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慌🍉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毒埃】和外星共生体的同居三十题②丨沙雕欢脱向

· 第二篇来啦

· 阅读前注意:此时的毒埃还不是恋人!俩人还是电影中的宿主与共生体的关系!!

· 目前可以保证日更,但是不久之后可能要……懂的

· OOC属于我,角色不属于我!!!

· 那么以下正文ww









---------------------------------------------------------------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埃迪从没想过要和毒液一起看恐怖电影。

 

 

毕竟,他可不觉得那些人造血浆和断肢可以吓到这位从外太空来的、可以毫不犹豫一口咬掉别人的脑袋的邪恶共生体。

 

 

埃迪和毒液每天都会看一部电影。别看毒液这么凶神恶煞的,其实他的兴趣爱好也不完全是思考今天的菜单是什么。

 

 

某一天,埃迪在房东的杂货房里发现了一张《罗马假日》的光盘。自从小时候在学校看了一次班级放映的《窈窕淑女》后,埃迪就成了奥黛丽·赫本的铁粉。恰好这天因为愚蠢的挖掘工挖坏了电线导致这条街道断了网,于是埃迪就兴致勃勃地给客厅那台老旧的DVD插上电,从楼下超市捎了几袋薯片上来后便开始欣赏佳片。

 

 

“埃迪,你在看什么?”共生体幻化出一个脑袋漂浮在宿主旁边,好奇地问。

 

 

“一部电影,”埃迪看的目不转睛,“我小时候看过,挺喜欢的。”

 

 

于是,毒液就这样漂浮在埃迪旁边,饶有兴趣地看完了整部片子。观影过程中,埃迪时不时会将薯片递给毒液,毒液先生也不客气,舌头一卷就将薯片吞入口中。嗯,起司味,我的最爱。毒液想。埃迪并不喜欢起司味的薯片,但是与毒液的共生生活久了之后,埃迪的口味也逐渐“毒化”了。

 

 

“怎么样?”埃迪将碟子从DVD里拿出来时这样问毒液。

 

 

毒液沉默了半晌,“电影里那女的看起来很美味。”

 

 

记者先生翻了个大白眼。果然,他就是脑子抽风了才会想和毒液聊这些关于电影啊、爱情啊的话题。

 

 

“我是问你剧情,你看完之后没有什么感想吗?”埃迪可能是因为太无聊了,追问了一句。

 

 

“……挺无聊的,这是你们人类所谓的爱情故事?我不喜欢这样软弱、轻飘飘的爱情,像棉花糖一样,让我不舒服。”

 

 

毒液想了一会说道,还紧接着张开血盆大口打了个哈欠。

 

 

“……哇哦、哇哦、哇哦!”埃迪完全没有管毒液在想什么,他的注意力完全被另一件事吸引过去了,“天啊毒液,你居然会打哈欠?”

 

 

“哈……什么?哈欠,我为什么不会打哈欠?”毒液很奇怪地看着埃迪脸上的笑容变得越来越猥琐,他第一次见埃迪这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居然、居然会打哈欠!”埃迪从一开始的小声笑,到后面笑声的音量不断增加,最后干脆直接躺倒在了沙发上笑了个人仰马翻。

 

 

“你!”毒液恼羞成怒,他迅速飘到埃迪的脸前,“你居然敢嘲笑我,你——道歉!这会别指望我那么快原谅你!”

 

 

“抱歉抱歉,但是、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也太好笑了吧——”埃迪笑的简直要断气了,他痛苦地捂住笑疼的肚子,但是脸上还是控制不住地笑着。

 

 

“你——”毒液干脆把头变大,露出满嘴獠牙威胁埃迪,“你再笑我就把你的头咬下来!”

 

 

但是快要笑断气的埃迪根本没空管毒液,外星人也没办法,总不可能真的吃了宿主吧?于是只能在一旁咬牙切齿的等他笑完,一边思考着该怎样让他道歉才能原谅他。

 

 

埃迪足足笑了五分钟。之后便瘫在了沙发上,目光呆滞了好一会。

 

 

在接下来的一小时里,埃迪都保持着瘫倒的姿势赖在沙发上,时不时又会“嘿嘿嘿”得笑两声。通过读心,毒液知道这人又是想起了自己打哈欠的样子。

 

 

本来想着要好好惩罚自己的宿主一次,但是最后埃迪只用了一袋炸熟球和几条巧克力就打发了他。

 

 

……

 

 

本来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谁知道埃迪没有收敛,反倒变本加厉。从那天之后,每当埃迪想打哈欠,都会以极快的速度冲去卫生间,然后看着镜子里的毒液打一个大大的哈欠,接着继续捧腹大笑。

 

 

毒液十分无奈。他根本不会有困感,所以也不会有打哈欠的说法。他打哈欠纯粹是想模仿人类觉得某事某物很无聊时的神态。这很正常,埃迪看别人打哈欠从来没有过什么反应,为什么唯独对自己打哈欠反应那么激烈呢?

