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慌🍉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毒埃】和外星共生体的同居三十题⑤丨沙雕欢脱向

· 一个拖了很久的更新

· 谢谢大家喜欢我呀

· 毒埃还没亡!!!

· 下面正文ww







---------------------------------------------------






#相隔两地的电话#

 

 

 

 

毒液和埃迪基本上没有相隔两地的情况。

 

 

这可不是废话吗?这两人是共生的关系,有你就有我,生死相依。他们怎么会分开呢?那一天火箭爆炸掀起的漫天火焰都没能阻断二人,埃迪曾经失去过毒液,当失而复得时,他才明白了自己对毒液的想法。

 

 

“你的想法明明存在很久了,为什么你才意识到?”毒液低声问,“你喜欢我的,你喜欢我在你体内的感觉,为什么之前不承认呢?”

 

 

“好吧,人类通常都是这样——”埃迪扯了扯嘴角,直至今日他还没学会该怎么应对毒液那颇有些法式经典爱情剧的台词,“我们很多时候都并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时候,或者说真实想法之类的,很多东西——呃,是要等失去了或者说……都好,反正就是这样吧。”

 

 

埃迪以一个模棱两可的结尾终结了这段对话,在外星人面前陈述人类的感觉很奇怪,好像他已经不是人类了似的。

 

 

有些时候埃迪会在想,自己还能算人类吗?在和毒液融合之后、在这么多次从鬼门关兜回来了之后。

 

 

“当然不算了,现在我们,都是毒液了。”毒液回答了他这个问题。

 

 

“是吗。”埃迪摸了摸鼻子,语气里听不出悲喜。

 

 

“埃迪,不喜欢?”

 

 

“倒也不是这个意思……”埃迪说这话的时候看向了远方,忽然想到隐藏情绪对毒液来说也只是徒劳,“我只是在想,为什么我们关系有些不平等,呃——为什么是‘我们是毒液’而不是‘我们是埃迪’?”

 

 

“这个问题很简单,因为你属于我,本质上来说你只是我的坐骑。”

 

 

“这听起来真让人不舒服。”

 

 

“要是埃迪不开心,以后就不这么说了。”

 

 

埃迪有些时候不是很能理解自己在毒液心中的地位。对于这位天外之客而言,自己只是一个在地球的代步工具?还是生死相依的伙伴呢?有时候毒液会愿意牺牲自己来保护他,但平常他又会不断地用“你属于我”一类的话强调自己的地位。

 

 

“埃迪,你想的真奇怪,”毒液很不解,“我没把你当成伙伴,你可以认为我们就是同一个人。”

 

 

伟大的记者布洛克先生没有再说话,与毒液相处久了他学会了隐瞒自己的真实情绪,虽然那并不容易,但总能让他有那么一点点的私人空间。

 

 

毕竟他们从不分开——他们俩谁没了谁都不能活,各种层面上都是。

 

 

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即使是埃迪和毒液这样相守相依的共生关系也是如此。

 

 

此时布洛克先生便穿戴着厚重的防化服,跟着一位看长相就知道说话很啰嗦的老者、几个来自其他报社的记者一起,缓缓地在航天基地中踱步。老者是总工程师,也是导游,没让埃迪失望,他说话的确慢的让人烦躁。其他几位记者都听得很仔细,埃迪一开始也想努力让自己专注于他模糊不清的吐词中,但是后面还是宣告失败。他索性打开了录音笔,打算回了家再做整理。

 

 

真无聊啊。埃迪在心里想。

 

 

可是这次没有某个低沉的声音回复一些“吃掉他们的头”一类的暴躁话语了。毒液现在不在埃迪的体内——这让埃迪感觉非常、极其、相当的不适应,甚至比他刚刚被毒液附体时那种不适应还要强烈的多。

 

 

他焦躁地抓了抓胸口,像是没有药品可以依赖的瘾君子,找不到精神寄托,什么事都有些不对。

 

 

埃迪没想到自己已经依赖自己的共生体到了如此的地步。

 

 

但是这没办法,航天发射基地,这本来就是一个对于埃迪和毒液都有阴影的地方,更何况这次参观访问要参观很长一段时间的航天基地,那里的声音虽然不足以立刻杀死毒液,但对于他而言也是很剧烈的伤害了。

 

 

再同时,埃迪的钱包还没有充裕到可以按喜好推掉公司派下的任务,于是反复斟酌之下,埃迪只能将毒液暂寄在安妮那儿——他才不管这个说法是否听起来像是寄宿宠物。

 

 

“这……”安妮犹豫了一下,但没有太久,“好吧,你可以让毒液先待在我这,放心去工作吧。”

 

 

“你要丢下我?”毒液冒出一个小头问。

 

 

“见鬼。不要用这种被丢弃的宠物狗的眼神——”埃迪烦躁地抓抓脑袋,“这不是丢弃,你只是暂时呆在这里。不然你和我一起去享受噪音浴?”

