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慌🍉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AC全员向】LightsⅢ·②(EA,油炸法棍,海鲜组,肯威爷孙)

· 拖更的事咱就不谈啦,要杀要剐随你们吧!

 

· 真的,真的很感谢一直在等更新的大家!!有你们在真好呜呜呜

 

· 太久没写文了……真的超忙啊,但也有我很懒的原因啦23333总之我会反省的!!!

 

· 活生生变成了网络小说的文风

 

· 那么,以下是正文!












 

---------------------------------------------------------------







 

-灯火熊熊烧啊烧,

 

 

-我用罪业来点着,

 

 

-食人恶鬼夜不寐,

 

 

-为何不把家来归?

 

 

 

 

 

 

 

 

 

 

 

 

 

 

 

 

 

 

 

 

 

 

 

伦敦已经连续下了三天的雨。

 

 

空气很潮湿,海尔森很不喜欢这种感觉,他耸耸鼻子,似乎想把鼻腔中湿润的水汽排净。

 

 

圣殿骑士的大团长俯身走进这家小教堂,一股陈旧的木头味儿铺面而来。至少比外面湿漉漉的感觉好。海尔森默默想。

 

 

他将雨伞收起,轻轻摇晃甩去雨水,然后才踏上教堂的木地板。鞋跟与地板碰撞的声音有节奏地响起,悬挂在半空中的蜡烛将他的脸映的时明时灭。

 

 

“恭候多时了,肯威大团长,”黑暗中一个人影缓缓显现,“或者,我的爱人,朱诺。”

 

 

一位身着神父长袍的中年男子,手中纸张泛黄的圣经翻动时发出哗啦啦的声音。男人站在管风琴撒下的阴影中,他不同颜色的两只眼睛,如同深夜觅食的狼一样,闪烁着瘆人的光。

 

 

海尔森目光灼灼地睨着对方,好一会后僵硬的脸庞倏地弯出一个笑容,“吾爱,艾塔。”

 

 

二人走近后抬手互相拥抱,教堂的钟很恰时机地敲响。

 

 

“我思念你的心情几乎要喷涌出我的胸膛,”男人眨眨眼睛语气诙谐,“但是我不会吻你,至少现在。”

 

 

“这是当然,”朱诺平举双手有些无奈地打量了一下海尔森的身体,“我不得不暂时栖居这具身体,他已经是目前最完美的寄体了。”

 

 

“最完美?为什么不干脆直接用你自己的肉体呢?”

 

 

“我需要先造出那些刺客,再考虑我自己,”朱诺说,眯缝起眼露出危险的光芒,“而且,圣器被他们夺走了。”

 

 

“夺走?”男人吃惊道,“被谁夺走?”

 

 

“那些刺客。我真的过于高估现代那些圣殿骑士的办事能力了。”

 

 

“吾爱,”男人向前一步,“我拼上此生,一定会让你重生。”

 

 

“毋须担心,吾爱。拿回那些碎片、我们的相遇都只是时间的问题。”朱诺的腔调抑扬顿挫,像是在吟诵一首诗歌。

 

 

“似乎你已经胜券在握了,我亲爱的。”男人勾起嘴角,发出桀桀的笑声。

 

 

“我从未想过有关失败的情况,”朱诺拉长语调,“但是在那之前,我需要你,艾塔。”

 

 

神父昂起头,异色的瞳孔像是被点燃似的发出诡异的光。

 

 

“你要我做什么,吾爱?”

 

 

朱诺转过头,缓缓步向门口,鞋跟的声音沉寂一段乐章后再次奏起。

 

 

“首先,”朱诺开口,“我要你找到,观测所。”

 

 

 

 

 

 

 

 

 

 

 

 

 

 

 

 

 

 

 

 

 

 

 

肖恩每次造访刺客们的公寓时,阿泰尔都窝在沙发上看书。

 

 

“为什么你天天这么看,还不近视?”肖恩忍不住问。

 

 

阿泰尔抬眼瞅他,片刻后扬唇一笑,“你见过近视的老鹰吗?”

 

 

肖恩抓狂了,这种血缘优势真的让人嫉妒又无可奈何啊——而且不愧是和这群乌合之众待久了,连一向死板正直的阿泰尔都沾染了一些老流氓的气息。

 

 

戴斯蒙正好一边拿毛巾搓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走下楼,看见肖恩后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然后像扮演幽灵似的塌下肩膀,同时嘴里发出惨绝人寰的怪叫,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将自己的厌恶之情完全不加掩饰地表现出来。

 

 

“嘿!”肖恩对戴斯蒙这套厌恶三连十分不满,“你这算什么,被通知体育课改上数学的小学生吗?”

