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慌🍉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毒埃】和外星共生体的同居三十题④丨沙雕欢脱向

·第四弹也被我憋出来了_(:з」∠)_

·最近较忙 更新较忙 见谅!

·OOC属于我!!

·以下正文ԅ(¯ㅂ¯ԅ)






------------------------------------------------------------------------------------







#浏览过去的照片#



“去他妈的,”埃迪一边飞快地敲打着键盘,一边再一次咒骂道,“去他妈的!”

“你看上去心情很糟糕,”毒液化出一个黑色的小脑袋出现在埃迪胸口,“晚饭没吃饱吗?”

“不,绝对、肯定、百分之百的不,自从你住进我脆弱的身体,我他妈就再也没体验过饥饿感了,”埃迪抓狂似的揉了揉已经不整齐的头发,“我烦的是那个操蛋的总监,凭什么策划部人手不够就要我来帮忙啊?我他妈每天的工作还不够多吗?他是不是非得让我打着点滴在办公室燃烧生命才甘心?”

“有我在,你不会生病。”毒液平静地陈述。

“这只是一种比喻,我是在说那个总监简直是个教科书级别的混蛋——”

“我们该咬下他的头!”毒液突然暴起。

“对!啊不对不对不对——我们说好了的,only bad people,right?”埃迪连忙安抚体内的寄生体,生怕这个暴脾气忽然就带着自己冲向报社大楼,然后第二天就登上头条——到时候说不定还要他来写新闻报告呢——埃迪肯定自己不是第一次这样吐槽了。

“他不是坏人?”毒液问。

“不是。”埃迪说,“至少据我现在已知的推测,不是。”

“可你刚刚骂了他混蛋。”

“这不一样——混蛋是在说他做的不对,虽然坏人也是做的不对,但是这不太——呃,混蛋可以是坏人,但是坏人肯定是混蛋……”埃迪说的像个绕口令,最后连本人也不知道如何说下去。

“真复杂。”毒液的声音懒洋洋的。

“这没什么复杂,”埃迪撅了撅嘴,“他虽然把我弄得很累,但是毕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

“伤害你!”毒液又暴起了,“他胆敢伤害我们!那他绝对够格(做一个坏人)了,我们现在就要他付出代价!”

“不不不不不,这也不一样!嘿,毒、毒液,快回去——唔——”

等埃迪好不容易说明情况、说服了体内的共生体、回到公寓阳台时,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

可怜的布洛克先生在沙发上放飞思想休息了十分钟。他不知道自己是该生气还是感动,最后他选择了一种折中的情绪:无奈。有时间,他一定要把毒液对于坏人的评判标准修正一下:不只是对自己不好的人,而是对大众、对人民不好的人。

哇哦,埃迪在心中嘲笑自己,消极厌世的埃迪·布洛克居然有朝一日成了个替人民替社会着想的大爱之人。

说来也奇怪,这俩人都是暴躁老哥类型,但是凑在一起时,双方从来不会同时发怒——以上的对话就是最好的写照,从来都是一方暴躁一方冷静的。埃迪表示这不是废话吗,被一个暴躁的外星人寄身,如果还不保持冷静,那岂不是满大街的尸体了?

话虽如此,埃迪还是对上司十分的不满,以及对策划部的人感到鄙夷:都什么年代了,为什么还会有人想什么“我长大了”的新闻主题活动啊?高中生的社会实践都比这个有深度好吗?

“我认为这个不错,”毒液低低地说道,“成长多好,应该要吃很多东西——”

埃迪翻了个白眼,决定不理他。

他们选择了六个青年,制作他们小时候和现在的对比视频。埃迪发现问题时,他刚好剪辑到第六个青年的视频。

这帮不靠谱的新员工,埃迪简直要崩溃了,他们办事就不能稍微、稍微注意那么一点点吗?现在他去哪里找这个看起来像刚刚吸完毒的瘾君子小时候的视频啊?

抱怨也没办法。埃迪只好乖乖的去谷歌视频找一些小孩子视频,但是他很快就失败了——感谢现代人对记录生活的热忱,网络上的视频要么是有一堆炫酷的美拍特效,要么就暴露了液晶电视、IPAD等现代才有的产品。好不容易找到几个年代符合的,要不就是性别不符合,要么就是外貌特征差太多。

该怎么办呢?埃迪其实并没有很慌乱,毕竟船到桥头自然直,他能从邪恶的外星暴君手上拯救地球,这一个小小的任务又怎么难得住他呢?