 

 

毒液妥协了。他慢慢地从埃迪的身体上退出,不情不愿地挪到了安妮的手上。

 

 

“你要注意安全,”安妮开口了,却混合着毒液低沉的声音,“发生什么事就打给我。”

 

 

“好的好的。”埃迪应付着,同时在心中腹诽一天到晚哪有那么多事发生。

 

 

……

 

 

不得不说,有时候埃迪还是挺欠扁的,他自己也这样认为。毒液在的时候他时常渴望安静,剩他独自一人时他却又闲的发慌。

 

 

于是在听完一轮他根本就不感兴趣的介绍后,埃迪无所事事地晃到了工作人员专用走廊,拨通了安妮的电话。

 

 

仔细一想,这似乎是埃迪第一次给毒液打电话。毕竟这二人分开的机会和次数也不多——其实根本就没有,而且因为共生体那不要脸的读心术能力,他们之间基本上没有秘密和心事,谈心什么的根本都不需要。

 

 

这样想着,电话就接通了。

 

 

“喂,埃迪?一切顺利吗。”安妮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

 

 

“哦,当然——工作很顺利,也很无聊。你还记得大学时期强迫你上的思想道德课吗,很无聊但是你迫不得已坐到了第一排——我现在的感受就跟那时候差不多。”埃迪拖长语气,显出无聊透顶的样子。

 

 

“我从你的语气里听出来了——我叫毒液来听电话。”安妮笑了一声,聪明如她,当然知道埃迪不是专门打来找自己的。

 

 

“好的。”

 

 

埃迪抿着嘴唇长长地“嗯”了一声,这是他第一次和自己的共生体打电话,该说些什么呢?他忽然意识到,这是为数不多可以让毒液猜测自己的想法的机会,不是靠读心术,而是单纯用对话连接二人的想法,互相诉说感受。天啊,这么久以来,埃迪第一次觉得打电话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埃迪——”

 

 

电话那头突然响起的有些急促的男低音吓了埃迪一跳,同时将他从幻想中拉回。

 

 

“嗨,毒液——”埃迪挠挠头,听出了毒液的声音与平日的不同,“……你附身在了丹身上?”

 

 

“是的——这个医生的身体很健壮,让我更加舒坦,但是比不上你!”毒液的话逐渐大声,埃迪怀疑他要吃了话筒。

 

 

“你的声音不一样了——别告诉我,平常你和我说话用的是我的声音?”

 

 

“你居然现在才发现——我没有发声器官,只能使用宿主的。”

 

 

埃迪之前就发现了。毒液附身在安妮身上那次,发出的便是女低音。但是,哇哦,埃迪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声音也能那么低沉性感。

 

 

“别多想,你的声音没有那么赞。经过我的处理才有了这个效果——”

 

 

埃迪翻了个白眼,“我还以为打电话的时候,你读不了我的想法。”

 

 

“我不必读你的想法,”毒液的声音像是一直带着笑意,又像是一直没有感情,“要知道你的想法对我而言易如反掌,埃迪,我知道你的一切。”

 

 

“好吧、好吧,肉麻的话回家再说,OK?”埃迪打断他,一想到电话那边是丹的样子对着自己说这些“情话”,他就感觉浑身不适。

 

 

“我要吃炸薯球,埃迪。这是之前说好的。”

 

 

“哪顿少了你的?”埃迪觉得有些好笑,他换了个姿势倚靠在栏杆上,看着正在组装的火箭,“我今天过得可无聊了。”

 

 

“肯定没有我无聊,我一天都坐在医院里面——”

 

 

“你可别打扰丹的工作。”

 

 

“我什么时候让埃迪失望过?”

