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纠慌🍉

muxiaoqi47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71篇文章,39246人喜欢

应用截图

纠慌🍉

纠慌🍉

 

【Lights·番外】阿泰尔平常是怎么洗澡的?

· 有病的小番外第一弹


· 正文卡壳,只能干点不务正业的事


· 我是标题党~题目和内容无关~(有一点点关系)


·以下正文∩( ・ω・)∩





——————————————————————————











当你来到刺客们的公寓,随便找个人问:这房子里最脱离时代的人是谁? 

 

除非你问到本人,那么回答十有八九就是——阿泰尔。 

 

本身作为来自距离现代最久远的时代的阿泰尔,表现得和时代有那么点脱节是很正常的。但是在来到现代几乎已经半年的情况下还是不会用手机这种程度的脱节就有些不大正常了。 

 

事实上,除了最脱离时代的人,大导师还夺得了另外几个“刺客公寓之最”的头衔:例如脾气最差的人,最怕水的人,睡相最不好的人(艾吉奥亲身经历),最邋遢的人等等。 

 

其实大导师算不上邋遢,一般的人会觉得二楼某位整天喝的醉醺醺又趴在地上看电视的金发海盗是最邋遢的,但爱德华至少每天都洗澡——然而水溶体质的大导师即使这炎炎夏日也保持着不变臭绝不进浴室的“好习惯”,而且即使进了浴室他也会以与刺客大师相符的速度风卷残云一般解决战斗。 

 

而怕热加上水溶体质让阿泰尔总是很难有一个好心情。 

 

所以在夏天当阿泰尔发现大家都不经意地有些远离自己、好像自己身边有个防护罩时,大家只是哈哈笑着说:以为大导师心情不好,而隐瞒了对方身上散发着令人不想接近的气味的真相。 

 

阿泰尔以为自己被孤立了,这几天心情都有些低落——没人知道艾吉奥是怎么知道的,意大利刺客只是挑挑眉毛说平常大导师在浴室只呆两分钟,而最近延长到了两分半,看得出来大导师真的伤到了! 

 

没时间去吐槽艾吉奥痴汉一般的观察,“刺客公寓之最”之一的鬼点子最多的雅各·弗莱便把大家聚在一起商量着要改造大导师,让他融入这个大家庭。 

 

但是怎么做呢? 

 

“刺客公寓之最”的另一个最没有主见的人戴斯蒙·迈尔斯先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都说音乐无国界,就用流行音乐让大导师融入现代吧! 

 

众人面面相觑,反正现在也没有好点子,那就试试咯。 

 

于是,戴斯蒙给每人都置办了一个iPod。不过实际上作为刺客们的领头羊,戴斯蒙也很少(或者说根本没有)用过iPod,所以刺客们还是花了点时间去琢磨这个现代小玩意的。 

 

然而,一开始作为让大导师融入现代生活的手段的iPod,最后好像起了那么点点反作用。 

 

……

 

 

通常在一天的开始,一楼的生活总是最平静的。 

 

起的最早的康纳宝宝会换上独属于他的那一套运动服在小区中晨跑锻炼,艾吉奥则会在八点时优雅地从自己的房间里走出来。艾吉奥和康纳达成协定:艾吉奥如果在康纳回来前起床就他做早餐,不然就由康纳做。说是这么说,但是实际上大多数情况都是由艾吉奥来做——鬼知道六点半出门的康纳围着小区跑了多少圈。除了下大雨时,康纳不会出门而是选择在客厅里做俯卧撑,这时候一楼的三位大师才有机会品尝到印第安风味的烤肉面包早餐——虽然很美味,但是艾吉奥坦言早上不想吃的太油腻。 

 

最后,在临近中午时,阿泰尔才会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像只幽灵一样从房间里荡了出来。然后大导师会先窝在沙发上看几分钟的晨间新闻,再慢慢摸进洗手间,十分钟后才人模人样地走出来。其实到了那时已经可以直接吃午饭了,但是大导师总是坚持要遵循一日三餐的生活规律。于是艾吉奥和康纳就会留下一份早餐和茶给大导师,并且开始准备午饭。 

 

托二位来自美州和欧洲的大师的福,一楼的午餐每天都充斥着印第安土著风和佛罗伦萨贵族风,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俩人好像总是在每天的午餐时分较劲,比拼着谁做的更好吃。他们把菜端上桌,然后看着阿泰尔慢慢举起刀叉—— 

 

“……” 

 