虽然他现在确实毫无头绪。

等等。埃迪将视频倒回去,仔细端详那青年的样子,偏棕色的黑发、较窄的眼距、厚嘴唇、瘾君子的气质……伟大的记者埃迪·布洛克像是想到了什么,起身回了卧房。

毒液很奇怪地看着自己的宿主在抽屉里好一阵翻找后拿出一个U盘。共生体感应到,埃迪的情绪变化很有趣,他似乎因为想到了什么妙点子而欣喜,但又因为什么别的原因而犹豫,两者结合变成一种矛盾的兴奋感。

“埃迪,这里面是什么?”毒液忍不住问了。

“待会你就知道了。”埃迪叹了口气。

埃迪吹了吹灰,插进U盘,顿时一排排的文件夹出现在空白页中,体积还不小。埃迪仔细滚动着滚轮查看文件夹,终于选择了一个名字为“圣诞节”的文件夹打开。

里面静静地躺着几段视频,埃迪没有逐个点开,随意选了一条拖进Premiere。不算清楚的画面中,是一个戴着麋鹿帽子的小男孩,握着小铲子在雪地中又蹦又跳,厚重的衣物让他看上去像一个皮球。

“……埃迪,这是你?”毒液眯着眼睛判断。

“你认出来了,”埃迪并不意外,“我还以为我变化很大呢。”

“的确很大,但是我不可能认不出埃迪。”毒液认真地说。

“是吗?”埃迪心不在焉地耸耸鼻子,“我爸都不一定认得出来……”

“埃迪,你看起来很开心,为什么?”

“不知道,”埃迪看着屏幕里活蹦乱跳的小男孩,“小孩子什么时候都很开心,有时候也没有理由。”

“可是埃迪现在经常不开心,”毒液的语调低低的,“我想要你开心,像这里面一样。”

“回不去了,”埃迪摇摇头,“人类有很多无奈的事情,人生也不可能永远都快乐的。”

毒液微微低下头,慢慢将自己融进宿主的身体,似乎这样就能理解埃迪此时有一些复杂的心情了。

人类的感情实在太纤细太复杂了。毒液有时候会这样想。他不是先知,但是能准确地读出一个人的性格。有时候,真诚老实的人也会违背良心、隐瞒真相;而有时候满口谎话的无赖,又会因为什么原因突然变得实诚。人类时常固执,又偶尔易变,他们可能守着一个愚蠢的约定经年不变,也可能一朝白发、一念成魔。这些诡异又毫无逻辑的变化,大多都源于人类心中名为“爱”的感情,喜欢与被喜欢,爱与被爱,一个人的思想乃至生命都可能被这种说的简单的情感颠覆。毒液可以窥探人心,但他始终理解不了这种纤细却坚韧的感情,他反复询问宿主的大闹,何为“爱”?埃迪,甚至安妮都不能给出准确的答案。毒液自以为对地球了解甚多,一时间那些知识的线条又变得模糊起来。

“埃迪,我还想看更多,以前的你。”毒液再次从埃迪的体内出来,这样要求。

更多地看看你,是否就能更多了解你呢?

埃迪看了看胸口的黑色脑袋,耸耸肩点开了另一个文件夹。

一排排还印着时间水印的老照片出现在他们眼前。埃迪撑着下巴点开了第一张照片,一个胖嘟嘟的小婴儿缩在襁褓里,五官都皱在一起,小小的眼睛却努力地张开着,透露出一股不服输的劲。这是埃迪·布洛克的开始,一切欣喜与好奇的第一步。

于是,二人就在一个潮湿寒冷的夜里,缩在同一个被窝中,一张一张地看那些带着年代气息的照片,后来埃迪也来了兴头,开始逐张讲解。

“这是十岁那年的圣诞节,我和斯堪迪家的混蛋打了一架……”

“这张照片是我舅舅拍的,那时我刚刚学会骑摩托……”

毒液不说话,只是静静聆听着属于埃迪的过去的故事,时不时饶有兴趣地发表一些“毒液式”的评论,或者撞一撞埃迪的脸颊。

“呃……这是我大学时的照片,好吧,我知道拍的有点蠢——”埃迪看见黑历史,有些尴尬地摸摸鼻梁。

毒液凑近了仔细端详照片中的青年,穿着旧夹克,双手环胸,挑眉、叼着香烟,嘴角翘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一股慵懒又颓然的性感铺面而来,英俊简直是为他量身定做的词语。