 

 

最后,毒液不得不强行附身埃迪,威胁他再笑的话就控制他去市中心裸奔,记者先生这才安静下来。

 

 

“你给我道歉。”毒液说。

 

 

“对不起。”

 

 

“不行,一点都不诚恳。”黑色的胶装外星人低吼着。

 

 

“你还要我怎么样啊?”埃迪停下手中敲打键盘的工作问旁边的头,“这又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笑了你一会吗?”

 

 

“一会?”毒液提高了音量,震得埃迪往旁边缩了点,“你笑了我整整一个月!”

 

 

“Well,现代人类的生活太艰难,总得在生活中找点乐子……”

 

 

“乐子?”外星人再次炸了,滚烫的唾沫都溅在了埃迪的脸上,“你最好搞清楚!我是毒液,而你是我的坐骑,你胆敢把我当成你的笑柄!”

 

 

“好好好,是我错了,我不该笑你那么久。”埃迪一边翻着白眼一边举起双手做投降状。

 

 

“你要给我补偿。”

 

 

“你不能再吃零食了,难道你感觉不到我的腹肌已经越来越松弛了吗?”

 

 

“我不要零食,埃迪。你补偿我点别的。”

 

 

“不行,说好的,只能吃坏人。”

 

 

“不是!你为什么总往那方面想?”毒液先生再次炸了,这一回埃迪忍不住拿纸擦拭自己的侧脸。

 

 

“不然呢?你的脑子里除了吃还有别的吗?”

 

 

“别把我当成饭桶,蠢货。”

 

 

……

 


埃迪怎么也不会想到,毒液索要的补偿是让埃迪每天给他放一部电影,而且不能用电脑放,必须要用之前的那台老旧DVD。这个要求真是有点莫名其妙了,埃迪如实说,但是在体内那只暴躁外星人“裸奔警告”的威胁下,他也只能作罢。

 

 

正好他们住的街道上有一家半夜也不关门的录像店,埃迪会在每天下班后去店里挑一部电影放给毒液看。而每天要看什么电影,也成了两人日常争吵的话题。

 

 

“所以说,《恋恋笔记本》还是《土拨鼠之日》?”埃迪打着哈欠问,今天杀千刀的公司临时接了一个任务,他迫不得已鏖战到十一点才下班,对于他而言选什么电影已经无所谓了,他只想赶紧回去躺着。

 

 

“《土拨鼠之日》?是关于吃土拨鼠的吗——”毒液的声音在耳朵里响起,埃迪似乎还听见了他呲溜了下舌头的声音。

 

 

这部电影安妮曾经推荐他看过,但是他搁置到了现在也没有看。忽然想起前女友让埃迪心烦意乱,然后他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回答共生体的问题。

 

 

“嗯……”埃迪看着CD封面里一个被困在闹钟里的男人,“我觉得可能不是吧。”

 

 

“那可真扫兴,所有爱情片都千篇一律,索然无味。”毒液说。

 

 

埃迪翻了翻白眼,“不管给你看什么电影,你都会这么说,既然觉得无聊就别看了呗。”

 

 

“少废话,你没有讨价还价的资格。”

 

 

埃迪小心翼翼地抬起头让视线越过货架打量满脸横肉的店主,而对方也正锁着眉头盯着自己。说真的,快接近凌晨的时间点了还在录像店里面转悠,快半个小时了还不做决定,甚至还一直在自言自语,旁人怎么看都会觉得埃迪很有问题。而且这个店主看起来不是什么好惹的对象。

 

 

别盯着我看了,大块头。埃迪默默想,我可不是什么危险分子。

 

 

“别害怕,埃迪,他奈何不了我们。”共生体读出了宿主的想法,安慰道。

 

 

“这是两码事,”埃迪已经数不清这是今天第几次白眼了,“你快点选吧。”

 

 

“我不想看老片子了,”毒液说道,“你总是喜欢给我看老片子,带我去新片区去看看。”

 

 

埃迪只能依他的愿。其实埃迪的确是一直有意识地在找一些经典的老片给毒液看。一方面是出于方便,录像店专门为这些好片划一个区,埃迪每天只用在这个区转悠就行;另一方面呢,出于身为人类的骄傲,埃迪对毒液总是评论电影无聊还是有点不满的,所以他希望有那么一部片子能让这坨外星人点点头说“还不赖”。

 

 

毒液显然对新片更加感兴趣,走近货架时埃迪就感觉到了体内传出来的躁动感。埃迪已经很久没看过电影了,恢复单身汉身份后,他每天都过着公司,超市,公寓三点一线的生活,货架上大多数的电影对于他而言也十分陌生。

 

 

