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慌🍉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AC全员向】LightsⅢ·①(上+下)(EA,油炸法棍,肯威爷孙)

· 说好的更新来了!!!


·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正文吧,这次正文有些粗长,请耐心食用!!!


· 最后臭不要脸地说一下,大学生活真的让我有些神经衰弱,所以很不要脸地求大家多评论一下,给我一点活下去的动力QWQ






















--------------------------------------------------------------








-我梦到昨夜,

 

 

-火车一边哭泣着一边经过我们头顶,

 

 

-桌子上的煎饼还没有吃完,

 

 

-引来一群的小鸟。

 

 

 

 

 

 

 

 

 

 

 

 

 

 

 

 

 

 

 

 

 

如果一个人要死,那么最糟糕的死法是什么?

 

 

这个问题根本不用问阿泰尔,他会毫不犹豫地说被淹死。显然这不是个什么好问题,但是刺客们的回答还是千奇百怪的:比如艾吉奥说的在和女士幽会时被其原配丈夫乱棍打死,康纳说的打猎时追猎物没注意脚下坠崖而死,阿诺说的被面包噎死——我们都知道那个“面包”指的是什么,还有爱德华说的在妓院花钱买了个刺客假扮的小妞然后被刺死——呃,很容易让人产生好奇心:你他妈都经历过什么?

 

 

当巴耶克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他有些忧伤地微微四十五度仰头闭上眼,“我觉得,在鼓起勇气向心爱之人表白心迹后被拒绝,然后服毒含泪自杀,这是最糟糕的。”

 

 

说完这些,巴耶克睁开眼,发现其他刺客都一脸不敢置信地探着头看他.

 

 

“怎么了,小伙子们?”巴耶克挠挠脑袋,“这难道不悲惨吗?”

 

 

“呃,这的确很糟糕。”阿诺抿了抿嘴唇。

 

 

“巴耶克,我们没想到你会说出这样的答案,”雅各说,“我还以为你会说,被做成木乃伊啊、被秃鹫分食啊之类之类的。”

 

 

“你想的挺不错,小伙儿。”巴耶克哈哈笑了两声,“但那些只是肉体上的疼痛,人的肉体不能永生,痛苦自然也是暂时的。但是精神长存,所以心灵上的痛才是真正的,永恒的痛苦。”

 

 

半晌后,埃及刺客又微微颔首感慨:“我经历过,那种疼痛真是彻骨。”

 

 

其他的刺客都愣愣地看着巴耶克,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密码锁被打开的叮咚声打破了尴尬的气氛。大门推开,伊薇、邵云和谢伊走进,每个人手上都提着一个大号的购物袋。

 

 

“你们又拉着巴耶克在玩什么?”伊薇有些无奈地说,顺手将购物袋放在沙发上,“也得亏巴耶克脾气好,天天都耐得住性子陪你们玩这些无聊游戏。”

 

 

“真心话大冒险,”雅各理直气壮地挺起胸膛,“这是阿泰尔提议要玩的——不过他的确很无聊啦。”

 

 

“呃……”伊薇有些尴尬地看向阿泰尔,后者的脸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黑着。

 

 

“我觉得很有意思啊,玩这个让我更好地了解你们,我很开心。”巴耶克出来解围,一边向阿泰尔抛出一个和蔼的微笑。

 

 

冷面大导师愣了会,也微微露出一个笑容。

 

 

“那我打赌你们玩这个肯定没什么正经内容。”伊薇看着自己弟弟得意洋洋的嘴脸,再一次回驳。

 

 

这回他们没有人再反驳了,甚至还心虚地挪了挪视线。的确,这群来自古代的刺客们根本就没问出什么有趣的真心话,例如:你认为最糟糕的死法——谁会去想这个啊,戴斯蒙?以及:对推倒柏林墙历史事件的看法——拜托,这已经脱离了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游戏的核心主题了,阿诺。

 

 

更别说大冒险了,刺客们根本放不开——罪魁祸首在于阿泰尔和阿诺这类脸皮薄的人。当艾吉奥兴冲冲地拿着大冒险牌要求阿泰尔跳一段钢管舞时,后者的眼神冰冷到足以拯救上千只企鹅。于是这张牌的惩罚内容被改成了做一段舞蹈动作,但是马西亚夫之鹰还是拉不下脸——一路弱化下来,惩罚内容最后变成了做五个俯卧撑。

 

 

总之,这帮人凑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可以说是最烂阵容了。

 

 

谢伊默默地绕过人群,将手中鼓囊囊的两个购物袋放在厨房桌上,默默腹诽:这群人早就过了成长期了吧,怎么饭量还那么大?

 

 

可能这一次性买了一个星期的食材吧。谢伊暗暗想。

 

 

“你们省着点吃啊,这些东西我们要吃两天的。”邵云像是老妈妈一样地叮嘱。

 

 

好吧,谢伊在心中翻了个白眼,自己还是低估这群饭桶的食量了——他在心里默默把眼前的刺客们脑补成了围着桌子坐成一圈的犀牛。

 

 

“好啦,我们继续玩吧——下一个到谁抽牌了?”雅各拍拍手将大家的注意力引回游戏。

 

 

伊薇对自己弟弟的幼稚行径回以一个白眼,“你就知道玩,整天不干活还吃得最多,房间邋里邋遢,还要阿诺帮你……”

 

 

“喂喂喂,停停停——”听见自己的名誉被诋毁的弗莱先生立刻举起双手打断自己姐姐的控诉,“你这算什么,提前步入更年期吗?居委会那几个阿姨都没你啰嗦——”

 

 

“可是你的确很邋遢,”室友阿诺果断站了伊薇一边,“我上次在你的袜子里发现了爆米花碎片呢——”

 

 

“你也给我住口,”雅各眼疾手快地捏住阿诺的脸颊,“我们还没结婚呢,恋爱期间不许这么絮絮叨叨!”

 

 

法国刺客恼羞成怒地甩开他的手,“谁和你是恋爱关系了!”

 

 

其他刺客都会心一笑,这两个人,懂的都懂。

 

 

“我这么说还不是想让你稍微改进一下自己,你不能只考虑自己,不考虑我们啊,你弄干净点,大家都好过——”多里安老妈子又开始了。

 

 

“知道啦,老婆——”雅各无奈地拍拍阿诺的头。

 

 

“谁是你老婆!!!”

 

 

……

 

 

游戏还是停止了,原因也许在于愤怒的参与者阿诺·多里安,也许在于被吓到的其他参与者们,也许在于雅各脸上来路不明的拳印和他的两行鼻血,反正游戏就是停止了。

 

 

“真是不消停的一群人啊。”邵云耸了耸肩似乎早已习惯。

 

 

“唉,我弟弟整天都没个正经的,谢伊就知道来帮忙……”伊薇也叹了口气说。

 

 

正在厨房中专心于将购物袋里的食材分类别的谢伊一个激灵。大姐你们聊天能不要突然提到我吗?这种情况不用想,谢伊就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

 

 

“哟哟哟,瞧瞧是哪位大厨在为贱民们准备晚餐呀——”英腔加故意拖长的句尾,谢伊忍不住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雅各·听见自己被贬低就不服气·弗莱,踩着纨绔公子的经典步子走向谢伊,后者选择不去理会这位英格兰小伙的嘲讽,继续自顾自地做着手头的工作。

 

 

“没想到我们伟大的主厨还是个哑巴?”

 

 

没有得到回应的雅各回头向众人做了一个夸张的惊讶表情,同时张开双手做出不可置信的样子,在一步步靠近谢伊的同时将魔爪伸向了桌子上的巧克力。

 

 

谢伊在下一秒弹出袖剑横在雅各的手和巧克力之间,想表达的意思已经十分清楚了。

 

 

“嘿!”英国人瞬间炸了,“你反了?在这里蹭吃蹭喝还敢忤逆老前辈!”