 

 

“你来这里无非两件事,要么催我们交电费,要么有任务,你说哪件事能让我们开心?”阿泰尔懒洋洋地说,他几乎要陷进沙发中,肖恩不由得回忆起半年前那个端端正正坐在书桌前认认真真看书做笔记的阿泰尔。

 

 

“大导师,我回——”

 

 

艾吉奥兴奋地推开门,看见了站在门口的肖恩后,又迅速关上了门,整个过程没有一点迟疑与犹豫。

 

 

肖恩感觉头上的青筋都在跳动。

 

 

“你们差不多够了,给我滚来一楼开会——!”

 

 

……

 

 

刺客们三五成群、零零散散地聚到了一楼,邵云甚至还敷着面膜,所有人都一副刚刚睡醒的样子。

 

 

我们真的要靠着这么一群人拯救世界?

 

 

肖恩感觉到了深深的危机感。

 

 

“废话不多说,出状况了。”肖恩清清嗓子这样说。

 

 

“圣殿骑士那边已经快四个月都没有动作了,”阿泰尔双手交叉撑着下巴,“为什么现在才有消息,这么久一点头绪都没有吗?”

 

 

肖恩一副想解释的样子,但是阿泰尔那副冷冰冰的表情却让他懒得开口,反正那些科技什么的他也不懂——这大概就是代沟吧。

 

 

“Abstergo的网络防护等级忽然间增强了好几倍,我们现有的的技术连一条缝隙都打不开。”

 

 

场面即将僵化时,另一个人的声音从外面响起,下一秒大门的电子锁发出解锁的提示音,接着门便打开,外面站着艾登·皮尔斯。

 

 

“艾登!”戴斯蒙站起来,接过艾登脱下的围巾并关上门,熟络得像个老管家,“你什么时候来的?美国那边没事了吗?”

 

 

“我遵守和你们的约定,动用我的团队全面监视Abstergo四个月,”艾登说罢耸耸肩,“什么都没发生,Abstergo好像真成了个普通大公司似的。”

 

 

“你确定是什么都没发生,还是你的团队走神打了个盹?”阿泰尔用他咄咄逼人的视线盯着艾登。

 

 

“我的团队很靠谱,”艾登丝毫没有被阿泰尔慑到,“既然你们信不过我,为什么不派老鹰大队去盯梢呢?”

 

 

用邵云的话来说,这俩人说话一个明嘲一个暗讽,还都是面子薄脾气臭的性格,待在一起准不出三句话就打起来。然而按照通常的套路,就在两个烂脾气的人剑拔弩张的时候,总该有一个脱线的人出来救场。

 

 

“老鹰大队?我的赛努都能为我勘察一整个城池了,一支老鹰大队岂不是能迅速搜寻一个州?”巴耶克两眼冒着星星似的说,“阿泰尔,兄弟会有支这么厉害的队伍,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大导师和顶级黑客间的战争迅速熄了火。老年人和天然呆的可贵之处就是,他根本分不清你的各种开玩笑以及暗喻反讽是否真的含有恶意。而巴耶克是个天然呆的老年人。

 

 

在大家七嘴八舌好不容易让巴耶克不再纠结这件事后,话题才终于又回到正轨。

 

 

“今天凌晨,我们保管的伊甸圣器忽然有了共振作用,”肖恩打开笔记本电脑,“感应点的位置不能确定,大致是在俄罗斯附近。”

 

 

“共振作用?”巴耶克没听懂。

 

 

“其实也不完全是,只是原理很像,”肖恩似乎不是很想解释,“大致就是,伊甸圣器会通过发射能量束产生共振作用来吸收周围能量,并以此来产生作用。这种能量束平常我们观测不到,只有被巨大的镜面反射,或者在另一个地方也有一个伊甸圣器被激活,两个能量束交汇才能观测。”

 

 

巴耶克似懂非懂:“喔……也就是说你们突然间看到了那个什么光束,所以推测出了另一个圣器的位置是吗?”