“埃迪,我要看这一部。”思绪被拉回,毒液已经控制着他的手从最高层取下一部片子。

 

 

埃迪瞥了一眼封面,《温暖的尸体》。嗯,从名字推测埃迪差不多已经猜到毒液为什么会选这部片子,这就跟男人们都想看《五十度灰》是一个道理吧?但是很可惜,这是一部披着恐怖片名的甜腻爱情片,埃迪曾经和安妮在某个寒冷的夜晚一起在被窝里分享这部影片。

 

 

外星人小朋友要失望了,埃迪忍不住勾起嘴角。

 

 

“埃迪,你为什么在笑?”毒液好奇地问。

 

 

“不,没事,不用读我的想法,”埃迪挥挥手调整情绪,“我只是很期待能看这部电影。”

 

 

“最好是这样。”共生体低沉的嗓音透露出一股不信任。

 

 

埃迪耸耸肩,拿着影片走向柜台结账。

 

 

回到公寓已经十二点半了,埃迪随意洗了把脸就坐到了电视前的垫子上,打开了那盒光盘。

 

 

嗯,有趣。埃迪挑着眉拿出里面的碟子,那并不是《温暖的尸体》,而是《寂静岭》。看来是粗心的店员在整理的时候出了岔子。

 

 

“怎么了,埃迪?”

 

 

“不,没事。”

 

 

埃迪快步站起将光碟放入DVD,并不打算将碟子被放错的事情告诉毒液。虽然他并不觉得杀人不眨眼的外星人会被恐怖片吓到,但是他还没给毒液放过恐怖片呢,谁知道会不会有奇效呢?

 

 

电影开始了。埃迪裹着毯子盘腿坐在电视前,在他的左手边放着一桶爆米花。这就是所谓的“经典恐怖片”?埃迪嚼着爆米花这样想,这部电影弄得他有些昏昏沉沉的,片头的平静实在太冗长,他一直耷拉着眼皮,似乎随时会睡过去。埃迪出乎意料的,还算是胆子很大的人,不然在第一次见到毒液那惊悚的外表时,他也不会那么淡定了。

 

 

这样的片子毒液也会不喜欢吧?埃迪撇过头看,却发现那颗漂浮在空中的黑色物质出奇的安静,虽然表情还是那样。这家伙不会被吓到了吧?埃迪想。

 

 

毒液迅速转过头,“我没有被吓到!”

 

 

“行行行,继续看吧。”埃迪摊手,读心术什么的真是讨人厌啊。

 

 

为了氛围,每次看电影埃迪都会把灯关上,这次播恐怖片更是效果卓越。当三角头提着刀出现时,埃迪才多少打起了点精神。毒液还是一言不发,但是却越来越靠近埃迪,几乎贴在了他的身上。

 

 

看来外星没有什么恐怖故事啊。埃迪坏笑着想,但还是抖了抖毯子,将贴在左手上、越缩越小的那团胶装物质拢进了毯子里。

 

 

当小女孩被扔进火堆里时,毒液发出一声明显的低吼,接着就钻进了埃迪的袖子里。待小女孩的尖叫结束后,才从他的领口钻出,只露出一对硕大的白眼,像只受惊的猫一样,埃迪想。

 

 

哦,这家伙怕火。埃迪想着。

 

 

但是埃迪没想到毒液对火的畏惧到了这样的程度,就算是在电视里看见也会这样害怕。

 

 

就算对火焰的畏惧到了这种程度,他还是为了救自己义无反顾地选择牺牲。埃迪耸了耸鼻子,感觉鼻头一酸。还好,最后这团黑色的外星物质还是回到了自己身边,成为了最后唯一陪伴在他身边的“人”。

 

 

埃迪有一点点感动,只有一点点。他一直欠一句谢谢,对他的共生体,火焰吞噬毒液时,他以为再也没机会说了。

 

 

埃迪忍不住弯起嘴角。谢谢你,我的寄生虫。

 

 

“寄生虫?”毒液暴躁地吼起来,“道歉!”

 

 

虽然因为害怕,共生体的声音有点中气不足,埃迪还是意思性地道了歉。

 

 

其实这部片子还是有一点点恐怖的。快结束时埃迪这样想,那个三角头看起来是个狠角色啊。

 

 

至少毒液被吓得不轻。

 

 

“I AM NOT!”毒液先生誓死不认。

 

 

 

 

 

 

 

 

 

 

 

 

 

 

 

 -----------------------------------------------------------

 

 

 

#起床气#

 

 

 

 

埃迪有很严重的起床气。

 

 

这对于毒液而言是一种烦恼,共生的日子久了他多多少少也会受到埃迪的情绪影响。毒液以他外星来客的思维模式思考,实在搞不懂为什么自己的宿主每天都会以坏心情开始一整天的活动。

 

 