 

 

“房规第四条,如果雅各·弗莱有进入厨房的意图,可以用武力将其逼退。”谢伊淡淡地说。

 

 

其他刺客再也绷不住了,直接哈哈哈哈地笑出了声。当事人雅各·弗莱涨红了脸,小声咒骂了两句后把自己扎进了沙发里划拉手机。

 

 

现代刺客必守房规——兄弟会的最高权力条例,它制约着所有刺客的行动、思想,即使是老资历的阿泰尔也不能违规——其实就是一张挂在厨房门上的纸,上面七七八八地陈列着刺客们制订的各种门规,谁都可以加,但是其内容只要也就是针对那么几个人的——这里就不点名批评了。

 

 

这些房规连雅各自己都记不大来多少,没想到谢伊却可以一字不落地全都记下来。

 

 

本来这栋小房子装满这群刺客已经有些不太宽松了,再挤进来俩人,着实让这栋小楼有点拥挤——巴耶克被分配在一楼和阿泰尔他们一起住。而谢伊则遇到了麻烦,二楼的客房已经满了,三楼……两位女生不介意和一个男人同居,但是谢伊自己却下不来脸。

 

 

“抱歉,只能委屈你一下了,”戴斯蒙一边说一边拉开地下室的门,“这里有一张弹簧床,虽然是地下室,但是还是很干净的,我们马上会帮你……”

 

 

“有住的地方就行了。”谢伊淡淡地说了一句,将背包扔在了床上。

 

 

戴斯蒙和艾吉奥相视一眼,耸了耸肩。

 

 

于是,由九人扩展到十一人的刺客同居生活就这么开始了。谢伊住在地下室里毫无怨言——不过那地下室的环境也不算差,有灯有床有健身器材,也就是洗澡要上到一楼共用浴室罢了。

 

 

“但是给他买床上用品和衣服的钱还是我们出的呢。”雅各不满地说。

 

 

“讲道理,应该说是肖恩出的,”伊薇反驳,“而且你穿的用的也是人家出的钱。”

 

 

“你是我亲姐吗,怎么老反驳我?”雅各对此表示不满。

 

 

“我还想问问你呢,怎么老是抬人家的杠?”伊薇反问。

 

 

英国小伙的眼神游离了一会,“我乐意。”

 

 

知弟莫若姐,伊薇稍加思索便猜到了大概,于是女刺客不怀好意地笑着搭着雅各的肩。

 

 

“打住,”雅各立马比了个“stop”的手势,“不管你要说什么,都请你别说,为了我们的姐弟情谊着想。”

 

 

雅各极少见到伊薇这种笑容,每当自己的姐姐露出诸如此样的笑容时,那就只有一个意思:有啥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伊薇才不吃他那一套,“你是因为觉得,谢伊和阿诺走的太近,他是你情敌,所以你才敌对他是吗?”

 

 

雅各推开她的手,“你走开!”

 

 

“还真是这样?”伊薇有些哭笑不得,“你都多大的人了,更何况都已经活过一遍了,怎么还是这么醋罐子?”

 

 

雅各没有看她,而是将目光四散开来,“……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可能这都是我一厢情愿吧。”弗莱先生没有掩饰,敢作敢当一向是他的信条。

 

 

“别担心,以我的直觉来看,阿诺应该也是喜欢你的。”伊薇拍拍雅各的头。

 

 

“你的屁直觉。”雅各翻了个白眼后将脸对向沙发的方向不再说话。

 

 

女刺客看着自己弟弟愁眉苦脸的样子,也深感无奈。不过眼下自己也帮不了他什么,这两人怎么发展也只能看他们自己的造化咯。

 

 

……

 

 

“巴耶克,”阿泰尔按着眉心,“我知道你想帮忙,但是这个年代做饭是不用生火的。”

 

 

刚刚抱着一堆树枝走进门的巴耶克愣住了,看了看大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又退出了门外。

 

 

“可怜的巴耶克,他看起来有些尴尬,”阿诺对此表示同情,“他肯定没有适应现代的生活呢,我们刚来这儿的时候也闹了很多笑话。”

 

 

阿泰尔拿着一个西红柿玩着抛接,“我觉得没那么简单,他这个也太离谱了,或许巴耶克所在的年代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久远。”

 

 

“我也觉得。他看上去根本还没有接受这一切呢,虽然我们和他解释过了,但是我打赌,他绝对没听懂。”邵云一边系着围裙一边走进厨房。

 

 

“我昨天,听见哭声了,巴耶克的房间里。”一直默默听着没说话的康纳边切着菜边说。

 

 

所有人闻言都停下手中的活半晌,然后又默默埋头做事。

 

 

“我们得为他做点什么,”领头羊阿泰尔思考片刻后开口,“比如说准备个惊喜什么的,让他感觉到我们是他的家人。”

 

 

“对,就像之前我们给Des准备的那个一样,”阿诺同意阿泰尔的想法,“我们也可以搞个惊喜派对给巴耶克。”

 

 

“啥?有惊喜派对?”

 

 

人未到声先到,爱德华操着肯威家的标准的大嗓门大摇大摆晃进厨房,十分娴熟地从冰箱顺走一瓶啤酒。

 

 

“你小点声!要是被听见了怎么办?”邵云斜着眼睛鄙视爱德华。

 

 

“不,也许听到了也不要紧,”阿泰尔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点子,“我们就普通地带他出去玩一次也许就够了,总得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嘛。”

 

 

“这也对,而且惊喜派对啥的……真的太费神了。”邵云举手赞同。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要带他去哪玩呢?”阿诺抛出新的问题。

 

 

游离在状况外的爱德华左看看右看看,“所以到底是要带谁去玩?”

 

 

“问问他不就行了。”邵云说。

 

 

“那谁去问啊?我……”阿诺将鱼肉放入滚烫的油锅,炸开的气泡声掩盖了他后面的话。

 

 

“你说啥?”

 

 

“我说我和他不熟,”阿诺说,“我不擅长和长辈交谈,我……总会搞砸。”

 

 

“那就邵云去。”阿泰尔指定女刺客。

 

 

“我不要。”邵云一秒钟拒绝,“你提起的为啥要我去问?而且我和他更加不熟了。”

 

 

“你去不就行了,你和他熟啊。”阿诺说。

 

 

“我也不行!”阿泰尔拒绝的更快,同时头也摇的飞快。

 

 

“你又有什么鬼理由?”邵云翻着白眼问。

 

 

“我……我不合适,这是为了我们一楼的居住环境着想……”阿泰尔越说越小声。

 

 

“我咋越听越不明白了呢,这和你们居住环境又有哪门子关系了?”阿诺将鱼肉捞出,油花在围裙上留下一个个深色的点。

 

 

“对啊,你不会就是不想去吧?”邵云也追问。

 

 

“这……”阿泰尔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

 

 

“阿泰尔,告诉我们吧。我也是一楼的一份子,有什么困难我也可以一起分担。”康纳担忧地将一只手搭在阿泰尔肩上——留下一个白色的面粉印。

 

 

“我……我就是,怕艾吉奥会误会,他这几天疑神疑鬼的,我……”阿泰尔嗫嚅地说完了一串话,虽然后面的内容真的听不懂了。

 

 

“哦~”众人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

 

 

“大导师是想要避嫌啊。”邵云笑着将打好的蛋倒入盆中。

 

 

“咳咳,总之我就是不能去。”阿泰尔尴尬地咳嗽两声。

 

 

那还有谁能去呢?众人不由自主将目光投向没被叫道的康纳。原本在一本正经烧菜的康纳忽然发现所有人都在看自己,脸瞬间黑了下来,众人见此景纷纷移开目光。但是就爱德华所说,康纳这样并不是他生气还是怎么,而是他害羞了。

 

 

“所以啊,你们到底是要带谁去玩儿啊?”爱德华叼着一根鱼干,抱着好几罐啤酒,用脚合上了冰箱门。

 

 

其他刺客这才注意到他,随后默契地点点头。邵云带着和睦的微笑来到爱德华面前——爱德华不由自主地战栗,邵云居然没有斥责他用脚关冰箱门的行为,还带着这样“一看就知道没好事”的笑容,那肯定就是没好事了。

 

 

“你……你们想干嘛?”爱德华咽了咽唾沫,嘴巴一个哆嗦,小鱼干掉了下去。

 

 

“有一个任务,需要你去完成。”邵云的嘴咧的更开了。

 

 

……

 

 

“那啥,老巴,有空吗?”晚饭后,爱德华径直走向巴耶克,

 

 

巴耶克正拿着一本书准备去看,这是对各种电子产品都不感冒的他为数不多的娱乐方式。

 

 

他四下环顾了一下,其他刺客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呃,当然,有事吗?”

 

 

于是肯威船长拉着巴耶克走向了阳台。

 

 

不到五分钟,爱德华就带着骄傲的笑容来到厨房邀功。

 

 

“怎么样?你照我说的问了吗?”阿泰尔问道。

 

 

“当然!我办事你放心!”

 

 

“他怎么说?”