 

 

众人对巴耶克突然上线的智商感到有些惊讶。由于巴耶克与现代生活极度的不协调,大家总是先入为主的认为他其实智商不咋地,实际上巴耶克的逻辑推理能力以及分析能力都是十分优秀的。

 

 

“为了实时监测全球的伊甸圣器位置,我们一直让苹果处于开启状态,今天俄罗斯东部忽然出现了很强烈的感应。”肖恩一边说,一边打开电脑展示。

 

 

“反正就是我们又要出动了嘛。”戴斯蒙耸耸肩。

 

 

“不止如此,你们还有另一个麻烦,”艾登在此时又插话,“还记得三个月前你们在伦敦遇见的索贝克吗?今天芝加哥头条报道,Abstergo在芝加哥也设立了一个隔离区,规模和上次的很像。”

 

 

“老天爷,”爱德华长啸一声,“我们是刺客,又不是奥特曼,为什么天天要打怪兽?”

 

 

“那就是说,我们要分成两边行动?”阿泰尔一直很正经,没有被怪叫的后辈们带偏。

 

 

“或许该分成三边,”肖恩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参考上次雅各和阿诺被袭击的事例,我们应该留下一些人待在上海。”

 

 

“难道兄弟会只有我们这些人了吗?”爱德华发出了一个所有人都有的疑问。

 

 

肖恩环视一圈,尴尬地笑了笑,“也许现在闲置的只有你们了,我们为数不多的成员都在世界各地有工作呢。”

 

 

“什么时候出发?”阿泰尔依旧没有被带偏。

 

 

“时间比较紧……最晚明天下午就得出发了。”肖恩停顿了片刻,“那个……由于我们闲置直升机的数量有限,你们有一部分人需要买票坐飞机去。”

 

 

“好的,了解了。闲话少说,开始分边吧。”阿泰尔平举了下手,示意讲闲话时间已过。

 

 

“既然圣器那边消息不确定,就少派点人。上次的索贝克有多难对付我们都知道,主力军就去芝加哥,剩下的留守本部可以吗?”副头子艾吉奥在此时发表了意见。

 

 

刺客们经过简单的讨论,纷纷同意了这一提议。接着就是分配出勤人员的工作了。

 

 

阿泰尔略加思索,抬起眼环视了一圈众人。

 

 

“既然去芝加哥那一边的人多,那我就主动请缨当芝加哥小队的队长,没意见吧?”阿泰尔这样说,当然没人有意见。

 

 

接着就是去俄罗斯的小队……

 

 

“有谁会说俄语吗?”他这样问道。

 

 

弗莱姐弟、艾吉奥和阿诺都举起了手。

 

 

“没看出来啊,弗莱老弟?”爱德华有些吃惊地拍了拍雅各的肩膀,在他眼里这个毛头小子一直都是不学无术、知识匮乏的形象。

 

 

雅各得意地扬了扬眉毛。

 

 

艾吉奥不会去俄罗斯那一队的,大家都知道为什么。

 

 

“我不去俄罗斯,”伊薇率先举起手宣布退出,“我怕熊。”

 

 

弗莱姐弟十分默契地相视一眼,姐姐伊薇露出了有点狡黠的微笑,而雅各则是撇了撇嘴翻个白眼。

 

 

“那就决定了,雅各和阿诺你们两个人去俄罗斯搜集情报,发现圣器不要轻举妄动,先联系我们。遇见任何状况也要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知道吗?”

 

 

雅各和阿诺点头,接着两人又看了看对方。

 

 

“老搭档呀,又是我们俩。”雅各笑的贼兮兮的,一边伸出一只拳头。

 

 

“我还以为我这个月的霉运到头了呢。”阿诺一脸的无奈,但还是和对方碰了碰拳头。

 

 

谢伊灼灼地看着阿泰尔,在整间屋子里也就他最突兀,虽然和刺客们已经生活了几个月了,但是他还是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寇马克先生一直没有发表过意见,但是他这一身阴郁中带霸气的气息让他存在感一点不弱。

 

 

“谢伊·寇马克……”阿泰尔看着比他高了一头的新同伴,一向果断老练的他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抉择,“呃……你留守本部吧,我们后方阵地就拜托你了。”

 

 

谢伊敛下眼睑,他知道阿泰尔隐含的意思是什么,但是并没有表现出反对的意思,“我明白了。”

 

 

接下来就十分容易了,简单归类后,刺客们的行动小队分好了:

 

 

俄罗斯小队:雅各、阿诺;

芝加哥小队:阿泰尔、艾吉奥、康纳、爱德华、邵云、伊薇、戴斯蒙;

留守人员:谢伊。

 

 

“那我该去哪边呢?”巴耶克对自己没被安排有些不满。



阿泰尔直直地盯着巴耶克看了一小会后,有些僵硬地挪开视线,“你留下来坐守大本营待命吧。”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刺客们立即起哄似的“喔噢”一声,阿泰尔更加不好意思了,干脆直接转了个面。



“阿泰尔先生,是不是过分了一点?”雅各愤然揭竿,“每次你都给巴耶克最轻松的事情做,偏心也不要那么明显吧!”