“埃迪。”看了许久,毒液叫道。

“怎么?”埃迪挑了挑眉,他没期待过自己的共生体能说出什么好听的话。

“这个时候的你看上去比现在美味多了。”

“我可去你的吧。”

埃迪翻了翻白眼,同时摸摸腮帮上细细的胡渣。

“我刮个胡子和那时候也差不多。”想了想埃迪又补充了一句。

毒液眯了眯眼睛表示质疑。

他们就这样一起,看着一张一张的照片,像在看走马灯一样回顾埃迪的人生,那些悲伤的、欢乐的、美好的记忆,一幕幕都逐渐清晰,像是一幅幅画被妥善收藏,然后一一展出,空气中像安了一个暖气,连寒风都变得温暖。

最后,埃迪点开了名为“珍藏视频”的文件夹中的视频,视频里小埃迪在浴缸中划水,忽然间表情凝固,然后五官瞬间塌下同时爆哭出声:

“妈妈!我尿在浴缸里了啊啊啊啊啊——”

埃迪愣了那么半秒,然后红透了脸、急忙想关掉播放器——接着不小心蹭掉了摇摇欲坠的电线,电脑“噗嗞”一声关机了。

他还没有保存文件。

空气宁静了大概五秒。一声悲愤懊悔至极的咆哮声冲破了宁静的夜晚,整座公寓楼的声控灯都绽放出炫目的光芒。

定时自动保存可是现代职员的基本素养啊,布洛克先生。












------------------------------------------------------------------------------------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我简直受够你了!”毒液冲着埃迪的脸大吼大叫,唾沫星子都溅到了他的脸上。

“我他妈才是受够你了!”埃迪以不亚于毒液的音量吼了回去。

不知道的人以为埃迪·布洛克又和他的男朋友吵架了——是的,公寓楼里的每一个住户都认为埃迪“金屋藏娇”,有一个暴脾气且不爱出门的男朋友,奇怪的是两人常常吵架,但是这么久了还没有分手。

这是真爱啊。埃迪每次出门时都会被其他住户投以钦佩的目光。

不过一般来说,两人吵架不会像今天这么凶,大概是积怨已深吧。

事情的起因是埃迪再次抽风的老板,和那些吃白饭不干活的关系户员工——直白点说,就是埃迪在一天之内接到了比一天的量多得多的任务。这就导致了埃迪不得不一边辱骂吸血鬼老板一边取消了原本和毒液一起去下馆子的计划——别提毒液先生有多失望了,他一直期待着去尝尝中国食物呢。但是天大地大,埃迪最大,毒液也只能乖乖跟着宿主在公司加班,并且时不时发出一两句“Hungry”的抱怨,要知道对于外星共生体惊人的饭量,埃迪草草对付的工作餐完全不够。埃迪承诺第二天给他买双倍的炸薯球和巧克力,共生体这才安静下来让他得以专心做事。

于是时间来到了第二天,今天的工作量终于正常,埃迪也能在正常时间下班。然而在毒液(自以为)可怜兮兮的目光的注视下,埃迪绕过了超市,直直地走回了家。

不,埃迪不会骗我的。毒液这么想着,依旧带着期待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宿主。

然而他的宿主先生今天甚至连晚饭都没吃,随意用毛巾洗了个脸,倒在床上就沉沉的睡去。

“这太过分了!”

随着毒液一声咆哮,埃迪刚刚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坐了起来,打开窗户纵身跃了出去。

“嘿,嘿嘿嘿!毒液!别、快停下!”