 

“我问他,你现在最想去什么地方,他说他很想念尼罗河,很怀念以前夏日在河水中游泳避暑的日子。”爱德华说。

 

 

阿泰尔的脸顿时黑了下来。

 

 

“哦——这么说我们得去游泳馆。”邵云笑了,加重了“游泳”二字。

 

 

“他……他还说了什么别的吗?”阿泰尔问。

 

 

爱德华摇摇头。

 

 

“这……”阿泰尔皱起眉头,虽然他不至于被水淹死,但是这位马西亚夫之鹰对水的厌恶是打心底里的,要他下水,他还不如下火海。

 

 

“我们可以去水上乐园,”阿诺说,“这样子水池至少不是很深,你也不用担心溺水什么的。”

 

 

“是啊,为了巴耶克,你就牺牲一次吧。”邵云也在一旁怂恿。

 

 

大导师皱紧眉头,眉间肉都挤出了一条条沟壑,其他人看得出他正在做一个很艰难的决定。片刻后,阿泰尔抬起头:“好吧,就按你们说的做。”

 

 

其他人很默契地用眼神击了个掌。

 

 

阿泰尔又问爱德华:“还叫你问别的呢,你问了吗?”

 

 

“问了。巴耶克说他最怀念的是他的妻子。”爱德华一边啃着小鱼干一边说。

 

 

天哦。

 

 

刺客们不约而同地看向站在窗台的巴耶克。巴耶克两手撑着阳台,脑袋微微抬起,略有些忧伤地看着头顶星空。

 

 

情感问题啊。

 

 

“我记得他在真心话的时候说过的,被恋人拒绝啥的最糟糕。”阿诺摸着下巴回忆道。

 

 

“对哦,”爱德华砸了砸拳头,“我想起来了,上次我看见他在看一个相亲节目来着,还一直皱着眉头,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天啊,这……”邵云有点吃惊。

 

 

“他想找个伴。”康纳的发言高度总结了谈话内容。

 

 

“哇哦,这下子任务艰巨了呢。”阿诺摊摊手。

 

 

“这个就不能强求了,慢慢来吧,”阿泰尔说,“我们先把出去玩的事情安排好,这是最重要的,之后再说别的吧。”

 

 

说完这话后,所有人心中都升起一股异样感。什么时候刺客们居然把出去玩看做最重要的事情了?

 

 

“好了,我们快去想办法通知他吧。”阿诺说。

 

 

“话说你不去和艾吉奥商量下吗?”邵云用手肘捅了捅阿泰尔。

 

 

“他……算了,要是让他知道了,他肯定又要东想西想,”阿泰尔略加思考后说,“到时候就别告诉他是我组织的就行了。”

 

 

……

 

 

“真的?”雅各摘下耳机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阿诺。

 

 

“真的,你快去把这个消息告诉巴耶克吧。”阿诺哭笑不得地拍拍他的肩膀。

 

 

“为什么要我去说?”

 

 

“因为这是我们秘密给巴耶克准备的,”阿诺清清嗓子,“我们不想让他感觉这是特意为他准备的,你懂的——巴耶克感觉就像是那种有恩必报的类型,我们不想让他感觉亏欠他。”

 

 

“哦哦,懂了!我现在就去跟他说。”说完雅各就屁颠屁颠下楼了。

 

 

愣在原地的阿诺开始担心让雅各去通知巴耶克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

 

 

“要出去玩?你们有空吗——”巴耶克说这话时眼睛都没离开电视屏幕。

 

 

“有的有的,你还在看啊,真努力——”雅各很佩服。

 

 

电视上正在播一个名为《恋爱侦探》的综艺节目,是一款被包装成侦探类的相亲节目——据说节目制作方在每一期节目都藏了几个极为隐蔽的彩蛋,最先找齐所有彩蛋的观众就能得到一份价值万元的礼物——普罗旺斯全家温馨游。

 

 

巴耶克正在做的就是找彩蛋的工作,他看这个节目完全是受雅各安利的——这位来自古埃及的老人一直觉得自己在刺客的公寓混吃混喝,很是过不去,于是一直在偷偷找办法报答阿泰尔他们。

 

 

“阿泰尔他们啊,一直都忙得不得了,很少有机会放松。你要是能赢到这个全家游的机会给他们,他们一定会很感激你哦!”雅各对他说。

 

 

于是,巴耶克就开始了他的找彩蛋之旅,这个节目一共有二十期,巴耶克已经找齐了十三个——雅各·小机灵鬼·弗莱的目的当然不是让他找齐所有彩蛋换一个旅游机会,节目的奖励不止有全家游,优先找完十五个彩蛋的观众还能得到一款最新版的电视游戏机——这才是雅各的目标。

 

 

他只需要先让巴耶克找到足量的彩蛋,再自己加以误导,让他找不齐,到时候他就只能这么说:“太可惜了,找不齐呢,那我们只好去换那个游戏机了。”

 

 

完美的计划,天衣无缝。

 

 

但是出乎雅各的预料,他本只是想让巴耶克出一份力,但是这位来自古代的刺客在稍加了解彩蛋的机制后就用极快的速度一个个扒出了各个彩蛋,着实让雅各有些担心。

 

 

正在这时,阿泰尔竟然提议要出去玩,这岂不是天赐良机吗?雅各只要怂恿他们在兑奖日期那天去玩,就能拖住巴耶克找彩蛋的速度,接下来他只要迅速去兑奖——

 

 

做梦都要笑醒了。雅各十分得意。

 

 

“那是要去哪呢?”巴耶克又问,“我都给你们添了这么多麻烦,怎么好意思还去……”

 

 

“水上乐园吧,好像,”雅各看巴耶克有些不情愿,连忙着急起来,“你不能不去啊,阿泰尔那家伙怕水你不是不知道吧?你看阿泰尔为了你都愿意克服自己的恐惧了,怎么能拒绝呢?”

 

 

“那……好吧。”巴耶克勉强点点头。

 

 

你看阿泰尔为了你都愿意克服自己的恐惧了。

 

 

这句话就像一把尖刀似的,将只是恰好路过的艾吉奥扎了个透心凉。意大利刺客面色一怔,左手一松,手中的咖啡杯从空中坠下——然后艾吉奥凭借着出色的刺客本能,在咖啡杯落地前用另一只手接住了下坠的咖啡杯。

 

 

冷静,我要冷静。艾吉奥深吸一口气,阿泰尔不是那种人,他对巴耶克没意思,他们只是关系比较好罢了,没错就是这样……

 

 

意大利刺客咳嗽一声,努力让自己保持着优雅的笑容走出客厅。

 

 

正准备上楼的雅各看见艾吉奥脸上扭曲的笑容吓得差点原地劈叉。

 

 

……

 

 

伊薇·弗莱最近有点心烦。

 

 

先是全国范围的鱼类涨价,持家的邵云小姐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做过她最爱吃的煎罗非鱼了;紧接着是前几天偶然的称体重,让弗莱小姐意识到自己在被现代的世界滋润了几个月后,还是没有躲避发胖的命运——明明当初二十年时光荏苒都没有让她身材走形。

 

 

女人在许多烦心事缠身时总会变得焦躁易怒,而恰巧此时自己的低智商弟弟还要来烦自己。

 

 

“我求求你,至少这段时间别拉着我和你一起干幼稚事好吗?”伊薇在听雅各喋喋不休了至少十分钟后有些崩溃地瞪着他。

 

 

雅各还想说些什么,但是马上被自己姐姐那能杀人般的眼神堵了回去。

 

 

“那好吧,你要是回心转意了,就看看吧。”雅各说完,扔下一本杂志就走了。

 

 

然而伊薇再次注意到这本杂志时已经是傍晚了。女刺客刚刚完成了一整天的健身计划,又外带在外面的餐厅和邵云来了一次闺蜜聚餐——当然是低卡路里的。洗完澡后的睡前娱乐时间是伊薇的最爱,她可以看一会喜欢的节目、吃点沙拉、听听音乐,亦或是读几页喜欢的书——当她摸向床头柜熟悉的放书地点时,却摸到了雅各留下的那本杂志。

 

 

伊薇对自己弟弟感兴趣的任何东西都不感兴趣,但是她还是瞟了几眼杂志上的内容。相亲节目?集彩蛋换礼物?听起来像极了小孩子集小红花去换老师糖果的活动。伊薇翻了个白眼,对雅各的幼稚表示了无奈,又往后翻了几页准备睡觉——

 

 

然后她就看见了奖品列表中的震动减肥仪。

 

 

说实在的,伊薇不是那种喜欢不劳而获的人,所以当她在电视节目中看见这种不需要运动就能让你拥有完美身材的神奇机器后,虽然有那么一瞬间的心动,但她还是保持鄙视的态度的。

 

 

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出于对自己娇弱的自尊心的考虑,伊薇知道自己得赶紧瘦下来,即使她看上去并没有发福。而且找了彩蛋去换这个奖品,也就不算不劳而获了吧?