“你这样子某位意大利歌唱家会有意见的。”邵云攀着伊薇的肩膀振振有词。



“就是啊,你要偏心也应该偏一下艾吉奥吧?”戴斯蒙也加入了口诛笔伐大队。



一时间受人尊敬的大导师成了众矢之的,而大家也不由自主看向艾吉奥。当事人阿泰尔的名义男友也看着阿泰尔,等待着他的回答。



要是几个月前,冰棍脸阿泰尔肯定会涨红脸怒吼一声“闭嘴”,然而经过现代生活半年多的捶打,大导师早已练就一身本领。



于是阿泰尔冲着艾吉奥微微一笑,“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想让你呆在我身边罢了。”



此言一出,又一次激起了刺客们层层叠起的嘘声。而一向自诩为情圣的意大利大导师,居然被阿泰尔这么一句话弄得老脸一红,偷偷笑着撇过脸去,像个初开情窦的小伙。



这俩人是互换情商了吗?众人恨不得此刻戳瞎自己的双眼,姜还是老的辣啊。



“还有你们,”面对其他刺客冷面大导师又回来了,“谨言慎行,不要捏造莫须有的事情。”



刺客们以出奇的同步率翻了个白眼,阿诺忍不住说道:“你也就说的好听吧,结果还不是处处偏袒巴耶克。”



“这就是所谓的‘精神出轨’吧。”另一位当事人巴耶克终于发言,他砸了砸拳头像是得出了什么结论似的这样说。



空气瞬间凝固,片刻后整间屋子被刺客们爆笑的声音填满,雅各笑的整个人向后仰去,让人担心他是不是缺氧了。



唯二保持住了不苟言笑人设的康纳、谢伊对视一眼,又马上移开视线。



阿泰尔用脸展示了红绿灯变化过程,接着干脆放弃,双手举起作投降状。所谓一物降一物啊,但是似乎没有人能应对得来巴耶克的直率,或者说,天然呆。



笑声绵延了将近一分钟才渐渐平息。接着不知道谁又先破功笑了出来,又是一波狂笑浪潮般袭来。



“笑够了吧。”阿泰尔努力想做出阴郁的表情,但是最后只憋出了一个无奈的白眼。



“我不行了,”爱德华捂着肚子,脸上保持着僵硬的笑容,“没看出来啊老巴,才这么几个月就会用网络用语了。”



巴耶克却轻轻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这个词很合适,就说了。”


“只能说明人家巴耶克有语言造诣。”伊薇赞赏道。



“是啊,我还是第一次听埃及人能把英语说这么好——”雅各说着说着却忽然意识到了不对。



所有人的表情一下子同时僵在脸上。



刺客们都不傻,在刚刚那一瞬间他们都想到了什么。众人面面相觑,看见彼此的表情,也都明白了对方和自己想到了同一件事。



但没有人发言,最后还是戴斯蒙先开的口,“巴耶克,其实……以前你说的不是英语吧?”

 

 

巴耶克愣了愣,皱起眉思索了片刻,“英语?我……我现在说的是英语?以前……我说的不是这个吗……”

 

 

“你来这里的几个月里,平日不是看书就是健身,根本没怎么接触网络,按道理不应该知道这些网络用语。”阿泰尔说道。

 

 

“这……是啊,为什么呢……”巴耶克似乎从来没思考过这些问题。

 

 

“你们也有这种感觉吧?”阿泰尔看向其他成员。

 

 

“我以前英语说得不好,但是重生后水平提高了很多,”邵云说道,“而且连语音语调都变正宗了。”

 

 

“对啊……说起来,我以前英语说的也没有那么好来着……”阿诺也这样说。

 

 

刺客们面面相觑,一股沉重的感觉蔓延开来,他们迟疑了一会,纷纷看向了肖恩——目前唯一有可能知道答案的人。

 

 

而从刚开始就一直没说话的肖恩此时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就像是谍战片里面内鬼被发现了的剧情一样。

 

 

“肖恩——嘿,伙计……”戴斯蒙用着尽量开玩笑似的腔调开口,“你能……你知道些什么吗,关于这方面的?”

