尘的行为。



“怂包。”毒液说。



最后,埃迪系着最后一个垃圾袋时,心里想着,这次一定要把那个臭屁房东揍得心服口服——毒液你别误会,我指的是精神上。现在你没有什么话说了吧?我可是对生活质量有着高尚追求的埃迪·布洛克,他的心里升上一股骄傲的情绪。这是一场完美的大扫除,如果毒液没有因为用力过猛捏碎了一水池的盘子、如果毒液没有因为追逐天花板上一只小虫而不小心扯下了吊灯以及一整块天花板的墙皮、也如果毒液没有因为消化不良而喷出了之前所有吞噬的灰尘的话。



安妮正好来拜访时,正好看见被一团黑色物质包裹的只剩一个头的埃迪、以及布洛克先生脸上生无可恋的表情,还有满地的瓦砾、空气中弥漫的灰尘。



“那个……最近好吗?”安妮抖了抖嘴角,吐出这样一句话。



当房东先生看见自己犹如战争席卷后的废墟一般的房子,以及带着可怜兮兮的狗狗眼的租客时,表情平静,脑袋上青筋跳动了几下,许久后才开口。



“我要涨房租。”



                                       -TBC-

评论(14)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纠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