心情不好总归对身体也不好。出于对宿主身体状况的考虑以及那么一点点的私人感情,毒液决定弄清楚埃迪每天早上的坏心情的来源。

 

 

埃迪每天早上都会很早起,一边咒骂着“sh*t”一边坐直身子,眯着眼睛好一会才按掉闹钟,开始往身上套衣服。

 

 

但是接下来的一天埃迪就会恢复正常,在公司里正常地和同事打趣,保持着一贯轻松直接的风格进行采访工作,戴着心爱的头盔骑摩托时还会开心地哼小曲。

 

 

埃迪就只有起床的时候会心情糟糕。

 

 

为什么呢?毒液百思不得其解,这时候,埃迪叫了他一声。

 

 

“嘿,毒液。”

 

 

“埃迪。”

 

 

毒液回应埃迪的方式从来都是叫一声“埃迪”,他不会说“怎么了”或者“干什么”之类的——埃迪喜欢他这样叫,每次这样埃迪都会有安全感,尽管他的宿主碍于承认,但是神奇的读心术从来不会骗人。

 

 

“我想说,你明明可以就一直呆在我体内吧,而不是——”埃迪比划了一下,“而不是弄个头浮在我旁边。”

 

 

毒液绕着埃迪飞了一圈换了个位置,“我不想让你感觉自己是一个人。”

 

 

“哦,得了吧,”埃迪翻了个白眼,“从你住进我体内起,我他妈就没有过独处的感觉了。”

 

 

“我认为这样你会更有归属感,”毒液理所当然地说,“而且你有时候还是会觉得我是你臆想出来的,我这样好提醒你,我是真实存在的。”

 

 

“我知道你真实存在——”布洛克先生似乎想争论,但是似乎又放弃了,他烦躁地挠了挠头发,“唉,怎样都好吧。我要去睡觉了,你们不用睡觉就能生活,真好……”

 

 

埃迪随口说完这句话,就晃晃悠悠地倒向了床铺,但他不知道自己随口的这句话在毒液的心中掀起了怎样的波澜。

 

 

睡觉?对啊,睡觉!毒液恍然大悟,肯定是因为自己不会睡觉,才理解不了埃迪的起床气——对的,一定是这样,他以前怎么会想不到?

 

 

于是,毒液先生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他也要睡觉,这样才能理解埃迪的坏心情。

 

 

说是睡觉,实际上对于毒液而言,睡觉更像是一种意识的解放,或者是关机一类的动作。这样的休眠状态,只有进入有氧环境,或者是其他他难以生存的地方时才会触发,毒液从来没有主动进入过休眠。

 

 

黑色的胶体状外星人漂浮着来到熟睡的埃迪面前,试探性叫了声:“埃迪。”

 

 

没有回应,毒液这次放心地缩成一团,找了个远离埃迪的空处进入了休眠状态,睡觉前,他还在疑惑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小心翼翼?

 

 

……

 

 

“毒液?毒液?你怎么了——”

 

 

唤醒毒液的是埃迪带着浓厚鼻音的声音,共生体解除了休眠状态,重新变成那个有着血盆大口的大头。

 

 

“埃迪。”他回答。

 

 

“你是在睡觉吗?刚才……我还以为你——该死。”埃迪像是松了一口气,用手掌擦拭着眼角,一边伸了个懒腰。

 

 

“不用担心我,你不死,我就不会死。”毒液读出了他的想法,安慰道。

 

 

“我才没有担心你。走吧,去吃早饭。”埃迪扭了扭脖子就腾地坐了起来。

 

 

嗯?

 

 

毒液惊讶地发现,埃迪今天没有起床气了,他甚至是带着微笑下的床。这说不通,毒液想,他睡了觉,但还是没有搞清楚埃迪坏心情的缘由。虽然这位共生体先生简单地读个心就能搞定,但是一份熊熊燃烧的好胜心不允许他这样做。那是作弊,我必须自己发现原因。毒液暗下决心。

 

 

然后接下来好几天,毒液都如法炮制地进入了休眠状态,第二天跟着埃迪一起醒来。但埃迪就像是被开心仙女施了魔法似的,每天起床都乐呵呵的,再也没有了起床气。

 

 

毒液百思不得其解,但时间久了就妥协了,毕竟问题解决了,埃迪开心就好。而且毒液也养成了每天“睡觉”的习惯,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我爱我的埃迪。每天睡觉前,毒液都这么想。

 

 

……

 

 

“喂?安妮吗——”埃迪早上起来的时候打了个哈欠,看了看旁边仍然处于休眠状态的小黑球。

 

 

“嗯嗯,我现在睡眠质量好多了,谢谢你的担心——”埃迪嘿嘿笑了两声,“不知道为什么,那货从前段时间开始就不每天早上吵我起床了,大概是良心发现了吧。”





                                                                            -TBC-

评论(16)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纠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