 

 

“对不起,”肖恩开口,却是一句道歉,“我瞒着你们,有些事情……我不知道该不该和你们说,我……”

 

 

“那到底是什么事呢?”戴斯蒙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担心,我们的心里承受能力比你想象的要强。而且……”

 

 

戴斯蒙看了看其他成员,“我们不是一家人吗?”

 

 

英国佬肖恩看着他,嘴角抽搐了半天,好不容易憋出一句话:“咱能不那么老套吗?”

 

 

在戴斯蒙暴打了毒舌的肖恩先生一顿后,大家围着客厅中心在沙发上坐了一圈,等着肖恩开口。

 

 

几次斟酌,肖恩终于皱着眉抬起头,“各位,首先请允许我再一次道歉,我并非有意隐瞒,这样做也有我们的考虑。”

 

 

“在开始前,我想向你们说一个关于‘宿命论’的理论,那是……”

 

 

“是把世界看成一个整体的宿命论吗?”阿泰尔插话。

 

 

“是的——你怎么会知道?”肖恩略有些惊讶。

 

 

“……曾经有人和我说过,不用理我。”阿泰尔挪了挪视线,掩饰眼中汹涌的情绪。

 

 

“正如阿泰尔所说,有一种‘宿命论’的理论观点认为,世界是一个整体,如果我们把世界看做是一,那么我们所做的事情,吃喝拉撒,工作学习,从局部看是为了我们自己的生活,而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维持世界整体性的平衡,”肖恩静静地说,“但是,你们的重生,相当于给世界的‘一’添加了那么一点,虽然可能只有零点零零一这么多,但是这就是破坏了世界的平衡。”

 

 

“但是现在世界的总人口也是在不断增加的吧,出生与死亡并没有平衡啊。”伊薇说。

 

 

“出生和死亡,都是有因果的。因为两个人结婚、做爱、怀孕,才有了下一代人的出生。世界的平衡就是由无数的因果线编织而来,而伊甸圣器则是凌驾于因果之上、屈膝于世界整体之下的存在。”肖恩说。

 

 

“这是……什么意思?”阿泰尔皱起眉头问。

 

 

“就拿让你们重生的圣裹布举例子吧——圣裹布作为伊甸圣器,它凌驾于因果之上,所以它能无视男女交配的条件,让你们仅凭保存下的DNA就重生于世——但是它又在世界的整体性之下,所以无视因果出生的你们,是不能作为‘人’而重生的,换句话说,这样你们根本就不算重生。”

 

 

“那现在站在这里的我们算是什么呢?”阿诺不禁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确定自己没在做梦。

 

 

“就是因为伊甸圣器存在这样的隐藏缺陷,Abstergo想了一个办法,”肖恩静静地说,“他们通过抹去另一些人,来维持你们存在的平衡。”

 

 

“什么——”刺客们都惊讶地瞪大眼。

 

 

“我们所有人,并非以‘活着’或‘死去’作为存在的单位。一个人死去,他并非是消失,他依旧会存活于人们的记忆中。”肖恩低下头,“Abstergo从去年就开始以假名招募那些急需用钱的人或者走投无路的流浪汉参与他们的药物试验。而他们会从这些自愿参加试验的人里挑选体型你们相仿的人,并以那些人的身体以基底,配合圣裹布的降生功能和你们的DNA,实现让你们重回世界的假想。”

 

 

“那……那些人呢?”邵云小声地提问。

 

 

“消失了。他们的‘存在’被抹去,或者说是被拿来给你们用了,这样你们才有机会以‘人’的身份在这个世界活动。”肖恩耸耸肩说道,“不过,听起来虽然很严重,实际上他们也不是完全消失。你们是他们肉体的被供给人,相当于在他们的肉体上经过简单加工来塑造出你们——而在大脑方面,他们的记忆会被抽空,塞入你们的记忆,但是一些潜意识的区域,Abstergo并没有花费精力去篡改。因此你们大脑的非记忆区保留了他们原有的内容,其中便包括语言方面。”

 

 

没有人想到,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存在。刺客们一直觉得自己在救世人于水火中,却没想到自己的存在是建立在其他人的消失之上的

 

 

“我们有没有办法……能让他们回来?”雅各试探性问道。

 

 

“没有。”肖恩斩钉截铁地摇摇头,“毁掉圣裹布,也许因为圣裹布而降生的你们会消失,而让本来存在于世的他们回来。”

 

 

“你之前是不是说过,我们要对抗圣殿骑士……”艾吉奥隐约想起了什么。

 

 