 

 

伊薇·弗莱小姐用了一分钟的时间考虑。

 

 

说干就干!

 

 

考虑清楚后伊薇立马拿起手机开始从第一期看《恋爱侦探》。但是马上又有了新的麻烦:首先是伊薇知道雅各也在找彩蛋,而且速度不慢;其次是她当然拉不下脸在拒绝雅各后马上打自己的脸,所以她只能趁雅各不在时偷偷看一下——时间十分有限!

 

 

时间还是其次的——伊薇烦躁地反复地观看同一片段,这个彩蛋怎么这么难找啊?

 

 

女刺客某天下到一楼取快递,正好看见巴耶克盘腿端坐在笔记本前,而屏幕上正在播的就是《恋爱侦探》。伊薇有些惊讶地看着巴耶克拿着本子和笔写写画画着,巴耶克也在找彩蛋?她小心翼翼地靠近,那个本子上记着的都是视频的时间段,这些都是巴耶克发现的?已经这么多了啊——

 

 

而巴耶克也察觉到了伊薇的到来:“伊薇?你来的正好,能帮我调下一期吗?雅各有事走了,我不知道怎么用……”

 

 

“啊,好……”伊薇帮巴耶克点了下一期的播放,同时也意识到,巴耶克肯定也是受雅各那臭小子蛊惑来看这个的。

 

 

但是……

 

 

伊薇忍不住多看了那个小本子一眼。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巴耶克找这种隐藏信息的能力还真是出类拔萃啊。至少比自己强多了。

 

 

伊薇·弗莱,从两百年前开始,就一直是英国女强人的典范,什么事情亲力亲为,不靠别人不走捷径——真是新一代女性的完美代表。于是,这位到了现代依旧是新女性代表的小姐,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

 

 

“呃,巴耶克,我最近也在看这个节目呢,咱们一起看吧?”伊薇来到巴耶克身边。

 

 

“你也在帮雅各找彩蛋吗?”巴耶克摘下耳机看伊薇。

 

 

“不不不,”伊薇的头摇得像风扇,“我就是单纯想看,没别的。”

 

 

“那好啊,你坐这儿吧,”巴耶克热情地帮伊薇拿了个坐垫放在茶几前,“我在找彩蛋呢,你也一起来帮帮我吧。”

 

 

“啊……好。”

 

 

随后伊薇就抱着罪恶感,一边看一边剽窃了巴耶克所有的劳动成果。对不起了,巴耶克,伊薇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奋笔疾书时在心中道歉,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被雅各利用啊。

 

 

还剩两个彩蛋就能换减肥仪了。伊薇睡觉前想。

 

 

还剩两个彩蛋就能换游戏机了。雅各睡觉前想。

 

 

……

 

 

“嘿,你知道吗,”晚上吃完饭,邵云偷偷来到阳台和阿泰尔聊天,“前两天,伊薇和巴耶克昨天看了一下午的《恋爱侦探》呢”。

 

 

“《恋爱侦探》?就是你们之前说的巴耶克一直在看的相亲节目吗?”阿泰尔问。

 

 

“是啊,”阿诺一边说着一边从二楼阳台翻下来,“最邪乎的是,雅各一来,伊薇就逃得比谁都快。”

 

 

哦吼?

 

 

即使如康纳那般的木讷,也大概猜得到发生什么事了。

 

 

“伊薇喜欢巴耶克。”康纳试探性地说着,这个大男孩很少能一针见血的说对问题,这让他说话总是小心翼翼的。

 

 

“为什么不是巴耶克喜欢伊薇?”阿诺提出了反对的看法。

 

 

“也有可能,是双向的哦。”邵云则提出了其他的看法。

 

 

三人面面相觑,似乎谁都不愿让步,在一旁的阿泰尔却忽然轻笑一声。

 

 

“不管是什么样,”阿泰尔撑着阳台,“我们至少又多了一个奋斗的方向。”

 

 

……

 

 

经过一晚上的商榷,阿泰尔·不嫌事大小分队派出了邵云作为斥候,前去巴耶克那里刺探情报。

 

 

“为什么是我?”中国刺客不满。

 

 

“你是女性,你去问这种问题显得比较自然。”阿泰尔的回答也是振振有词。

 

 

女刺客虽然满脸写着不满,但还是挑了一个午饭后的空闲时间,来到了巴耶克先生的卧室——这里本是阿泰尔的书房,毕竟这房子里只有他是在接触电子产品后还看书的人。

 

 

“嗨,巴耶克。”邵云友好的打招呼。

 

 

“你好。”巴耶克也露出一个和蔼的微笑。

 

 

邵云看见巴耶克还在看那档节目,不禁心中一喜。

 

 

“今天的饭怎么样?”邵云倚着书架问道。

 

 

“做的很棒,说实话,我从未想到那些普通的食材能拥有如此惊人的美味,”巴耶克不遗余力地称赞道,“是你的手艺创造了这样的奇迹,邵云小姐。”

 

 

“啊……我、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忽然被给予如此高度的评价,邵云有点猝不及防的害羞。

 

 

不对不对,我是来刺探情报的,怎么被他牵着情绪了?

 

 

邵云整理了一下情绪,又和巴耶克扯了点家常后切入了正题。

 

 

“你觉得我的室友怎么样?”邵云问道,“就是伊薇,你怎么看她?”

 

 

这个提问很露骨很直接,但是也往往有效,邵云十分有自信。

 

 

“她是个自信、强大、让人足以信赖的女性,”巴耶克又是一番称赞,“在我看来,她是位很迷人的女性,她让我想起我的妻子。”

 

 

邵云惊呆了,她没想到巴耶克会说的这么直白和火热。

 

 

其实多加问问,邵云也许就会发现巴耶克的称赞的确就如他所说的,巴耶克只是欣赏的态度。但是邵云也不喜欢问的太直白——这已经八九不离十了,不是吗?按照一般小说和连续剧的情节的话。

 

 

于是邵云马不停蹄地将这消息传达到了阿泰尔那边。

 

 

“看吧,我说的没错!”阿诺一脸的得意。

 

 

“但是我也没完全说错,”康纳不服输地皱着眉,“现在还不确定伊薇那边。”

 

 

“阿泰尔,你说呢?”邵云似乎也觉得这事儿越来越有趣了,含着笑抱臂询问阿泰尔的意见。

 

 

“伊薇那边不用去问了,”阿泰尔的眉眼都带着笑,“不然这样,惊喜还算得上惊喜吗?”

 

 

“噢——亲自告诉才是最浪漫的,对吧阿泰尔?”阿诺笑着戳了戳阿泰尔的肩膀。

 

 

“是啊,我也偏好于亲口说。”阿泰尔点点头。

 

 

“那就先按兵不动吧,等去水上乐园那天再说好了。”邵云说。

 

 

……

 

 

艾吉奥半边身子贴在墙壁上窃听着阿泰尔一行人的对话。

 

 

他不是一个喜欢打听别人私事的人,但是阿泰尔算不上别人啊——阿泰尔是他的男朋友。艾吉奥今天本该是有任务的,但是他提前完成了,拿着委托人送的红酒高高兴兴地回到公寓想和阿泰尔一起共进晚餐,然后就看见了一群人在阳台偷偷说话。

 

 

难道他们总是趁我不在的时候偷偷聚在一起?

 

 

艾吉奥仔细一想,似乎还真的是这样的。阿泰尔最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他总在操心那个新来的——在艾吉奥看来,这种程度的“操心”完全已经超出了自己作为男朋友可以接受的范围。

 

 

再结合一下上次艾吉奥打电话给阿泰尔时,是巴耶克接的电话——艾吉奥·脑内戏多的一比·奥迪托雷先生已经不敢再想下去了。

 

 

于是他这次决定抛弃原有价值观,当一回隔墙的耳。

 

 

“……不然这样,惊喜还算得上惊喜吗?”阿泰尔的声音。

 

 

“噢——亲自告诉才是最浪漫的,对吧阿泰尔?”阿诺的声音

 

 

“是啊,我也偏好于亲口说。”阿泰尔的声音

 

 

“那就先按兵不动吧,等去水上乐园那天再说好了。”邵云的声音。

 

 

艾吉奥用尽全身力气才遏制住自己想要将红酒瓶扔出去的心情。

 

 

这算什么?