默默地咀嚼着食物,阿泰尔像是不经意似的说着:“今天这份意面挺好吃的,烤牛肉咸了点。” 

 

听见这话后,艾吉奥如释重负地举起刀叉加入饭桌,同时得意地瞟了旁边狗狗一般的大青年一眼。康纳没有说什么,但是微微皱起的眉头还是看得出一点儿不甘心的颜色。 

 

阿泰尔对于自己变成这俩人每天用于比赛的工具这件事毫不知情,对于不会做饭的大导师来说,品尝不同风味的菜然后略加点评的工作还是让他乐此不疲的,不过在他心中能有的吃就很不错了。 

 

至少比二楼的生活好上好几倍。 

 

网瘾四人组的一天都十分没有规律,玩手机玩到最晚的雅各一般是第一个起,随后是宿醉的爱德华,阿诺虽然只是看剧但是却有严重的赖床症,一般不闻到饭香不会起床。戴斯蒙是睡得最安静,同时也睡得最久的那个,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不过二楼从来不会烦恼午饭的事情,三个厨房白痴和一个黑暗料理大师的组合会发生什么?当然是叫外卖了,反正也不缺钱。 

 

实在不行就去一楼蹭饭咯。 

 

就像今天。 

 

“哇哦,你居然听Sia的歌?”戴斯蒙悄悄绕到坐在沙发上的艾吉奥后面,双手勾着对方的脖子去看他手上的Nano上的歌单。 

 

“我觉得Sia的歌十分的有魅力,”艾吉奥有些骄傲地挺了挺下巴,“同时Taylor的歌也很好听,但是好像还少了点什么。” 

 

“雅各是不折不扣的Taylor粉,每天都在洗澡的时候哼歌呢。”戴斯蒙用大拇指指了指坐在餐桌上的雅各。 

 

“Taylor很棒,但我还是最喜欢Ed的歌,”雅各看着手机屏幕回话,“你们有听《photograph》吗?老天爷那可真是棒呆了。” 

 

“Ed很不错。但我还喜欢更加有内涵一点的歌。”阿诺默默拉开板凳坐到了雅各旁边。 

 

“比如?”艾吉奥慵懒地抬起头。 

 

“Coldplay,阿诺就是个疯狂的冷玩粉。”雅各微微打了个哈欠,无视了阿诺瞪过来的一眼。 

 

“我不用猜就知道爱德华肯定喜欢那种摇滚、电音之类的。老实交代吧,iPod里有多少首DJ snake的歌?”艾吉奥打趣地看向金发海盗,看着对方脸上露出的窘迫表情,艾吉奥就知道自己的判断八九不离十了。 

 

“康纳喜欢什么歌?” 

 

“……”正围着围裙在厨房打蛋的印第安小伙抬起头沉思了会,“都好。阿泰尔和艾吉奥听什么我就跟着听。” 

 

半晌后,他又以带了点害羞的声音补充:“梦龙的歌挺好听的。” 

 

“哟,三楼的伊薇小姐也喜欢梦龙呢。”爱德华哈哈笑了两声。 

 

“小云呢?”艾吉奥问。 

 

“不太清楚。不过我觉得她应该比较喜欢中文歌。” 

 

“那可未必,”清亮的女声在门口响起,众人一看,邵云和伊薇正站在门口,“现在的中文歌太浮夸了。” 

 

“哎,邵大厨来啦?”爱德华打趣,“那你喜欢什么歌呢?” 

 

“……还挺多的,最近挺喜欢村曲。” 

 

“真巧,我也喜欢村曲!Tim的歌很……” 

 

“Shut up,阿泰尔。关于现代流行的话题你不能参与,我们规定了的。” 

 

于是,大导师在一旁有些委屈地听着大家聊流行音乐的话题,当初戴斯蒙怎么也没有想到,大导师连在音乐品味上都……那么复古。 

 

简直和自己的外公一样——如果戴斯蒙外公还在的话。 

 

是的,阿泰尔喜欢上世纪的歌、看复古电影,对偶像啊网红什么的嗤之以鼻,简直就是个封建老顽固——还是思想停留在一千多年前的那种。 

 
……

 

 

其实刺客们的现代生活过的还是挺舒坦的,虽然有一点点千篇一律,但是谁不喜欢这样平静而安全的过日子方式呢? 