“是的。阻止凤凰计划,最直接,也是最无奈的办法,就是毁掉伊甸圣器。”肖恩点点头。

 

 

这一回,没有人再追问,整个房间被一种死一样的沉寂挤满。

 

 

 

 

 

 












兄弟会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刺客兄弟们在出勤的前一天,总会去什么地方放松一下——好吧,只有刺客们的公寓有这么一条规定。就像上次大家四散开出任务时去的游乐园,每一次有人因事被派出,刺客们都会以送行为由,压榨现代兄弟会发钱让他们去挥霍一番,比如游艇趴、按摩院、海洋馆,等等。


然而这一次,刺客们没有去游乐园,没有去海洋馆,也没有去按摩院。肖恩找了一家高档酒店,订了一间大包厢,大家聚在一起吃了一顿践行酒。



“装修这么豪华,得花不少钱吧?”阿泰尔看着包厢雕栏斗角的装潢,有些担忧地说。



“我们干的可是玩命的勾当,多给我们花点钱怎么了?”爱德华对阿泰尔的担忧毫不在意,一边拿着碗筷大快朵颐。


“你这用词……不知道的人以为我们是什么国际大盗呢。”戴斯蒙说。



“但是事实的确如此,他也没说错。”没等爱德华咽下口中食物开口,邵云先一步说道。



“小云最近挺护着爱德华啊。”伊薇幽幽地插话。


中国刺客的脸肉眼可见地黑了下去,她转过身瞪了室友一眼。其他刺客也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而脑子少根筋的男主角爱德华也跟着笑,压根没理解他们在笑什么,还给邵云抛去一个眼神。


然后猝不及防的,陷入了沉默。本该有人活跃下气氛的,但是平常负责这个任务的人,雅各、爱德华,似乎都不太想开口,只是闷头吃饭。


随之而来的是瘟疫一般蔓延开来的沉默,一桌人没有人说话, 

 

 

一桌菜很快被吃光了。阿泰尔第三次挥手赶走了来询问是否加单的服务员,十几个人,只有阿泰尔低语的声音,随后又是一片沉寂。

 

 

“……嘿,伙计们,”最后是戴斯蒙打破了这片沉寂,“我们的包厢还有不少时间呢,要不我们一起玩个游戏吧?”

 

 

正好艾吉奥也觉得这样的氛围持续下去不太好,于是很捧场地说:“好啊,玩儿点什么呢?”

 

 

一直低着头的刺客们这时才微微抬起头,似乎是有些感兴趣。

 

 

“要不……我们就挨个问问题,大家来回答吧?”戴斯蒙挠挠头小心翼翼地问,他实在想不出来什么有趣的集体活动。

 

 

“不赖,就这个吧。”老大阿泰尔发话了,戴斯蒙这才松了一口气。

 

 

于是,互动式提问游戏从老大阿泰尔开始。

 

 

阿泰尔皱着眉捏下巴,似乎思考的很认真,这位领头羊一直有一种不管做什么事都太过认真的毛病。

 

 

良久后,阿泰尔才抬起头发言:“最让你有压力的成员是?”

 

 

主持人戴斯蒙马上倒计时:“三,二,一。”

 

 

于是,一双双手齐刷刷指向了阿泰尔。

 

 

阿泰尔有些吃惊:“怎么?我让你们很有压力吗?”

 

 

“你是认真的吗?”邵云扶着额头,“这个头衔你实至名归啊。”

 

 

“抱歉,大导师,”艾吉奥也选了阿泰尔,“你知道的,我很爱你……但是这和你给人压力感不冲突。”

 

 

“阿泰尔有时候很凶,很吓人。”康纳低沉着声音说,竟然有一股莫名的委屈感。

 

 

而爱德华则是指向了康纳,“我家孙子有时候不让我喝酒,这让人很有压力。”

 

 

请问需要现场给你谷歌一下压力这一词的含义吗,肯威先生?

 

 

同样没有选阿泰尔的谢伊和巴耶克则都指向了对方,而这俩人也对此结果有些惊讶。

 

 

“巴耶克觉得,我和他都是新加入的成员,会很有话题,”谢伊淡淡地陈述着原因,“每天,他都拉着我聊很多很深奥的话题……”

 

 

“是吗?”巴耶克有些惊讶,“你喜欢看书,所以我每天都在找话题和你聊呢!”

 

 

大家无语地看着二人握手言和后,第二轮提问开始了,提问人是艾吉奥。

 

 

“嗯……”艾吉奥看了一圈所有人,忽然狡猾地笑了笑,“那么,从现场挑一个你的理想伴侣。”

 

 

“啥?”