 

 

嗯——大概每天吧。埃迪默默吐槽,同时又不禁弯起了嘴角。

 

 

“嘿,你猜我现在在看什么?”埃迪再一次仰头看着组装中的火箭,喷绘的美国国旗熠熠地发着光。

 

 

“肯定不是吃的——”

 

 

“我正在看一艘火箭,”埃迪趴在栏杆上说,“没有生命基金会那艘那么大,听说也是派出去探测外太空生物的呢。”

 

 

“它会发现我的星球吗?”

 

 

“我看悬,NASA还没有生命基金会的技术。而来发现了又如何呢,又不是所有人都会当反派——”埃迪想起了往事,“嘿,那天晚上,真是我人生最疯狂的一晚了。我和外星人打架、在索道间飞檐走壁、还被插穿了胸口。我还以为我要死了。”

 

 

“你的确死了,但是我不会让你死。”毒液陈述了一遍事实。

 

 

“死而复生的感觉不错。之后我以为我们要失败了,地球玩完了,异形——你们的族群要侵略我们,游戏结束。”

 

 

“但是我们最后成功了。”

 

 

“……对于我可不是这样,我以为我差点要失去你了。”沉默了片刻,记者低声说。

 

 

“埃迪,我……”

 

 

“嘿,听着毒液,”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埃迪打断对方,“平常这些话可不多见,所以你给我听好了。我真的很害怕、很害怕失去你,那时候我觉得天要塌了——或者什么别的比喻都行,我很感谢你一直为我做出改变,一直救我的命,有你陪着我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如果你没有别的计划——呃,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随便怎样,反正我想说……你可以在我身体里长住下去,住多久都没关系——”

 

 

停顿了片刻,可能是有些尴尬,埃迪又补充:“我很欢迎。”

 

 

一段不算久的安静,埃迪都觉得有些尴尬了,毒液才慢慢开口。

 

 

“埃迪——”

 

 

声音低沉,一如既往,酥痒的感觉从耳朵窜去全身。“埃迪”这个名字本就有一丝可爱的气息,虽然埃迪本人觉得自己和可爱完完全全沾不上边,但是这个名字被叫出来还是有一种可爱小男孩的感觉。

 

 

“我很高兴听到这些,”毒液继续说,“你属于我,我当然会好好用你的身体到最后。我也会好好保护埃迪,不让我的宿主有什么损伤,我很喜欢埃迪,听了埃迪的话我更喜欢你了,所以希望你也能更喜欢我。”

 

 

“我……一直很喜欢你。”埃迪说这话时有一种豁出去了的感觉。

 

 

“噢——我恨不得顺着电话线过去进入你的身体。”

 

 

“我们在用手机,不是电话,”埃迪有些哭笑不得,正好服务站的声音响起,“我得回去工作了,下班了就去接你。”

 

 

“我会等着你的,我很想你。”

 

 

“我也是,拜。”

 

 

埃迪挂了电话,不真实的感觉还萦绕在胸口。虽然工作内容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聊,布洛克先生却抑制不住地嘴角上扬,持续了整个下午。

 

 

……

 

 

“埃迪——”

 

 

布洛克先生还没敲开安妮的公寓的门,便听见一个洪亮的男声在房间内响起,接着公寓门被狠狠打开,毒液——是的,是那个接近三米的形态的毒液——出现在了房门口,一把将比他矮了不少的埃迪拥入了怀中。

 

 

“嘿,伙计,我只不过——嘿、嘿嘿!唔——”

 

 

接着,共生体先生将自己的长舌一股脑探入了埃迪的口中,没给他反应的时间,他就慢慢地从医生的身体上游进埃迪的身体。

 

 

当然,最后的画面停留在了两个男人接吻。

 

 

“唔——哦嘿,丹。”埃迪推开了对方,双手尴尬地无处安放。

 

 

“啊,埃迪。”对方看上去也一样尴尬,“谢天谢地你来了,再晚会我们的公寓估计都要被拆了。”

 

 

随后而来的安妮眨眨眼做出一个无奈的微笑。

 

 

“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埃迪笑了笑,“我会好好教育他的——回家以后,那么祝你们有友好的一天——”

 

 

“你们还真是缺一不可啊。”丹这样总结。

 

 

……

 

 

“埃迪,以后不许再把我丢下了。”回家的路上毒液说,“去什么地方都不行。”

 

 

“我要说多少次,这叫寄居——”埃迪耸耸肩,“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够多吗?”