 

大师们除了串楼外,每天的见面机会就是晚上的聚餐,在一楼举办,邵云是主厨。 

 

即使是久经沙场的刺客大师们,面对来自神秘东方国度的美味佳肴的诱惑,也纷纷败下阵来。 

 

“让我猜猜,今天的香气是……糖醋排骨?”艾吉奥坐在餐桌前,踮起鼻尖轻轻地嗅,像只小狗。 

 

“给艾吉奥导师加一分。” 

 

中国女刺客翻着白眼端着最后一盘菜走出了厨房。 

 

“哦,小云,你这样是不是太宠我们了?”爱德华做出一副夸张的模样,“再这样下去,要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变成球了。” 

 

“如果您觉得不和胃口,我可以给您特别准备一份和尚套餐。”邵云笑的有些阴险。 

 

爱德华连连摆手,同时迅速插起一块排骨以示立场。 

 

邵云的“和尚套餐”专门用于治那些对菜谱有意见的人——虽然也不能算是难吃,但是对于刺客大师们来说,吃不到邵云的菜已经算是一种折磨了。 

 

邵云是公寓里当之无愧最会做饭的人。 

 

有时候偶尔来访的肖恩会好奇为什么整天宅在家里的刺客大师们还没被邵云养肥——每当说起这个艾吉奥就会撩起衣服得意地秀一下腹肌,然后引来肖恩的中指。 

 

这都得归功于某天康纳打扫时发现了他们这栋楼居然还有地下一层。 

 

“停停停!”肖恩举起手做出“stop”的手势,“什么叫‘发现’?明明第一天我就告诉过你们有地下室的好吗!就算你们没注意听,好吧,老天爷,那——么大一个通往地下室的楼梯,你们居然住了两个月才发现?” 

 

两位女士表示自己住三楼啥也不知道,二楼的刺客们也迅速撇清关系。 

 

“其实……阿泰尔早就发现了,”康纳挠了挠头,“因为门后面有水声,所以他不敢进去……” 

 

“咳咳!”正在喝茶的大导师剧烈地咳嗽了一下,瞪了印第安大青年一眼。 

 

“所以大导师就一直没说?” 

 

“是的……” 

 

肖恩感觉自己真的没办法和这群刺客们的脑回路保持在一个频道:“但是,这和你们吃不胖有什么关系啊?” 

 

两分钟后,肖恩被九人带进了地下层,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健身中心,各种健身器材应有尽有,还用木头和绳子搭了个简易的拳击台。 

 

“……你们真会玩。”沉默许久后肖恩爆出这样一句评价。 

 

“哈哈,这些都是我孙子的主意,”爱德华看上去十分嘚瑟地拍了拍康纳的肩膀,“他说我们为了不时之需应该适当做些训练,我们又懒得出门,就置办了这些器材回来,每天都在这里健身。” 

 

英国佬肖恩再次沉默了,他不知道是应该夸他们勤奋还是说他们懒。 

 

不过刺客们有这份心总是好的,也许自己也该去适当健健身? 

 

肖恩默默地看着墙壁上贴着的苏菲·玛索的半裸海报,他敢赌十年寿命那是艾吉奥贴的。 

 

当后来肖恩再度问起那个之前吓到大导师的水声到底是什么时,所有人但沉默了,艾吉奥甚至出现了点憋笑的表情。 

 

康纳指了指健身房角落接水的铁桶,天花板上的水管正一滴一滴地滴着水。 

 

哦。所以大导师对水的恐惧程度居然已经到了水滴恐惧级别了吗? 

 

肖恩心中不免瞬间燃起了对阿泰尔平常是怎么洗澡的好奇心,不过这一次他识趣地并没有问出来。 


……

 

 

前些天伊薇在电视上看到了《城市先生》节目。 

 

“他们这就叫精挑细选的帅哥?”邵云也凑过去看,“这样的话我们楼下那几位岂不是都能入围?” 

 

伊薇不予赞同也不加否认,也许是因为天天在一起,她并没有察觉到男刺客们多有魅力,但是她在心里清楚,这群大老爷们在现代来看也算是“帅哥”了。 

 

最有魅力的男刺客? 

 

大多数人都会带着不情愿的表情说出“艾吉奥”三个字。从刚复活就把周小姐迷的死去活来这一点来看,确实很少人能做到。 

 

然而每次出门,能吸引到最多女生目光的总是雅各·弗莱。 

 

这小伙子似乎从来没意识到自己有多好看,在大街上还时常会对盯着自己看的女生眨眨眼,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丝毫没注意到身后那女生的兴奋和激动。 

 

“真是时过境迁,没想到现代审美居然都喜欢雅各那一款的。”伊薇说着不禁翻了个白眼。 

 

而两位女刺客的美貌也是有目共睹。 

 

邵云的床头整整齐齐地叠着一沓纸,用一个杯子压着,这些全是邵云在街上遇见的男人给她留的电话号码。 

 

“这是第几个了?” 

