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慌🍉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毒埃】和外星共生体的同居三十题①丨沙雕欢脱向

·嘿大家好这里纠慌

·第一次在lofter上面发漫威相关ww

·看完电影久久不能平复心情火急火燎开了新坑

·如题ww这一共是三十题,每篇两题不定时更新

·OOC警告!!角色不属于我 OOC属于我

·以下正文

﹊﹊﹊﹊﹊﹊﹊﹊﹊﹊﹊﹊﹊﹊﹊﹊﹊﹊﹊﹊




#相拥入眠#



即使埃迪·布洛克先生总让人有一种纨绔子弟的感觉,但是事实上在爱情方面,布洛克先生的价值观还是挺传统的。比如埃迪一直都渴望着这样一副场景:早晨,朦胧的阳光投过百叶窗照进他的卧室,自己的爱人轻轻吻醒自己,慵懒的女中音说着:Time to wake up……



而埃迪也的确有过这么一段美好时光,在他搞砸对德雷克的采访之前。因此在一次次的懊悔之后,埃迪一直都怀念着那段和安妮共度的美好时光,尤其是在他一个住公寓的单身汉时期。



不过,物极必反。埃迪有时候也会觉得一个人过日子也不赖,你知道的,一个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人唠叨你之类的。是的,埃迪也很怀念一个人生活的安静日子,尤其是现在。



这一天,埃迪梦见自己来到了哈利波特的世界。如果从上到下排埃迪最想做的梦,那么穿越到哈利波特世界当一名巫师绝对可以排进前三。他在梦里骑着扫帚,火速前进追赶着那颗飞动的金色小球,眼看着就要在魁地奇大赛夺得头筹……



“埃迪。”



“……”



“埃迪?”



“……”



“埃迪、埃迪、埃迪……”



“吵死了——!”



布洛克先生腾地坐起来,暴躁地掀开被子几步冲进卫生间怒视镜子里黑色的外星共生体。毒液似乎不能改变表情,所以他上挑的白色眼状物和露出满嘴獠牙的大嘴总让人觉得他在邪恶地笑,但是此刻埃迪却莫名其妙地在毒液脸上看出一种小心翼翼的神情。



可能是觉得自己拎自己的领子太过奇怪,埃迪在揪起自己的领子后愣了愣又松开了手。



“你最好给我解释下,”埃迪举起手机屏幕,“现在他妈的才六点,你响得比我设的闹钟还早,你不可能不知道昨晚我是几点钟睡着的吧?你能不能体谅一下你可怜的宿主?我他妈不是外星人!我需要足够的睡眠才能活下去!”



“到早饭时间了,”毒液低沉的声音在四面八方响起,“你好几天没吃早餐,这样对身体不好。”



“你少来!”埃迪暴躁地打断了共生体,“要不是你饿了你才不会管我的死活!”



“你懂我的。”镜子里的毒液将嘴咧的更大了点。



布洛克先生迫不得已地带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充了两大包麦片,又吞了一堆小饼干,毒液才安静下来。当埃迪回到床上裹上被子,准备重回霍格沃茨世界时,手机闹钟响了。



于是,可怜的布洛克先生既没能重回他梦寐以求的魔法世界,也没有睡够足够的时间,拖着一副疲惫的身体就挤上了前往公司的公交车。



这种现实与梦想的落差感越滚越大,最后变成了一种挥之不去的委屈感萦绕在他心头。人类就是这样,开心的事情越想越不开心,伤心的事情却越想越伤心。



毒液敏锐地察觉到了宿主阴沉的情绪,而初来地球不久而建立的不高的情商告诉毒液今天最好不要惹他。于是外星共生体安静地呆在埃迪的体内透过宿主的双眼打量着人类的世界,一直到晚上回到公寓中两人都没有一点交流。



埃迪的心情真的很糟糕,毒液默默想。他今天上床格外的早,甚至跳过了夜宵时间和看橄榄球比赛。



毒液不高的情商告诉他,现在是和埃迪交谈的最好时间,错过此刻就再无机会了。于是共生体分出一小块黑色黏液组成一个头飘到埃迪耳朵边。



“埃迪。”



“嗯?”埃迪的鼻音有点重,听起来鼻塞很严重。



“晚安。”



“嗯。”



二人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对话。外星人不需要睡觉,于是在听见埃迪的鼾声后,毒液漂浮在半空中思考起来。他想不明白这一天埃迪是怎么了,是因为他生的气吗?那自己是不是能做点什么让他的埃迪开心起来呢?