 

 

“我永远不嫌够。”

 

 

但是和毒液打电话的感觉,真的挺不错的。埃迪在心中偷偷想。

 

 

“我也这样想,埃迪。”

 

 

 

 

 

 

 

 

 

 

 

 

 

 

 

 

 

 

 

 

 

 

 

#早安吻#

 

 

 

“第一千万次,毒液,我不介意你给我你所谓的‘早安吻’,”埃迪在某个早上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这样说,“我也不想管你是从哪里听来这个东西的了——但是,你应该知道我们人类的接吻是一种表达爱意的方式,而不是谋杀手段——”

 

 

“我知道,我很爱埃迪,所以我这样表现。”镜子里的大块头理所当然。

 

 

“用舌头堵住别人的气管这不叫表达爱意!”埃迪炸了,“这他妈的叫谋杀!我会窒息而死的!”

 

 

“我不会让你死——”

 

 

“停下你那套外星人保护屁话——”埃迪有些烦躁地挥挥手,“总之,你不能再这样了!我不喜欢一大早起来就呕吐。”

 

 

毒液觉得很委屈。

 

 

最近埃迪的工作压力很大,即使来自外星的他看不懂那些密密麻麻的文档和图文兼具的新闻材料,但是和埃迪共享情绪的他不难体会出宿主烦躁的心情。

 

 

于是他决定做些什么——早安吻,对,就是这个。每一部他们在晚上一起看的爱情片,基本上都会有这么一个桥段,以吻代早安,伴随着恋人无限的爱意开始新的一天,有比这更令人惬意的吗?

 

 

他和埃迪算情侣吗?毒液没有问过埃迪,因为自己的宿主似乎很不喜欢什么都跟他解释,埃迪常会说“你可以自己体会”。毒液却常常似懂非懂,地球人的心理活动实在太过复杂,有时候他怀疑宇宙的浩瀚与其相比都要略逊一筹。但是情侣,在毒液的内心中有着明确的定义,就是相爱着、彼此陪伴的两个人。那还有异议吗,他和埃迪就是情侣,他甚至不用读埃迪的心。

 

 

给自己的爱人献上早安吻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但是埃迪似乎不太喜欢。在头天早上遭了一顿吼之后,翌日清晨,毒液再次幻化出自己的脑袋漂浮在埃迪的脸前。

 

 

他多久没有仔细看过自己宿主的脸了?毒液觉得很奇怪,埃迪的长相明明已经深深刻在了他的记忆细胞中,每次重新端详埃迪的脸,却总会有新的发现,或者全新的感觉,似乎这是什么刚被挖掘的世纪宝藏。

 

 

埃迪睡的很安心。毒液读取过安妮的记忆,在女律师的记忆中,埃迪有着一副十分缺乏安全感的睡相,经常眉头微锁、双手环胸。现在不一样了,他的埃迪睡得很安稳,这对亏了他。毒液从内心中感到自豪,他让埃迪有了安全感,这是他应该做的,他要拼尽全力保护他的埃迪。

 

 

凌乱的短发,额头上有细细的汗珠,那双总是带着笑意的眼睛此刻舒坦地闭着,挺拔的鼻梁,小而厚的嘴唇——毒液爱上吻埃迪的感觉,这亦让他感到诧异,为什么只是单纯的接触嘴唇就会如此欢愉?而且这种欢愉比进食更加多层次、更加绵绵不绝——毒液像中了毒瘾一般,疯狂地冒出想占有自己的宿主的想法——即使他已经占有了。

 

 

那么该怎么吻呢?

 

 

毒液小心地伸出舌头,在宿主微张的唇周围细细舔了一圈,像是在勾勒那两片丰满的唇形似的,接着便慢慢伸入,从两排牙齿之间穿过,轻轻卷住埃迪的舌头——就像两个刚刚认识的幼儿园小朋友握着稚嫩的双手一般,毒液十分轻盈地让二人的舌交织。

 

 

就是这种感觉——

 

 

毒液幸福地简直要爆炸,他第一次感觉体内的情感如此狂躁地涌动着,他相信埃迪亦是如此,那爱意、那满足——简直如同火山爆发、朝阳日薄,汹涌着将二人紧紧包围。

 

 

他爱死这个了。

 

 

“……唔,毒、毒液?”

 

 

“早上好,埃迪。”

         




                                                            -TBC-

评论(12)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纠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