 

看着买菜回来的邵云手里又多了张白纸,躺在沙发上的女刺客将眼睛从书本上移到邵云身上,问道。 

 

“第十二个,是个害羞的小伙子。”邵云淡淡地说。 

 

“我说小云,你又不会去联系他们,干嘛把他们的电话都留着呢?” 

 

中国女刺客闻言愣了会,随即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丢了挺可惜的。” 

 

伊薇盯着中国女刺客好看的侧脸不再说话。 

 

平静的时刻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一楼传来的怒吼声打破。 


……

 

 

“这都是你的破主意,艾吉奥,你最好给我马上想办法!” 

 

阿泰尔怒火中烧地瞪着眼前一脸云淡风轻的艾吉奥,杀气阴森森地让旁边的康纳也有些战栗。 

 

虽说生活还是挺平静的,但是刺客组织总有一大堆的破事需要刺客们去处理,于是在家里吃闲饭的刺客大师们踊跃地成为了帮兄弟会做任务的人。一般他们都是单人或双人组队,有时候也会做多人任务,这时候就会按每层楼的人组队。 

 

肖恩每个月都会按楼为单位给刺客大师们发生活费,然而大手大脚花钱的大师们时常会手头吃紧,这时候就要做任务来赚钱了。 

 

“请注意您的言辞,大导师,”艾吉奥喝了口茶不紧不慢地说,“要不是您月初的时候第四次弄坏门把手、打烂莲蓬头害我们又要花钱去修,我也不会莽撞地接这种高报酬高风险的任务。” 

 

“再高的报酬你也得和我商量了再接受啊!”阿泰尔咆哮,“你接任务前都不动动脑子吗!” 

 

“某位老古董大导师如果能在不会用热水器的时候放下身段问问我们的话,也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艾吉奥说的理直气壮。 

 

眼看着俩人要吵起来,康纳在一旁想劝架又不知道说什么,微举着手看看艾吉奥又看看大导师,显得束手无策。 

 

“既然任务已经接下了,我们三个人就应该齐心协力去完成它啊。”康纳好不容易想出了句正经句子,结果阿泰尔冷冰冰的眼神顿时刺了过来。 

 

“没有人能比我们三人更不适合这个任务了,”他绝望地说,“总而言之,你赶紧把这东西拿走!” 

 

阿泰尔一脸崩溃的样子指着自己身旁的东西,那是一个有着金色头发的小孩,怯怯懦懦地扯着阿泰尔的衣角躲在他身后,本来他听着二人这样吵架,大大的蓝眼睛还挂着泪滴,此刻听见自己被称呼为“东西”,更加放肆地“哇哇”大哭起来。 

 

看着大导师跌入深谷般的表情,艾吉奥忍俊不禁:“谁跟你说我们不合适的?我以前也挺招小孩子喜欢的好不?” 

 

“那你还不快点想办法!”大导师低吼,生怕声音太大又惊扰了这个小祖宗。 

 

这是一个中英混血的小男孩,叫约翰。嫁给中国大老板的英国妈妈因为最近要和闺蜜去旅游,需要有人照顾约翰一天,她只招外国保姆,而之前那个英国女保姆又辞职了,正好瑞贝卡的姨妈和这个英国妈妈的闺蜜认识,就听说了这件事,这之后又经过了几轮消息的传递,艾吉奥就拉着小约翰的手回到了公寓。 

 

“一看你就不行,我来。” 

 

艾吉奥牛气哄哄地走到小约翰面前蹲下,小男孩眨了眨大眼睛,不知道眼前这个浑身上下写满了“骚包”的男人想干什么。 

 

“小朋友,想不想吃巧克力呀?”意大利刺客一脸的和蔼,手上变魔术般的多了一条巧克力,“如果你答应我乖乖听话、不哭不闹,我就给你买更多零食,嗯?” 

 

小约翰不说话了,他微微低下头,一副沉思的样子,片刻后以更大的分贝哭出了声。 

 

眼看着阿泰尔的脸色瞬间黑下去,艾吉奥忙改变了策略:“你、你别哭了,要不我给你唱首歌?” 