街上的行人都有些奇怪地看着一个穿着拖鞋的男人在手舞足蹈、自言自语,他上半身在用力地向后仰、抗拒着,下半身却坚定地往前走着。可能是毒液被埃迪不停的抵抗惹恼了,索性直接将他拉上了屋顶,伴随着埃迪精神衰弱的惨叫声,他向人猿泰山一般在街道中穿梭着。

或许我们该用蜘蛛侠来作比喻——但是都差不多了。

总之,埃迪被毒液带着在旧金山晃了一圈后,晕晕乎乎地被带到了陈太太的超市,中国妇人正准备打烊,她被突然出现的埃迪吓了一跳,埃迪——或者说毒液——却根本不理会她,冲向货架抓起巧克力就胡乱撕去包装往嘴巴里塞。

埃迪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隙将自己的钱包扔给陈太太,“真抱歉,你自己拿钱吧——唔——”他的声音因为满嘴的巧克力而模模糊糊的。

陈太太无奈地笑了笑,“记得帮我锁门。”

……

于是,毒液终于吃饱喝足、带着埃迪回到公寓时,已经又是凌晨了。

为什么要说“又”?

埃迪愤愤地走向卫生间,暴躁地往牙刷上挤牙膏,他还没开口,毒液突然从他旁边窜出来,“我简直受够你了!”

“我他妈才是受够你了!”埃迪觉得简直好笑,自己困得要命被这货拖出去来了次“蜘蛛侠体验之旅”,吃了一货架的巧克力,到现在腿还在发软,最后他还要恶人先告状。

“别忘了我救过你的命!”毒液继续说,“不止一次!”

“哇哦,那我还真得好好感谢你了,救命恩人?”埃迪边刷牙边说,“所以我让你在我体内住了那么久,您还满意吗?救命恩人?”

“是我选择了你!”毒液龇着牙齿,“你应当感到庆幸,因为我没选择咬掉你的头!”

“那可真是太‘幸运’了,我好像从来没主动要求过你选择我吧?我以前的生活规整又舒服,你把它全打乱了!”

“那可不一定,”毒液哼唧了一声,“即使没有我,你以前的生活也好不到哪里去。”

“那可太他妈荒谬了,”埃迪用凉水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有了你我的生活才糟糕透了。”

“不,没有我才糟糕透了!”

“有了你才糟糕透了!”

……

两个幼稚鬼车轱辘了一圈后,一起坐在了沙发上,桌前的茶几上摆着一张纸——是埃迪不知道从哪个本子上撕下来的——准备开一场“互相列举对方生活中糟糕行为”的批判大会——说真的,再成熟的人都会有幼稚的时候,更何况两个本就不是很成熟的人呢?安妮曾经评论埃迪是个经常闲的发慌而会做很无聊的事情的人,而当事人一开始还极力否认呢。

总之这俩人现在就剑拔弩张地对峙着,而且双方都认为自己赢定了。

毒液抢在埃迪开口之前说了第一条:“总是叫外卖。”

埃迪无法辩驳,于是在自己的名字下面写了这么一条。

“总是让我在公共场合丢脸,”埃迪不管毒液的抗议在他的名字下写了这么一条,“上次你让我在超市直接吃零食,老板差点报警——我教过你无数次了,你总是不听。”

“那是因为你总饿着我们。”毒液撇过头。

“我没有,是你吃太多。”埃迪皱着眉,把“吃太多”也加了上去。

“埃迪总是打鼾,”毒液绕了一圈到了埃迪左边,“而且很响。”

“这关你屁事啊?你又不用睡觉——”埃迪扔笔抗议。

“四千到六千赫兹的声音会要了我的——”

“你少来!哪有那么响?”布洛克先生表示他不承认。

然后在好一番争论后,埃迪还是愤愤地写下了这一条:打呼噜太大声。

“你总是打扰我工作,”埃迪加上这么一条,“要是没有你我每天至少能多睡一个小时。”

“没有我你还找不回找工作呢。”

“没有你我也不会丢了工作。”埃迪瞪他一眼。

“那我也要说,埃迪不喜欢洗澡。”

“不,这不算。”

“这算。”

“这不算!”

“这算!”

……

两人争得天翻地覆、不分上下,一方说出一条另一方憋的脸通红也得憋出一条压过去。于是后来又发展成了两人共同制订同居守则,内容包括:每周至少下一趟馆子、每天十二点前要睡觉、毒液要负责叫埃迪起床、每周至少一天得让埃迪自己定菜单、埃迪不得无故拖欠或反悔对毒液许下的承诺……

这份被写的满满的协议贴在了大门背后当成这个家的最高准则,当然随着时间的冲刷,这份协议最后也不知道还剩几条仍有效了。

至少埃迪再也没拖欠过毒液的巧克力和炸薯球。

再也没。




                                                           -TBC-



评论(11)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纠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