 

 

我艾吉奥·兄弟会第一情圣·奥迪托雷要被绿了?

 

 

还是一个认识才不过一个月的老男人。

 

 

然而艾吉奥·奥迪托雷并不是一个会被困境挤垮的人。相反,越是绝望的时候,他越冷静,接着便能抓住一丝的机会,冲出困境。这次也不例外。

 

 

意大利刺客抑制不住地发出一声冷笑,浴室的水滴打在地板上的声音正好掩盖他袖剑出鞘的声音。

 

 

夺走我的东西,我要你知道代价。

 

 

 

 

 

 

 

 

 

 

 

 

 

 

 

 

 

 

 

 

 

 

 

刺客们纷纷都被属于中国的国庆节惊呆了。

 

 

“都已经第七天了,”邵云的声音从手机里模模糊糊地传来,“这些游客怎么还这么热情啊?”

 

 

听她含糊的声音,就知道女刺客肯定又在地铁上被人群推挤着。

 

 

“最后一天放假了,忍忍吧,”阿泰尔用肩膀和耳朵夹住手机,腾出双手搅和着肉末,“你说我们十一个人,吃多少个比较合适?”

 

 

“三十个……不,四十个吧,”邵云的声音清晰了,阿泰尔猜她下了地铁,“尽量把肉弄软和一点,酱料就完全按照我说的配就好了。”

 

 

康纳抱着一箱食材来到厨房,“用来烧烤的蔬菜,准备好了。”

 

 

阿泰尔撇过头看了一眼,芦笋和包包菜、西兰花都被整齐地切好,刀工细腻的不像是一个身高一米九的大汉做的。

 

 

于是大导师赞赏地点点头,让康纳帮自己打给了阿诺,“肉类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已经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了,”阿诺的声音有些崩溃地从电话那头传过来,“而且我感觉这个队伍一点都没动过!”

 

 

“这么火爆吗?”阿泰尔有些惊讶,“买肉的人这么多?”

 

 

“不,这只是一家店的排队。旁边那么多肉店都那么冷清,他们怎么不去那边排啊?真不知道中国人是怎么想的。”阿诺的声音和旁边小贩的叫卖声混杂在一起。

 

 

“那你怎么不去那边呢?”阿泰尔反问。

 

 

“这家店这么多人排,肯定说明这家店质量好啊。”

 

 

阿泰尔有点哭笑不得,亲爱的多里安先生,在你吐槽中国人思维的时候能麻烦你自己不要思维同化好吗?

 

 

巴耶克默默地探头进厨房,“有我需要帮忙的吗?”

 

 

“呃,”阿泰尔看着他好一会,“你帮我们把空调温度调低点吧,麻烦你了。”

 

 

巴耶克挠挠脑门,还是退出了厨房。

 

 

“你怎么总是给他安排这么轻松的活儿啊?”在一旁洗碗的雅各凑过来低声问阿泰尔。

 

 

“我……我不好意思命令巴耶克,”阿泰尔咳嗽了两声,“他看上去比我年长,而且……他才刚加入我们不久。”

 

 

“可是你这样不会让艾吉奥觉得不平衡吗?”雅各叹了口气问道。

 

 

“这……”

 

 

阿泰尔悄悄看向正在浴室里坐着、拿着刷子一遍遍清洗牡蛎等食材的艾吉奥。平常他肯定会一边抱怨一边工作,同时抛给阿泰尔许多肉麻兮兮的话。但是今天他安静的出奇,表情也毫无波动。

 

 

是有什么心事吗?阿泰尔想了想,最近也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而且以前要是艾吉奥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情总会和他说。

 

 

等玩完回来再问他吧。阿泰尔叹了口气,他目前没精力两边都兼顾。

 

 

一家新开的水上乐园,离市区有些远。刺客们决定在那里玩一天,早上到那里,中午吃便当,晚上在山坡上烧烤,然后在江边新开的风景旅馆住一晚。然后出去玩的日子定在国庆节后的第三天,假期余热已散,大家都投入了工作中,游客不会太多,游玩体验极佳。

 

 

多么完美的计划,从开头就出了岔子。

 

 

“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脱队的,”戴斯蒙戴上兜帽翻上屋檐时还是愧疚地回过头对着伙伴们说,“肖恩说这个任务真的很紧急,我……”

 

 

“好啦,不用说那么多,”爱德华拍拍戴斯蒙的肩膀,“你尽管去做吧,不用担心我们——你要是一个人搞不定,随时叫我们哦。”

 

 

其他刺客也点点头表示赞同。

 

 

戴斯蒙打心底里感觉有这么一群伙伴真是太好了。

 

 

“那我去了。如果我办完事还有时间,就去找你们,”戴斯蒙朝大家挥挥手,“拜,玩的开心。”

 

 

十一个人的队伍只剩了十个人。

 

 

“好了,”阿泰尔打了个哈欠,他昨晚有点没睡好——一想到要下水,他就有些紧张,“我们也出发吧,到那里估计乐园就差不多开门了。”

 

 

“戴斯蒙不在,我们真的行吗?”巴耶克提问。

 

 

“安啦,我们在这个时代呆了这么久,也算是半个现代人了,不就出去玩一趟嘛,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雅各看上去很乐观。

 

 

谢伊默默地把准备好的食材和折叠桌椅提出公寓,一边对雅各的话起了质疑。

 

 

“是啊,我们当然搞的定的。”阿诺也耸耸肩。

 

 

……

 

 

他们搞不定。

 

 

十个人围着刺客们用于出行的小型客车前,面面相觑。

 

 

他们在戴斯蒙翻出窗子的十分钟后,意识到了这个严重的问题。

 

 

他们之中,没有人会开车。

 

 

“行了,刚刚谁说搞的定的?”阿诺将手中提着的塑料袋放在草地上,翻着白眼环胸。

 

 

可不就是你吗,法国佬?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就走过去呗,飞檐走壁,像平常一样。”雅各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哇哦,你可真是提了一个赞到爆的建议呢,”伊薇不加掩饰地嘲讽,“我一直在想,如果这世界上人人都像你一样单神经,世界和平也不是什么永恒愿望了呢。”

 

 

“那你们这群‘聪明人’倒是想想办法呀?刚刚戴斯蒙走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们高智商人群有什么反应呢?”雅各毫不客气地回怼。

 

 

“行了,都别吵了。”阿泰尔冷冷地打断了他们,“现在重要的是想办法,斗嘴待会再说。”

 

 

“是啊。现在这么早,叫出租车应该不实际……”邵云思考着。

 

 

“不如我们去劫一辆巴士?”爱德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我看行,到时候再付点封口费什么的应该就行了。”巴耶克表示赞同。

 

 

“你们俩都停止你们的臆想,”伊薇打断他们,“现在是法治社会,由不得你们胡来。”

 

 

在刺客们七嘴八舌的讨论中,十分钟的人生悄然流逝。

 

 

最后那辆小客车还是开上了路,掌舵者:雅各·弗莱。这个决定是雅各和阿泰尔共同做的,毕竟雅各是所有人里唯一的有驾驶经验的人——极速飙车,方向盘外设体验。

 

 

雅各哼着小曲,十分从容地挂挡、踩油门,灵活地转动着方向盘转过一条又一条路。上车前其他刺客对他仅有的玩游戏驾驶经验还是持怀疑态度的,于是所有人都紧贴着窗子坐着,爱德华甚至直接坐在了窗口上,似乎随时都准备跳窗逃生。

 

 

但看上去,目前还是很稳的,虽然雅各玩了几次漂移的惊险操作,但是现在还是很早,而且他们走的路比较偏僻,没有什么车辆,雅各没花多久就摸会了操作,已经在自在地驾驶了。

 

 

“看吧,我们还是搞的定的。”伊薇对着巴耶克一笑。

 

 

“嗯,我们不能总是依赖戴斯蒙他们。”阿泰尔也放松地坐在了板凳上,他之前的动作就像一只受惊的猫,随时准备夺窗而逃。

 

 

“就这样一鼓作气冲去目的地吧!”爱德华端着一罐啤酒踩在副驾驶位,像船长举起弯刀一样举起酒瓶,做前进状。

 

 

……

 

 

他们失败了。

 

 

路程刚走到一半,刺客们的车子就被一辆警车拦下了。

 

 

“好了小伙子们,”阿诺·马后炮·多里安先生将双手举过头顶,“我就知道会坏事,我就知道。”

 

 

“现在是怎么办,刺客信条特别篇·亡命天涯吗?”伊薇也翻着白眼说。

 

 

两个男交警朝着他们的车子走过来,表情看上去都不像是来问好的。

 

 

“我解决左边那个,右边那个交给你。”坐在副驾驶位上的爱德华从容不迫。

 

 

“就按你说的办。”雅各表示赞同。

 

 

“你们都给我等下,”伊薇无奈地说,“我还需要再说一次吗,现在是法治社会。”

 

 

艾吉奥和康纳一直都没参与谈论,他们坐在最后排,面无表情——当然,他们一个是还没搞清楚状况,一个是心情持续阴郁。

 

 

他们还没商量好对策,交警已经来到他们车窗前。雅各无声地叹了口气,像是接受刑罚似的摇下了车窗。

 

 

“你应该知道自己超速了多少,先生。”交警先生用笔敲打着本子说。

 

 

当他们看见驾驶员是个外国人时,还是愣了一下——雅各一喜,他可以装作听不懂中文——然后下一秒,交警们就拿来了一个同声传译器。

 

 

“嗨,Come on,先生们,别这么死板,”雅各脸上堆着笑,“今天是个多么明媚的日子,何必弄得那么紧张呢?”