 

 

这个问题犹如石落深潭,瞬间激起水花万千,大家还没从震惊的情绪中恢复,主持人已经开始倒计时了。

 

 

当戴斯蒙数完一时,大家齐刷刷举起了手,这一回并不是像上局一样一边倒的情况了,刺客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选择实在太多,眼睛都看不及了,只好让大家分别陈述。

 

 

“我选的是阿泰尔,”提问人艾吉奥很骄傲地挺起胸膛,“原因就不多说了。”

 

 

在一片对艾吉奥的嘘声中,阿泰尔缓缓喝了一口茶后才开口:“我选的是康纳。”

 

 

于是一片嘘声很快变成了笑声,艾吉奥窘迫地拉过阿泰尔的手:“大导师你怎么能这样!我……我对你一心一意啊!”

 

 

“不是说理想伴侣吗?我挺喜欢康纳的。”阿泰尔不紧不慢,颇有一种戏弄感。

 

 

“我吗?”大男孩颇有些惊讶,而大家看不出他脸上的神情是不情不愿还是受宠若惊,“阿泰尔喜欢我什么地方呢?”

 

 

“你很稳重,说的少做的多,而且很有责任感,把事情交给你会很放心,”阿泰尔说着说着开始掰手指,“你话也不多,会察言观色,不会在我烦躁的时候来吵我。有你在身边,很有安全感。”

 

 

刺客们听得都有些呆了,而被夸的康纳也有些不好意思地偏了偏头,听见阿泰尔这样直白地夸人可不是什么常见的事情。

 

 

“可是你还是选择了我,”艾吉奥不服输地凑近了些,“所以我肯定有些什么康纳没有的优势。”

 

 

阿泰尔看了他好一会,才幽幽地开口:“你脸皮比他厚。”

 

 

于是马上又是一波翻天覆地的笑声。

 

 

轮到康纳时,小伙嗫嚅了很久,才缓缓说出了爱德华的名字。

 

 

“你要是拖这么久说个有爆点的答案就算了,说个我们都猜得到的有什么意思啊?”吐槽担当戴斯蒙对康纳表达了不满。

 

 

而被告白的爱德华则显得很自然,他张开双臂,“哪还用挑呢?只要你想要,我随时在这里,康纳。”

 

 

说罢还亲了亲康纳宽阔的额头,把我们一向以面瘫为代表人设的小狼崽弄得脸一块红一块黑的。

 

 

但是爱德华却没有说康纳的名字,而是潇洒地指了指雅各。

 

 

刺客们直接跳过了让他陈述理由的环节,猜都猜得到,只有雅各会陪他喝酒通宵打游戏。

 

 

“我选阿泰尔。”雅各打了个哈欠说道。

 

 

“嘿!”艾吉奥又不满了,“你们都针对我吗? ”

 

 

阿泰尔则是双手环胸,对着雅各挑了挑眉毛,示意他陈述理由。

 

 

“阿泰尔啊,平时总那么端着绷着,”雅各说着说着坏笑起来,“其实啊,每天晚上都会在房间里——”

 

 

阿泰尔以一个大家都没有看清的速度冲向雅各捂住了他的嘴。

 

 

于是,这个环节在阿泰尔几乎可以杀人的眼刀威慑下结束了。



于是,至今雅各都没有说出阿泰尔究竟会做什么。

 

 

“我选伊薇,”阿诺说这话的时候朝着伊薇笑着点点头,“我们都喜欢读书,对文学方面也有很相似的见解,我相信我和伊薇会有很好的默契。”

 

 

伊薇也朝着阿诺礼貌地微笑点头。

 

 

“能别这么官方吗,”雅各在他背后幽幽开口,“搞得你多高尚似的,还不是会偷偷看——唔——”

 

 

阿诺也以一个大家都没有看清的速度将手中的法棍捅进了雅各的嘴里。



于是最后刺客们也不知道阿诺究竟会偷偷看什么。

 

 

“我……”戴斯蒙有些不知所措,他看着其他刺客大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此时包厢的门被推开,从洗手间回来的艾登一边擦着手一边坐回自己的位置:“气氛不错啊,我错过了什么?”