 

“滚!”阿泰尔怒吼,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康纳。 

 

康纳点点头,撸起袖子走向艾吉奥。艾吉奥赶紧一脸惊恐地摇头,用手在嘴巴处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表示不再说话。 

 

随后意大利人又翻着白眼打了一连串手势,表示“你们还能有什么好办法?” 

 

康纳不动声色地在小约翰面前蹲了下来,认真地凝视着他。小男孩看康纳这样一动不动的样子,也好奇地停止了哭泣,看着对方。 

 

就这样诡异地对视了五秒,康纳抽搐着脸部肌肉,嘴角上翘,露出一个他自认为“和善无比”的微笑。 

 

小约翰愣了愣,又大声地哭了起来,好像看见了世界上最恐怖的画面。 

 

康纳的脸一瞬间垮了下来。 

 

艾吉奥无语:“康纳你在干嘛?” 

 

“爷爷说我不擅长和人交流是因为我表情太死板,要尝试着用和善的微笑待人。”康纳摸了摸后脑勺,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我想那个海盗说的应该是‘友好和善’的微笑,而不是‘像吃人怪兽看见小孩子’那样的微笑。”阿泰尔扶额叹息。 

 

印第安小伙有些受打击地退到一边对着镜子微笑,自己的微笑有那么恐怖吗? 

 

看着这两个不靠谱的后辈,阿泰尔深感无力,只好亲自上阵。 

 

“听着,”他蹲下来,小约翰的手还是扯着他的衣角,把衬衫扯得很长,“限你在五秒钟之内停止哭,不然我就把你的嘴缝上。” 

 

可怜的小约翰又愣了愣,接着用从未达到过的音量哭起来,还伴随着惊恐的尖叫。 

 

“Well done,”艾吉奥无奈地摊了摊手,“这是本世纪最烂的安慰小孩的办法,大导师。” 

 

这回康纳也附和地点了点头。 

 

阿泰尔恶狠狠地瞪了自己的两个室友一眼,却又没有办法反驳——他确实不会安慰小孩,想当年玛利亚因为这个可没少给过他白眼。 

 

“发生什么了这么热闹呀?” 

 

声音的来源是听见吵闹声从二楼下来的雅各,他身后站着看热闹的阿诺和爱德华,以及还是一副晕乎乎的模样的戴斯蒙。 

 

“大导师在带孩子呢。”艾吉奥无奈地指了指死抓着阿泰尔衣角不放手的小约翰。 

 

“嚯,阿泰尔带孩子?”爱德华一副夸张的表情,“我觉得雅各做出能吃的东西比较现实。” 

 

雅各白了身后的金发刺客一眼,“这小鬼哭个不停,我们在二楼都听的不耐烦了。” 

 

“本来哭的没那么厉害的,被大导师一吓就成这样了。”艾吉奥笑着说。 

 

“这都怪我吗!他都六岁了,我他妈的只是说话大声了点,当年我这么大的时候已经能杀人了!”阿泰尔低吼着,满脸的戾气。 

 

连脏话都被逼了出来,大家看出来大导师是真的精神快崩溃了。 

 

而小约翰哭的更声嘶力竭了。 

 

“话说真是稀奇,明明哭的那么用力还死抓着最凶的人不放。”说话的人是伊薇,三楼的两位小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门口。 

 

十分难得的,在大白天九位刺客大师都聚集在了一楼。 

 

“你们几个,想干嘛?”艾吉奥第一个察觉到了不对,“想来抢我们的赏金?” 

 

“先别说钱不钱的了,大导师已经快不行了吧?”伊薇眨眨眼说。 

 

阿泰尔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无比艰难地吐出一句话:“只要能摆平他,赏金无所谓了。” 

 

 

……

 

 

好吧,接受挑战。 

 

阿诺的回合。 

 

“很高兴认识你,小朋友。”法兰西刺客的脸上带着温和无比的笑容,像春风一样让人放下心来。 

 

小约翰显然也被这个魔力般的笑容迷住了,一时间停止了哭泣。 

 

“哭了这么久,要吃点东西吗?”阿诺乘胜追击,摸了摸对方的脑袋。 

 

一开始小约翰想躲,但是没有阿诺手快,看着对方一副善良的模样,小男孩点了点头。 

 

“我的天啊,居然被这个法国佬一下子就摆平了?”雅各小声地惊呼。 

 

“不会这么简单吧?”艾吉奥也很吃惊,自己的微笑难道没有这个法国佬有魅力吗? 