毒液不喜欢绞尽脑汁思考的感觉,于是他选择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读取埃迪内心的想法。



……



埃迪并没有如愿以偿梦回霍格沃茨魔法世界。相反,他在夜的后半段还梦见了一些不太好的回忆:他梦见了自己的父母,以及不太美好的童年回忆,还有他刚刚进环球日报工作的那段时光——公司对新人的友好程度总是操蛋的差。他还梦见了安妮,一大片黑云将他包裹,越裹越紧、越裹越紧……



埃迪是因为呼吸不顺畅窒息而醒的。



布洛克先生睁开眼睛最先看到的,是毒液的脸。共生体的表情还是那种邪恶的笑容,他张着血盆大口,猩红色的长舌伸入自己的口中,见自己醒了,他才慢慢收回舌头。



“Time to wake up,Eddie.”



……



布洛克先生再次腾地坐起来,冲进了卫生间对着厕所就是一阵猛吐。



“你、你他妈——”埃迪在呕吐的间隙不忘诘问身后漂浮的毒液,“你他妈到底想做什么——”



“抱歉,埃迪,”毒液的声音听不出一点歉意,“我以为你会很喜欢。我读了你的脑,这是你梦寐以求的情景,我想让你开心。”



埃迪抬起头,迷迷糊糊地想起曾经和安妮在一起的日子:早晨,朦胧的阳光投过百叶窗照进他的卧室,自己的爱人轻轻吻醒自己,慵懒的女中音说着:Time to wake up……



然后他回过头,看着毒液漂浮在空中的大头,一时间责难之词都化为了泡影。



“好吧、好吧,谢谢你为我着想,毒液。”埃迪投降似的举起双手,“但是这没必要,我没有那么脆弱,以后别再这样做了。”



“为什么,埃迪不喜欢?”



“不——这解释起来很复杂,在地球上,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所有事的,”埃迪挠挠头,“比如这件事,你就特别不适合做。”



“为什么?”埃迪激起了共生体强烈的好胜心,“你不爱我吗?”



“当然不——我要是说爱你才奇怪吧?”



“可是我爱你——”



“Come on——这世界上一厢情愿的事情多了,没人规定你爱我我就必须爱你。”埃迪站起身。



“噢,你的心可不是这么说的。”



“别乱读我的想法——总之就是不要再这样了,况且你那个叫吻醒吗?分明就是想让我窒息身亡吧?”



“我不会让你死的,埃迪,”毒液的头绕着埃迪转了一圈,“你死了我也会很苦恼。”



然后,毒液歪了歪头像是在思考什么,“好的,我下次会注意点的,埃迪。”



“别再有下次了。”



“好的,下次注意。”







-----------------------------------------------------------------






#一同外出购物#




“为什么要买这个?埃迪,我不喜欢这个!”



埃迪没有理会毒液强烈的反抗,自顾自地把一捆胡萝卜放进购物篮。



“我说了我不喜欢这个!”毒液低吼的声音在四面八方响起,他居然选择直接操控埃迪的身体,将那捆胡萝卜放回原地。



“你该适可而止!”埃迪咬着牙夺回身体的操控权,再次将胡萝卜拿起,“我们已经吃了好几天的高热量食品了,我们需要维生素!”



“我不喜欢!”毒液反对。



“由不得你!”



“我不!”



“由不得你!”



“我不!”



“才不管你!”



……



店里的其他顾客有些诧异地看着埃迪将胡萝卜拿起又放下,动作还显得很吃力的样子,像是在和自己较劲。



了解情况的陈太太赶紧来救场。



“埃迪呀,是不是他又挑食啦?”陈太太捏着手绢边擦手边问道。



“这个混蛋,”埃迪说这话的时候还在拼命将胡萝卜往购物篮里放,“我已经吃了几天的汉堡薯条了,他完全不给我健康饮食的机会!”