 

 

爱德华也笑哈哈地表示要邀请两人上车喝酒。

 

 

两位交警面面相觑,决定给这群怪咖们开张罚单。

 

 

这可麻烦了。刺客们根本没有驾照,如果警察发现了这件事,那么事件的严重程度就上升到了无证驾驶的地步——真的要上演《刺客信条·逃命》了。

 

 

于是刺客们使用了他们的杀手锏。

 

 

“警察哥哥,”邵云眨着她的眼睛从车门小跑着下去,直接牵起了其中一名交警的手,“我的朋友,他们第一次来中国,还不太弄得清状况,你就饶了他们嘛——”

 

 

邵云扎着一个清爽的马尾,洁白带花的连衣裙,微微的淡妆将她衬的楚楚可人。

 

 

两位交警,两位单身直男交警,都不由自主地咽了下口水。

 

 

……

 

 

“我去,这他妈也行?”

 

 

这已经是爱德华第三次说出这样的感慨了。他们重新上了路,两位交警只是给他们开了张空头罚单,并且询问了邵云的手机号码作为惩罚。

 

 

邵云给了他们爱德华的手机号。

 

 

“看吧,这就是为什么兄弟会需要女刺客。”阿泰尔戴着太阳镜,靠着窗口十分悠闲。

 

 

“不是所有女刺客都有这种特殊能力的,”雅各哈哈笑着说,“伊薇就没有。”

 

 

一根法棍准准地砸在了雅各头上,受害者发出一声痛哼,而肇事者伊薇小姐看着杂志似乎这件事和她毫无关系。

 

 

总之,刺客小队又解决了一个难题,继续他们的快乐假期。

 

 

……

 

 

“我想回去,”爱德华眯着眼睛,不停地用遮阳帽充当扇子扇风,“太热了吧,现在都十月了,怎么跟刚入夏一样?”

 

 

被空调宠坏的刺客们啊。空调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力量,刺客们深深怀疑这种现代电器的本质就是一个伊甸圣器,具有操控人心的力量——它能让一个常年驰骋加勒比海、皮肤黝黑的海盗再也不想走出室内。

 

 

“下水了就不热了。”康纳拿着扇子帮爱德华扇着风,一边安慰道。

 

 

不过今天水上乐园的人的确不多——一眼扫过去也就是零星几对情侣在硕大的水池中慢慢悠悠地漂浮着,也多亏了国庆假期后大家的疲乏心理,今天就几乎相当于给刺客们包场了。

 

 

本来在池边躺在太阳椅上无所事事、昏昏欲睡的工作人员们眼睛都直了——忽然来了这么多外国人,还都是俊男美女,更别说身材也是一级棒了。难道领导瞒着他们偷偷和什么模特公司签了合约要在这里拍写真吗?工作人员们都不免偷偷地想。

 

 

但是刺客们很快用行动证明了他们的确是来玩的。

 

 

原本宁静的水上乐园,以一声炸开在水中的巨响和尾音拖长的欢呼声拉开了狂欢的序幕——雅各灵活地攀上了跳水台,接着以一个放飞自我的姿势跃入泳池。

 

 

所有游乐项目都运转起来,闪烁的灯泡一红一绿将泳池映成斑驳的舞池;气球、花瓣,悠哉悠哉地跟着水波的频率律动着。音乐甚至都从儿童乐换成了动感的舞曲。

 

 

原本躲在屋内遮阳的员工们都纷纷凑热闹似的穿戴整齐跑了出来,一脸热情地提供服务。

 

 

“哇哦,他们看上去很热情啊。”阿诺穿着沙滩服,端着一杯橙汁坐在池边的沙滩椅上。

 

 

“你不下水去玩吗?”同样坐在一旁沙滩椅上、戴着墨镜的伊薇微微将墨镜滑下去一点问阿诺。

 

 

“我待会去吧,”阿诺打了个哈欠,“还困着呢。”

 

 

而坐在他们俩旁边椅子上的艾吉奥,看似惬意地舒展着肢体小憩,实则眼睛一直透过墨镜在观察着泳池中的巴耶克。

 

 

埃及刺客看起来高兴极了——可能是因为很久没有游过泳了,他在水中自在地扑腾着双手双脚。不知道为什么,这让人想起了某一部刺客们晚上一起看的纪录片,好像叫《萌宠日记》,里面一只久未接触水的金毛终于如愿以偿下水游泳的样子就是这样的。

 

 

一直没出现的阿泰尔终于默默地从某个不起眼的角落溜进了泳池——他自以为很隐蔽,但是那身扎眼的白色泳衣还是让大家都将视线聚焦在他身上。

 

 

说真的,带兜帽的泳衣到底是什么时候发明的?

 

 

“我称它为‘沙滩特殊任务服’。”阿泰尔在泳衣店找到这件泳衣时得意洋洋地朝其他人炫耀——他们曾经打赌,根本不存在兜帽型泳衣。

 

 

阿泰尔小心翼翼地扒拉着水,尽管他自己并没有朝着他双手划水的方向漂去,但是大家看得出他是在努力的。

 

 

刺客们的视线顺着阿泰尔紧张的脸移到了他的腹部,一个小黄鸭造型的游泳圈十分可靠地将他圈在了里面——游泳圈对于阿泰尔而言似乎还是大了一号,大导师有些费力地努力伸着胳膊腿才能碰到水。

 

 

刺客们的脸部都不由自主抽搐了一下。

 

 

马西亚夫之鹰立刻甩出一记锋利的眼刀,“你们都给我憋着!”

 

 

说完后又自顾自地开始扒拉起游泳池里的水。

 

 

“对不起,我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率先破功的是雅各,他一边狂笑着一边搓揉着肚子,可以看得出他已经笑的肚子疼了,但是还是忍不住要笑。

 

 

“你——”阿泰尔怒了。

 

“抱歉阿泰尔,我也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坐在水上滑梯上的爱德华也捧腹大笑起来。

 

 

“真的、真的好好笑哈哈哈,这个玩意和你真是太配了哈哈哈哈——”阿诺也加入了狂笑队列中。

 

 

紧接着两位女刺客也捂着嘴笑的开心,康纳背对着阿泰尔,但是阿泰尔出色的观察能力看得出来,这小伙子的肩膀也是一抽一抽的。

 

 

“你们——”阿泰尔无奈地叹了口气。

 

 

巴耶克呵呵笑着游到他身边,“很适合你啊,阿泰尔。它很可爱。”

 

 

“不,我不喜欢。”阿泰尔一脸的生无可恋表情。

 

 

巴耶克哈哈笑着,顺势揉了揉阿泰尔的头发。其他刺客也受到了阿泰尔的感召,纷纷欢呼着进入了泳池。

 

 

艾吉奥独自坐在太阳伞下看着这一切。

 

 

……

 

 

不得不说刺客们的体力还是远超常人的,一行人又玩又闹了一整个上午,看上去仍然精力充沛。

 

 

“哎,玩的好过瘾啊——”爱德华灌了半瓶啤酒,舒服地伸了个懒腰。

 

 

“是啊,好久没游泳了,”巴耶克满意地说,“我玩的也很开心。”

 

 

刺客们微微一笑,对此不做评论。可能巴耶克还没有分清游泳馆和水上乐园的区别,他一整个上午就是在泳池里游泳转圈,那些水上娱乐设施一个都没有去玩。但是他看上去也很满足了,所以管他呢。

 

 

此时刺客们聚在休息区,享受着他们的午餐。不愧是刚刚运动完的小伙子们,食量一个赛过一个,要不是工作人员从开始就看着,他们还真以为这是什么大胃王比赛。

 

 

……

 

 

“计划怎么样?”空隙时阿泰尔偷偷摸到邵云身边问。

 

 

“完美进行,”邵云比了个大拇指,“我已经和工作人员说好了。再过两个小时,就能进行了。”

 

 

阿泰尔一行人煞费苦心地为伊薇和巴耶克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告白仪式——在指定的时间,工作人员会将大片的花瓣洒进泳池,并且会安排一首十分浪漫的曲子。

 

 

“你说他们会感谢我们吗?”邵云问。

 

 

“他们会先不好意思——然后在心底感谢我们。”阿泰尔难得地勾起嘴角笑了笑。

 

 

……

 

 

“你一直都有点心不在焉的,发生什么事了吗?”