 

 

“我选他!”戴斯蒙眼前一亮,指向了艾登。

 

 

“什么?你们是在玩什么黄金搭档的游戏吗?”艾登疑惑地看着脸上出现了奇怪表情的戴斯蒙。

 

 

“我们是在选心目中最脱离时代的成员。”戴斯蒙理直气壮地说。

 

 

“哦,那我当然选你啊。”艾登一边说一边呼噜了下戴斯蒙的头,接着就捧着手机不再管其他人了,丝毫没有注意到刺客们的坏笑和戴斯蒙乱飘的眼神。

 

 

“我选小云,”伊薇说着轻轻牵起邵云的手,“我们当室友也有半年多了,从这半年的相处来看,我相信我们会是美好的一对。”

 

 

邵云也看着伊薇,娇羞地笑了笑,“我的选择就不用说了吧。”

 

 

“我看你们不如直接谈恋爱算了。”雅各翻了个白眼。

 

 

最后,众人的目光聚焦在了谢伊和巴耶克身上。这两位新成员的答案是刺客们最期待的,因为接触不久,和其他人互动也不多,大家根本想不到他们会选择谁。

 

 

首先开口的是谢伊:“我选……邵云。”

 

 

“嗯?”被忽然叫到的中国姑娘有些惊讶,其他人也一副听八卦的表情。

 

 

“邵云……很强,作为女人,也很坚强,很会照顾人……”谢伊支支吾吾说完了一段话,接着闭上了嘴不再开口。

 

 

“那我也想竞争一下邵云姑娘!”巴耶克举起手。

 

 

“什么竞争啊,这是比武招亲吗?”邵云有些哭笑不得。

 

 

“邵云做饭很好吃,也很有耐心,对我很好,而且长得也很漂亮……”巴耶克对邵云的优点如数家珍,自顾自地说起来,而中国刺客则不好意思地卷弄着头发。

 

 

“哇,小云是热门人选啊。”艾吉奥佯装惊讶地看着邵云。

 

 

“请人气最高的邵云,发表感言吧!”戴斯蒙举着筷子,一副主持人的腔调。

 

 

邵云像模像样地接过筷子,夸张地做着抹眼泪的动作,学着电视里颁奖典礼的腔调,“天哪,我太激动了,首先,我要感谢……”

 

 

众人笑作一团。

 

 

……

 

 

轮到戴斯蒙发问时,美国男孩抓了抓自己的卷发,小声开口:“大家说说自己的愿望吧?”

 

 

于是又是一轮五花八门的发言。

 

 

普通且大家都猜得到的,比如爱德华的开一家酒庄,艾吉奥的办一个浪漫的婚礼。康纳的愿望是养一只狗,其实康纳Boy已经暗示好几次了,大家都看得出这个寡言的大男孩真的很想养一只宠物。巴耶克和谢伊,这两位之前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每次的回答都出奇相似,这次他们也一起回答了一个答案:世界和平。

 

 

刺客们一个接一个诉说着,最后一个轮到了阿泰尔。

 

 

阿泰尔喝了一点酒,面色有些红,他撑着腿站起来,酝酿了好一会才开口。

 

 

“我希望,不管未来会怎样,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都会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成为我最宝贵的、不会忘记的回忆。我也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这样好好的,一直平安,一直在一起。”

 

 

似乎是用完了今天能说的所有词数,阿泰尔慢慢坐下,一时间很久都没有人开口。

 

 

“……当然,”艾吉奥笑了,“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不是吗?”

 

 

“必须的。”

 

 

“那肯定。”

 

 

应答的声音此起彼伏,艾吉奥紧紧拉着阿泰尔的手。

 

 

“我不管那一套什么宿命论的说辞,”艾吉奥说,“对于我而言,存在于这个世界,真真正正活过一次,按照自己的意愿走过一次,这就是存在,任何人也磨灭不了。”

 

 

其他人没有说话,但是眼睛中都闪烁着肯定的光芒。

 

 

“这么浅显的道理,还需要你教我吗。”阿泰尔看向艾吉奥,眉眼里都是淡淡的笑意。

 

 

意大利导师愣了片刻,也笑了。他站起身,慢慢把自己的杯子倒满了酒,面向刺客们举起杯子:

 

 

“万物皆虚——”

 

 

刺客们也纷纷斟满了酒,举杯站起。

 

 

“——万事皆允。”

 

 

十几只杯子在空中碰撞,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十几颗心脏因为兴奋而加快了跳动的节奏,一时间似乎所有人都因为一根线联系在了一起,炽热的感情顺着杯盏碰撞感染了每个人。

 

 

星光从窗洒进,映亮了瞳孔里跳动的光彩。

 

 

“我们,是刺客。”





                                                                       -TBC-

评论(64)
热度(6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纠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