于是陈太太又开始苦口婆心地劝毒液:“小毒啊,你应该体谅一下埃迪,埃迪只是个地球人,常年只吃肉会生病的……”



埃迪的表情瞬间变得狰狞,牙齿也变成了毒液的尖牙。



“生病了我可以治好他!”埃迪用毒液的声音暴躁地说。



“可是埃迪很喜欢吃胡萝卜呀,你们俩生活在一起应该互相体谅吧?”陈太太继续劝说。



毒液愣住了片刻,随后转用了一种疑问的语气:“埃迪喜欢这个?”



“哼。”他得到的回应只有一个字。



“Fine.”最终是毒液妥协了。



……



和毒液购物一向不是什么良好的体验,但至少治好了埃迪的选择纠结症。毒液表达喜欢厌恶之情的方式很直接,喜欢的话就叫嚣着要买光,讨厌的话就以收银员性命为要挟禁止埃迪靠近半步。



埃迪一开始以为毒液什么都吃,是的,真正意义上的什么都吃。他眼睁睁看见过毒液生吞一只重十磅的波士顿大龙虾,生的。但是他没想到,毒液就像每一个成长期的小孩子一样患有挑食的毛病。



因此埃迪不得不和毒液签好协议,每周至少有一次,他去购物的时候毒液不能插嘴,然后埃迪就会把握住这次机会采购好一整周需要的蔬菜和日用品。



有时候为了满足毒液旺盛的好奇心,埃迪也会买一些平常根本不会买的东西回去给这位外星来客研究。



陈太太的店又进了新货,这家小小的便利商店从只卖日用品和零食慢慢扩展成了这一片地区最大的超市,蔬菜生鲜、日用百货、服装配饰应有尽有。



埃迪默默地看着陈太太将一个个塑料玩具挂上橱窗,其中一个超人的模型吸引了他的眼球。



“埃迪,你喜欢那堆塑料,去买下来吧。”



“我没有。”



他记得小时候,一款超级英雄的模型玩具曾是他所有的理想。埃迪一直都缺乏安全感,他希望有一个超级英雄能陪着他,在他遭遇危险事件的时候保护他。于是他拿着攒起来的零用钱去玩具店买了一个超人。但是超人并没有保护他。尽管埃迪辗转数次、大起大落,最后还是走上了失败者的道路,他失去了一切。



在他失去一切,遭遇险境的时候,拯救他的并不是从天而降的超人,是毒液。



埃迪永远记得,火箭爆炸迸发出的炽热的火焰即将吞噬他时,黑色的外星共生体张开自己的身体帮他挡住了火焰。他明明说过他怕火,但是为了救自己,他还是选择义无反顾地牺牲自己。



“Good bye,Eddie.”



“Venom,no!”



埃迪打赌,自己的心从未像当时那样剧烈地疼痛过,恐惧和绝望像两只大手,疯狂撕扯着他的心肺。他太害怕了,他害怕失去毒液、害怕自己又即将变回一个人——



“到底是什么让你改变了主意?”



“是你,埃迪,是你。”



那改变了我的,又何尝不是你呢?



没有超级英雄会来救我,那些不过是哄小孩子的操蛋童话。



我的英雄,自始至终,只有毒液。



只有他。



……



“埃迪。”



“啊……啊?”埃迪这才意识到自己看着那个玩具发呆太久了,“抱歉。你肚子饿了吧,我们马上就回家。”



“埃迪,”毒液没有理会他,低沉的嗓音中多了一分挑逗,“你刚刚在想什么我都听见了。”



“什——你少跟我扯淡,我——”埃迪立即暴躁地害羞起来。



“你说我是你的英雄——”



“闭嘴!”



“埃迪,”毒液放缓语气,“我也喜欢你。”



“……闭嘴。”



……



埃迪越来越觉得,和这位外星共生体一起去购物并不是什么坏事。



他没打算隐瞒自己的心情,反正也会被读出来的不是吗。

                                           



                                        -TBC-

评论(32)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纠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