 

 

艾吉奥拿着饭团发呆的时候,巴耶克坐到了他的身边。

 

 

“和你无关。”

 

 

意大利刺客冷冷地抛下了一句话后挪到了两个桌子以外,留巴耶克一个人搞不清楚状况。

 

 

“嘿,”巴耶克还没缓过神,雅各就一屁股坐到了他对面,“彩蛋找的怎么样了?”

 

 

“还剩两个了,”巴耶克露出一个由衷的微笑,“我再多看几遍,应该就找得到了。真期待把礼物送给阿泰尔他们啊,希望他们能喜欢。”

 

 

雅各忽然感觉一股深深的罪恶感从脚底冲上脑门。

 

 

“那那那你加油吧,我、我还有事……”雅各慌慌张张地走了。

 

 

巴耶克还是一脸的弄不清楚状况。

 

 

就在这时伊薇又来了。

 

 

“嗨,”伊薇带着灿烂的微笑坐到了他的对面,“今天玩得开心吗?”

 

 

“算得上最开心的一天了。”巴耶克又笑了。

 

 

伊薇努力维持着微笑和巴耶克谈天说地了一会儿,然后忸怩着问了正事。

 

 

“那……那个,《恋爱侦探》你……你看的怎么样了?”

 

 

“哦,我看完了。那个彩蛋我也找的差不多了,你要看看吗?”巴耶克挠挠头说,“你和雅各都很关心这个啊。”

 

 

“不不不,我没有,我只是……啊那个,我还有事,先走了——回去了我们再一起看吧。”伊薇匆匆结束了聊天,小跑着逃开了。

 

 

巴耶克愣神了,这姐弟俩,怎么一个模样?

 

 

……

 

 

雅各和伊薇同时掏出了手机,翻到《恋爱侦探》官网。

 

 

距离领奖时间,还有半天。

 

 

……

 

 

“嘿,你们看。”阿诺用胳膊肘戳了戳阿泰尔。

 

 

阿泰尔和邵云看向阿诺手指的地方,伊薇和巴耶克正坐在同一张桌子上聊天,两人都笑的很开心。

 

 

“哇哦,我都忍不住想吹口哨了。”邵云偷笑。

 

 

“看来可能都不需要我们准备的环节,他们就能自然成了啊——”阿泰尔说。

 

 

伊薇在此时匆匆离开了。

 

 

“害羞了害羞了,”邵云看戏看的很开心,“没想到她这时候会临阵脱逃啊——”

 

 

“女生在这种时候总会不好意思的。”谢伊·情商忽然上线·寇马克这样说道。

 

 

……

 

 

肯威船长拿着酒瓶,晃晃悠悠地沿着观景台散着步,嘴里还哼着曾经自己的船歌。

 

 

“爷爷。”

 

 

熟悉的声音响起,爱德华看都不用看,直接把酒瓶朝后一扔。康纳稳稳地接住,并且顺手放在了桌子上。

 

 

“我就知道你会跟过来,”爱德华不满地嚷嚷,“让我一个人喝喝酒、快活快活不行吗?这才是我今天第三瓶——”

 

 

“你得注意自己的身体。”康纳戳戳他的眉心。

 

 

“我身体好着呢——”

 

 

“你这段日子太辛苦了,”康纳说,“你还受了伤,至少这段时间注意下好吗?”

 

 

爱德华看着自家孙子带着点委屈的表情,莫名想到了一只巨大的公狮子。

 

 

“行啦,我注意行了吧?”爱德华伸出手抹了抹康纳的眉毛,“来来来,笑一下。”

 

 

康纳愣了下,扯了扯嘴角。

 

 

嗯,僵硬、虚伪,但是对于康纳而言已经是进步了吧。爱德华想。

 

 

“你是怎么想的,关于海尔森的事情。”爱德华忽然问。

 

 

“……我相信父亲,如果的确如此,我会先解决朱诺,让他恢复自由,再好好了结以前的事情。”康纳说。

 

 

爱德华看着他。

 

 

“……以和平的方式。”

 

 

“这就对了嘛,”爱德华哈哈笑着拍他的肩膀,“一家人就是要和和睦睦,整天打打杀杀的算什么——”

 

 

康纳有点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的爷爷,随后表情又微微塌下去一点。

 

 

“……如果和平的方式不行呢?”爱德华又问道。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爱德华看着泳池,康纳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一丝尴尬蔓延开来。

 

 

他们都不是没有设想过这个状况——恰恰相反,这个场景在他们脑内已经上演过百遍。即使不愿面对,但是也不得不思考。

 

 

家人这个词,离他们很远,又时时围绕在他们身旁。

 

 

抉择总是困难的。康纳记得自己听见过某个人这样说,但是不做抉择,会连面对困难的机会都没有。

 

 

几声干脆的脚步声响起。

 

 

爱德华还没反应过来,康纳就已经站到了他跟前,两人只隔了一个拳头的距离。肯威船长被吓了一跳,不免后退了一步,但是康纳很快跟了一步上来。

 

 

“你、你干嘛?”

 

 

康纳也不说话,就是这么盯着爱德华的眼睛。爱德华一开始是不示弱的,不在意地盯了回去——但是马上他就怂了,眼神开始乱瞟。

 

 

“……爷爷。”

 

 

“啊?喂——”

 

 

话音未落,康纳就伸出他的两只大手,一左一右捧住了爱德华的脸。

 

 

微微冒出的胡茬不算很刺手,反倒毛茸茸的,让康纳有一种捧着什么仓鼠类的动物的感觉。他忍不住动了动手指,多感受了一下这种触觉。

 

 

“……你想干嘛?”爱德华对于自己孙子这种忽然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行为十分无奈。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康纳认真地看着爱德华的眼睛,“你不许做傻事,也不许你以后抛下我。”

 

 

这孩子,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

 

 

爱德华的脸有些发烫,他垫着脚呢,这样不平等的身高差让他很不平衡。

 

 

“知道了,总之你先放……”

 

 

“不要离开我,爱德华,”康纳一字一句地说,“我是认真的,好吗。”

 

 

爱德华眨眨眼,从康纳认真的表情后看出一丝哀伤。

 

 

“……好。”

 

 

“真的?”

 

 

“我答应你。”爱德华的脸被捧着,说话有些含糊不清,“你先放我下来。”

 

 

康纳松手了,爱德华揉着自己的腮帮子。能重新回到地面的感觉真好。他想。这熊孩子说话就不能好好说吗,既要搞个肉麻的台词,又要用这种羞耻的姿势。

 

 

“弄疼你了吗?”康纳跟过来。

 

 

“没有!”爱德华吼道,同时有些难为情地撇过脸,“以后你少这样啊!我还以为你又要——”

 

 

那个晚上,爱德华和康纳在旅馆做的事情,一下子又涌入脑海。

 

 

肯威船长咽了咽唾沫,没有说出口。

 

 

“又要什么?”