 

温馨的场景大概持续了三秒,然后哭声再度响起。 

 

“发生什么了?”伊薇好奇地走上前,看见一脸尴尬的阿诺和他手里的半截法棍。 

 

“阿诺,”雅各心平气和地开口,“你不能给这么小的孩子吃法棍——那硬度我们都接受不能,更何况一个六岁小孩呢?” 

 

“我现在有点担心他的牙。”爱德华胆战心惊地说。 

 

“哪有那么夸张?我从四岁开始就可以干啃法棍——” 

 

“好了好了,你出局了,咱别丢人现眼了。”雅各一脸无奈地拖走了法国刺客。 

 

康纳的回合。 

 

“听着,小子,刚刚是我不对。”康纳十分诚挚地道歉。 

 

小约翰停止了哭泣,瞪着大眼睛看康纳。 

 

“我不该突然笑起来吓你,我送你个礼物吧。” 

 

说着,康纳从身后掏出来一个小盒子。 

 

一看见有礼物,小约翰的眼睛顿时亮了,众人看见这一变化,一阵欣喜,说不定有戏! 

 

一颗兽牙出现在康纳手里。 

 

“这是我在这个年代第一次打猎杀的野猪身上取下来的獠牙,戴着它成为真正的男子汉,男子汉是不会哭的,”康纳一脸毅然,“你看,这上面还沾着带血的牙龈,商店是买不到的……” 

 

戴斯蒙想起来上个月他们去山脚烧烤时康纳好像确实杀了头山猪什么的,那颗牙齿还被当做生日礼物送给自己,而自己找了个理由拒绝了,具体什么理由记不大清。 

 

而小约翰拒绝的方式比较直接——他更大声地哭了。 

 

“带血的兽牙?这比大导师的那个还要糟。”艾吉奥一脸憋笑样地拍了拍康纳的肩膀。 

 

“没关系孙子,我不嫌弃呢,下次给爷爷也弄个玩玩?”爱德华笑着揽过孙子的肩膀,而当事人看上去很受打击,只是闷闷地“嗯”了一声。 

 

康纳出局。 

 

伊薇的回合。 

 

其实伊薇心中也是很忐忑的。作为女性的她,不想被认为对小孩没有亲和力,然而在看见约翰的难缠后,她也不禁担心自己能否成功。 

 

“呃,嗨,约翰。我是伊薇,很高兴认识你。”伊薇挤出了一个温和的笑脸,蹲下来直视着对方和他打招呼。 

 

小约翰看了看伊薇,出人意料地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这让所有人包括伊薇又惊讶又欣喜,她连忙乘胜追击:“约翰,我……” 

 

话未说完,小约翰抬起一只手,“啪”的一下拍在了伊薇的胸部,还捏了捏,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一时间,整个房间安静了下来,只有小男孩的笑声不断回荡。 

 

下一秒,笑声变成了一声凄厉的尖叫,又归为平静。 

 

“呃……” 

 

众人看着被伊薇一掌打飞、现在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约翰和一脸阴森怒意的肇事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伊薇,要不要把尸体埋了……”戴斯蒙胆战心惊地开口。 

 

“放心,这一下要不了他的命,顶多昏迷一下。”伊薇拍了拍手。 

 

众刺客默默地看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约翰,不知道该说什么。 

 

就在伊薇也开始慌张时,小男孩慢慢坐起来,然后放开嗓子大哭。 

 

“见鬼,我就说我下手有分寸的吧!竟敢装死!”伊薇眼睛闪着红光撸起袖子走上前去。 

 

全场安静了一秒。 

 

“大导师,快带着约翰跑!他会被伊薇打死的!”雅各大喊。 

 

“什么?等等——” 

 

“来不及了!伊薇已经抓住他了!” 

 

“老天爷啊!那红色的是血吗?” 

 

伊薇出局。 

 

艾吉奥的回合。 

 

“这小子真的难缠。”艾吉奥抱着胸口下结论。 

 

“我们都看到了。所以呢?”阿诺懒洋洋地说。 

 

“只能动用我的终极招式了——” 

 

“什么是终极招——老天爷,你想干什么!有话好好说,把吉他放下!” 

 

艾吉奥出局。 

 

戴斯蒙的回合。 

 

“呃,那个啥,你好啊小伙子!”戴斯蒙咧开嘴笑的十分阳光。 

 

小约翰二话不说嚎啕大哭。 

 

戴斯蒙一脸懵逼。 

 

“呃,可能他不喜欢脸长的男人?”雅各挠挠头说。 

 

“放心,他嫌弃你我不嫌弃。”爱德华安抚着蹲在角落一脸受打击的戴斯蒙。 

 

戴斯蒙出局。 

 

爱德华的回合。 

 

“哟小朋友,要喝点酒吗?”金发刺客带着不可一世的笑容看着约翰,同时递出去了手上的啤酒罐。 

 

小约翰迟疑了一下,接过啤酒喝了一小口,果断嚎啕大哭。 

 

“唉,连酒都喝不了,看来我们注定无缘咯。”爱德华无奈地耸耸肩。 

 

一只手钳住了爱德华的脖子,回头一看是康纳阴森森的脸:“不许给这么小的孩子喝酒,爷爷。” 

 

“我、我知道了啦……” 

 

爱德华出局。 

 

邵云的回合。 

 

中国女刺客默不作声地溜进厨房,半晌后端着一盘桂花糕走了出来。 

 

小约翰看着递到自己眼前的美食,尝了一小口,继续“哇哇”大哭。 

 

“我的天,居然对小云做的点心都不为所动,这小子指定是恶魔之子!”爱德华一脸的不敢相信。 

 

邵云耸耸肩:“这已经是我的杀手锏了,没效的话我也没办法了。” 

 

邵云出局。 

 

雅各的回合。 

 

这位来自伦敦的文艺小青年二话不说,拿过艾吉奥手上的吉他,拨了下弦调音,郑重地坐在了小约翰的面前。 

 

男孩睁大了眼睛,想看看雅各有什么花招。 

 

拿吉他干什么,当然是弹呗。 

 

不得不说,雅各弹木吉他的样子真的帅爆了——来自阿诺的内心独白。这个平常总是聒噪调皮的大男孩,在这种时候显得尤为稀奇却又毫无违和,指尖拨弄琴弦,雅各又低声唱着什么。 

 

“……是克劳利的民歌。”伊薇听出来了,不由得跟着哼哼。 

 

雅各的声音十分好听,配合着潺潺流水般的琴声,刺客们只感觉英国乡村的情景在眼前铺设开来,让他们不禁舒服地微眯着眼。 

 

小约翰也在这样美妙的音乐中渐渐安静下来,露出微笑。 

 

艾吉奥听着这样动听的歌声,情不自禁地跟着唱出了声。 

 

然后小约翰又开始嚎啕大哭了。 

 

这之后不管雅各再怎么弹小约翰都再也不为所动了。 

 

在其余八人合伙痛揍了意大利导师一顿后,雅各无奈地宣布: 

 

“我出局了。看来我们九个人还是对这个小子没办法。” 

 

阿泰尔看着又重新抓着自己衣角的小屁孩,绝望地喊道:“要是能让他不哭,我做什么都行。” 

 

结果约翰真的不哭了,他眨着忽闪忽闪的眼睛,说了自从他来到刺客们的公寓后的第一句话: 

 

“你说真的?” 

 

众刺客不免齐齐看向大导师,其实阿泰尔已经觉得有点不好的预感了,但是他还是点了点头。 

 

小约翰绽放出了大大的笑容。 

 

而这预示着噩梦的开始。 

 

“我要吃炸鸡,你帮我做,要和肯德基里面一模一样的。”小约翰叉着腰给邵云分配任务。 

 

“我直接给您买一桶成吗?”邵云翻了翻白眼说。 

 

“不行——妈妈说肯德基的东西吃多了会发胖!” 

 

邵云不知道该怎么反驳,毕竟对方只是个五岁小屁孩,于是只好挪进了厨房。 

 

“你唱歌给我听,我要听《熊出没》的主题曲,别的还没想好,你先唱着先。”小约翰对着雅各说。 

 

雅各愣了半晌,赶紧拿着手机去听《熊出没》的主题曲了。 

 

“你帮我捏腿。”他指挥阿诺。 

 

法国刺客强忍着用法棍一棍敲过去的冲动,忍辱负重地蹲下来抬起对方的一条腿。 

 

“你给我当马骑。”小约翰指着爱德华说。 

 

“哈哈,你瞧好吧!”爱德华哈哈一笑,架起小约翰的腿让他骑在自己的脖子上站了起来,“爱德华·肯威号即将起航!船长,我们去哪?” 

 

“去厨房,看看本王的厨师把炸鸡做的怎么样了!” 

 

“好嘞!” 