 

 

“没什么——”

 

 

康纳看着爷爷的反常,努力思考了会儿才意识到了什么。出乎意料的,康纳不由自主地做了个坏笑的表情——他很少笑,如果让艾吉奥或者雅各看见康纳做出的这个表情,估计第二天就要传遍整个社交网站了。

 

 

……

 

 

重头戏来了。

 

 

阿泰尔和邵云叉着腰,看着时针一点点转向三。他们的早已支会了其他刺客,在三点左右时都自动离开游泳池,将空间都留给伊薇和巴耶克。

 

 

艾吉奥是唯一没被告知的人。

 

 

反正他也一直在看杂志,不管他。阿泰尔这样想。

 

 

“瞧我弄到了什么——”阿诺拿着一个小盒子来到阿泰尔面前,邀功似的昂起下巴。

 

 

“一个钻戒?”阿泰尔惊讶,“你去哪弄来的,这下子齐活了——”

 

 

“这戒指是这个乐园的纪念品啦,虽然不是很值钱,但是做工还是很精致的,锦上添花绝对没问题!”阿诺举着大拇指。

 

 

现在刺客们都聚在了泳池上方的观景台上,拿饮料的拿饮料、拿薯片的拿薯片,都等着看好戏呢。

 

 

还有两分钟就到点了。

 

 

“到时候,等他们告白完毕,我们就把这个钻戒从滑梯那滑下去。”阿诺提议。

 

 

“好点子,我真想看看伊薇的表情。”邵云也不免期待了起来。

 

 

巴耶克还在水中忘我地游泳,而一直戴着墨镜晒太阳的伊薇,此时也伸了个懒腰准备下水,丝毫没察觉泳池里已经只剩巴耶克一人了。

 

 

这真是太令人激动了——

 

 

但是,上帝似乎总是不能让刺客们的计划一帆风顺。

 

 

就在这紧要关头,戒指盒不见了。

 

 

“老天爷,”阿诺哀嚎,“怎么能不见了呢?它刚刚还在这儿的——”

 

 

“说这么多没用的,快找吧。”邵云翻了个白眼,已经匍匐在地上寻找起来了。

 

 

观景台上只有几张桌椅,要是掉在地上,肯定很明显。但要是这里没有,会去哪儿了呢?

 

 

“嘿!”身着沙滩裤的雅各愉快地蹦上观景台,“我照你们说的,已经离开泳池啦?但你们还没告诉我为啥呢。”

 

 

“别吵,干正事呢。”阿诺打断了雅各。

 

 

“那你们也得告诉我为什么我们都要离开泳池呀——”

 

 

“现在很急,没时间和你说话。”邵云一边蹲着找东西一边说。

 

 

“你们在找什么呢?”

 

 

“你就别添乱了行不?”阿诺感觉自己头有些疼。

 

 

“那你先告诉我为啥呀——”

 

 

“哎呀,你姐姐喜欢巴耶克,我们在帮他们准备告白仪式。”邵云实在烦心,干脆直接说出实情。

 

 

“什么——?”

 

 

……

 

 

阿泰尔找到了那个戒指盒。

 

 

漂浮在泳池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情,应该是被某人不小心踢下去的吧——总之得赶紧拿上来。阿泰尔小心翼翼地走下观景台,趁着伊薇和巴耶克都没发现他,一点点靠近那个戒指盒。

 

 

已经有花瓣洒下来了,他必须加快速度。

 

 

老天爷,以后最好别让我做这类事情了。阿泰尔一边想,一边在心中翻了个白眼。

 

 

……

 

 

艾吉奥一直在等机会。

 

 

如果阿泰尔和巴耶克有了互动,比如说坦露心迹之类的,他就立即动手,给巴耶克一个透心凉,然后在阿泰尔面前自杀。

 

 

失去阿泰尔的心让他万念俱灰,不知何时,他已经把阿泰尔对自己的心意看的如此重要了。

 

 

他无法接受任何有关阿泰尔不再在意自己的事实。

 

 

他宁愿死在自己卑微的幻想里,也不愿沉甸甸的现实砸碎他最后一点的希望。

 

 

这时,他看见阿泰尔偷偷地进了泳池,同时有大片的花瓣从天而降。嗯,鲜花泳池,多么浪漫啊。艾吉奥眼睁睁地看着阿泰尔下了泳池。

 

 

泳池里有巴耶克。

 

 

不知道为什么,艾吉奥所有的冷静细胞在这一刻全部燃烧殆尽。

 

 

他腾的一下弹起,全力迈开步子冲向了泳池、冲向了阿泰尔的方向。

 

 

然后他抱住了阿泰尔。

 

 

“喂——艾吉奥?你……你怎么回事,我这里……”阿泰尔的语气有些慌乱,他似乎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茬。

 

 

“别离开我!”艾吉奥咆哮出口,“别离开我,阿泰尔——别离开我!”

 

 

“你在说什么?谁要……”

 

 

“你可能会觉得我的话很变态,”艾吉奥自顾自地继续说,“但是我必须说——我离不开你,阿泰尔,你知道吗?我的心里早就被你填满了,我根本没有办法去想象你不在的生活,你——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了,你不能这样,你不能、你不能自顾自占据了我生命的全部然后又完全不负责任地离开——”

 

 

“什么离开,你今天怎么怪怪的?”

 

 

“你喜欢上任何其他人,都无所谓,我只想要陪在你身边,可以吗,求你了,我只想这样——”艾吉奥有些歇斯底里,“阿泰尔,我爱你,我爱你!”

 

 

礼花在二人头上炸开,伴随着无数的粉色花瓣,将泳池一点点挤满,透明的泳池映照出梦幻的颜色。

 

 

工作人员围在两岸,纷纷鼓起掌来,喊着“在一起”的口号祝福二人,同时音乐响起,Bruno的《Marry you》,浪漫的气氛一下子渲染了全场。

 

 

巴耶克也在不远处带着欣慰的笑容鼓起掌,伊薇默默游到他身边,有些不明状况地跟着鼓掌。

 

 

“现在是怎么回事呀?”伊薇问巴耶克。

 

 

“你还没看出来吗?”巴耶克笑的很开心,“这是艾吉奥给阿泰尔准备的告白仪式——”

 

 

看台上的刺客们也都一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表情,鼓起掌来。

 

 

“这……哪跟哪啊?”邵云哭笑不得。

 

 

“至少大家都很开心嘛!”爱德华无所谓地摆摆手,准备再去拿一瓶啤酒的手很自然地被康纳拦截,圈在了臂缝中。

 

 

“伊薇!”

 

 

有些嘶吼的声音响起,伊薇看向声源时雅各的脸已经在无限放大了。

 

 

雅各重重抱住了自己的姐姐。

 

 

“伊薇,你不能这么随便喜欢别人,你得和我商量,我只有这么一个亲人,我不能……”雅各以极快的语速说着。

 

 

然后伊薇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力道大的雅各痛哼出声。

 

 

雅各在扑过来的时候,没有抓稳。

 

 

将伊薇的泳衣带扯断了。

 

 

刺客们的美好下午以雅各划破天际的惨叫为结束语,画上了句点。

 

 

……

 

 

“原来是这样啊……”艾吉奥摸着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早和我说,我就……”

 

 

“没事,我也要错。”阿泰尔笑着说,一边给艾吉奥夹了一片肉。

 

 

“那你可答应我,下次你不能有事情瞒着我!”艾吉奥小孩子气地说道。

 

 

“好好好。”

 

 

“那作为这一次的惩罚,今天晚上我们……”

 

 

“不要。”

 

 

“你居然也在偷偷收集彩蛋?”雅各难以置信地看着伊薇,“我还以为,你觉得那个很幼稚——”

 

 

“要你管!”伊薇怒吼,“还有都怪你,害我今天下午那么丢人——”

 

 

“我错了嘛,”雅各滑头鬼脑地道歉,“作为补偿,我把彩蛋给你让你去换奖品吧?”

 

 

“你想好怎么跟巴耶克说了吗?”伊薇翻了个白眼。

 

 

“是哦……总不能说我们利用了他啊……”雅各有些苦恼。

 

 

“注意用词,是你,不是我们。”伊薇哼了一声。

 

 

“那你别要奖品啊。”

 

 

“……那随你便吧。”

 

 

这场闹剧最终还是以刺客们一起坐在山坡上吃烧烤作为最后的闭幕景。大家玩了一天,都有些疲惫了。天上的星星很亮,星光柔和地撒下来,将刺客们的脸映的很亮。大家都看着这无垢的夜空,心中不由得充满希望。

 

 

其实最后结局是什么已经无所谓了,重要的是,过程中他们始终都在一起。

 

 

等等,这场闹剧似乎还有个加时戏。

 

 

“我找到了!”巴耶克捧着电脑怒吼,“我找齐所有彩蛋了!”

 

 

伊薇和雅各一惊,连忙来到巴耶克处。

 

 

电脑上呈现的是《恋爱侦探》的官网首页,一行发光的字伴随着礼花跳动着。

 

 

“恭喜您取得一等奖:普罗旺斯全家游!”

 

 

弗莱姐弟对视了一眼。

 

 

哦,该死。












                                  -TBC-

评论(70)
热度(96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纠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