 

“估计只有爱德华能和他玩的那么high了吧……”艾吉奥无奈地说。 

 

康纳却看着满脸笑容的爷爷和他脖子上的小男孩陷入了沉思。那个位置本该是属于他的。 

 

“你们俩别愣着,你,去给我买零食,我要吃QQ糖。”小约翰指着艾吉奥说。 

 

“去就去呗,别说QQ糖,您想吃熊猫都得给您抓来。”意大利人耸耸肩,走向门外。 

 

“还有你傻大个,我不要你的那个礼物,你去帮我买好看的粉色的洋娃娃回来!” 

 

“哦……等等,你不是男孩吗,怎么要洋娃娃?”康纳一脸震惊。 

 

“要你管!我就要洋娃娃,你快去买!”小约翰一脸凶样,双手拽着爱德华的头发弄得他“嗷嗷”直叫。 

 

印第安小伙怕他又哭出来,连忙出了门。 

 

“你……你离我远点。”小约翰看着伊薇,声音明显弱了下来。 

 

“求之不得。”伊薇哼了一声向外面走去。 

 

“你,你陪我看电视。”小约翰看着阿泰尔说道。 

 

“……就这样?”阿泰尔不由得有些吃惊,他在心中早已做好了穿女装的准备,结果要求居然这么简单。 

 

“嗯,我要看动画片!”小约翰要求。 

 

“……为什么总是缠着我?”阿泰尔还是抛出了疑问。 

 

“因为、因为你身上有爸爸的味道,”小男孩的声音渐渐小下来,“爸爸好久没回家来看我了……” 

 

阿泰尔不说话了,只是默默地允许了对方坐在自己腿上的行为,眼睛里多了一点复杂的情绪。 

 

“你帮我们调频道!”小约翰对着站在一边的戴斯蒙说。 

 

“好嘛,我还以为我被遗忘了。”戴斯蒙苦笑着说。 

 

此刻,康纳正做着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 

 

他阴沉着脸,让商店售货员感到十分的阴森恐怖。 

 

“我买这些。”他说,将手上几个粉红色系的可爱洋娃娃放在了柜台上。 

 

终于,在众刺客的努力下,小约翰吃着邵云偷偷从厨房窗户溜去肯德基买的炸鸡,骑着爱德华在庭院玩了一下午,玩着康纳拿生命买回来的洋娃娃,享受着阿诺的按摩,听着雅各唱的动画片主题曲串烧,坐在阿泰尔旁边,总算消停了。 

 

晚上他又突发奇想想睡在阳台,康纳花了十分钟给他搭了个临时小吊床。 

 

小约翰执意要阿泰尔陪着,中东大导师没有拒绝,他坐在吊床边轻声哼唱着小时候母亲用于哄自己入睡的曲子哄约翰,众人在客厅目瞪口呆。 

 

“天啊,那还是那个整天凶巴巴的大导师吗?”戴斯蒙呆呆地说道。 

 

“啧啧,大导师的表情温柔的,简直可以掐出水。” 

 

“我严重怀疑圣殿骑士绑架了真正的阿泰尔,这个是冒牌货!” 

 

“忽然好希望自己是约翰……” 

 

大导师轻轻关上阳台的门,朝众人做了个大拇指:“睡着了。” 

 

“终于……” 

 

刺客们横七竖八地倒在沙发上,看上去累极了——伊薇除外。 

 

“What a long day……” 

 

看着外面睡熟的小约翰,阿泰尔默默感慨。 

 

第二天清晨,约翰的妈妈来刺客们的公寓接儿子回家。 

 

“好久不见,宝贝。在这里玩的开心吗?”有着金色卷发的妇女抱起约翰亲了一口。 

 

小约翰眨着大眼睛扫过每一个刺客大师,然后回头绽放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嗯,开心!” 

 

“我得感谢你们替我照顾约翰照顾的那么好,”妇女笑着握了握阿泰尔的手,“他有些怕生,我还以为会给你们带来不少麻烦呢。” 

 

“哪里。这是我们的职责,小约翰很听话。”阿泰尔也微微一笑。 

 

看着小约翰的妈妈把他抱上车,然后开走的背影,阿泰尔站在门口迟迟不动,艾吉奥倚着门框打着哈欠:“终于结束了。” 

 

“是啊,明明只有一天,但好像过了很久。”阿泰尔说。 

 

艾吉奥看着心不在焉的大导师,忽然想起了什么,满脸笑容地走近。 

 

“大导师,我也要听唱歌哄睡觉!”艾吉奥学着小约翰的样子眨着眼睛。 

 

“行。给我当马骑一天。” 

 

阿泰尔低低笑了笑,关上了房门。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呢。 

 


                                                                -TBC-

纠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纠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